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雞蛋香腸薯餅(Egg sausage hash brown)


那個失敗的米奇薯餅不是重點,這個才是。

這個是上次回愛荷華州時,大個子媽作品,讓我們兩個念念不忘的早餐(前情提要)。我和大個子媽要了食譜之後,因為執行困難以及愛賴床等個人因素,一直沒有機會實做。(要烤一個半小時還要等十五分鐘,那意思就是要比大個子提早起床兩個小時,叫我去搶銀行可能還比較容易)

但是愛吃的心總會克服一切,尤其是最近沒什麼早餐新花招的時候。

材料:

大蒜麵包塊 (就是凱薩沙拉上面那種硬硬的麵包塊)
帕馬森起司
香腸 
雞蛋
牛奶
鮮奶油
紅蘿蔔 (可加可不加)
薯餅 (如果你懶得自己做,去買冷凍薯餅也沒問題。大個子媽就是用冷凍薯餅)

鹽、黑胡椒、蒜粉(或芥末粉,都沒有也可用新鮮大蒜切碎代替)

做法:

這個就是大蒜麵包塊
(如果台灣找不到,去麵包店買香蒜法國麵包,切成小方塊,用烤箱低溫(170*F/75*C)烘烤十五到二十分鐘,麵包變成脆脆餅乾狀即可)


大蒜麵包塊平均鋪在烤盤上


撒上帕馬森起司


我用的是香料味十足的義大利香腸
(台灣香腸也可以,不同風味)


把生的香腸肉從腸衣中擠出來,與麵包塊和起司混合均勻


兩顆雞蛋、等量的牛奶、鹽、胡椒、蒜粉,攪拌均勻
(大個子媽的食譜是用芥末粉,我沒有,蒜粉的味道其實和這食譜也很搭)


淋在香腸麵包餡上,稍微攪拌均勻


在室溫放一下,讓餡料吸收蛋奶汁風味


大個子媽的食譜是,把這個餡料放在冰箱一個晚上,隔天再鋪上薯餅。但因為我是在同一天製作薯餅和餡料,所以就乾脆一起鋪上去,節省時間。

蒸熟的馬鈴薯,打顆蛋、倒入鮮奶油
(大個子媽在這裡使用的是罐頭裝的奶油蘑菇濃湯,我家沒有,也不想特別買一罐,就用鮮奶油加鹽和胡椒代替)


加入切碎的胡蘿蔔(我只是想增加點顏色,也可以用花椰菜碎或橄欖碎,都不加也可)


攪拌均勻的薯泥,鋪在香腸餡料上


餡料都弄好之後,蓋上蓋子,放冰箱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我還特別為這個設了鬧鐘,大個子看到我這麼早跳下床,嚇的以為發生了甚麼事。

烤箱預熱:150*C/300*F
從冰箱拿出來的薯餅,上面再撒上一層起司,蓋上錫箔紙,入烤箱烤一個半小時。


到一半時間時,把錫箔紙拿掉繼續烤。


薯餅出爐,金黃噴香,表面酥脆!
大個子被我吵醒之後也睡不著,就一直等著吃早餐,看到這盆出爐,眼神都發直,還忍不住用手指戳戳看。


大個子媽建議,出爐之後要等十到十五分鐘再使用,但是我們兩個肚子都很餓(大清早就弄了一個半小時,是人都會餓),意思意思等了五分鐘就動手了。

看那斷層真漂亮。


搭配辣味番茄莎莎醬一起吃。大個子那盤還另外淋了黃芥末醬。


大蒜麵包塊泡過牛奶變成鬆軟的口感,搭配香料味十足的香腸和雞蛋混合的味道層次感十足,薯餅紮實綿密,辣味莎莎醬則有提味襯托的效果。
雖然等了一早上,但是這又香又軟、又熱呼呼的一盤,真的很值得啊!


和大個子媽的版本比較起來,因為她加了整罐濃湯,口感更鬆軟一些,芥末的味道也讓薯餅口味鮮明;我的則是偏向紮實咬感以及溫和口味,除了沒有罐頭濃湯的調味之外,蒜粉的量可能也不夠多,不過還是不同版本的好吃,而且黃芥末醬和莎莎醬其實就足以改善調味這件事。

這薯餅,我只有第一天吃到,隔天,大個子又吃了三分之一盒,再隔天,就清光了。

大個子的早餐一向都是喜瑞爾,因為只要倒個牛奶很簡單,要他早上趕上班還要加熱食物實在太麻煩。所以當我隔天早上打開盒子,看到他吃了一大半時,內心湧出來的成就感比起吃它還要更開心。讓給他吃我很甘願。

附上大個子媽的食譜給大家參考:

Ingredients:

2 1/2 cups of onion and garlic croutons         
2 cups of grated sharp cheddar cheese         
1 1/2 pounds ground sausage, browne
4 eggs, beaten
2 1/4 cups milk         
1/2 teaspoon salt
3/4 teaspoon dry mustard
1 can cream of mushroom soup
1/2 cup cup milk
frozen hash brown, either shredded or cubed

To Make Egg sausage hash brown:

1.Put croutons in a 9 x 13 inch pan ( greased ).

2.Spread 1 1/2 cup grated cheese over croutons. Drain the sausage and put over the cheese. Mix eggs, milk, salt and mustard together and pour over mixture in pan. Cover and refrigerate overnight.

3.Dilute soup with milk and pour over casserole. Put hash browns on top of the soup and top casserole with remaining 1/2 cup of cheese.

4.Bake 1 1/2 hours at 300 degrees. Cover with foil half of the time and then remove it. Let sit 10-15 minutes before cut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