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一口地瓜燒


以前工作的醫院前面有攤賣烤地瓜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除了警察開單之外幾乎都在那裏。天氣變冷的時候,我偶爾會買個一袋,不怎麼便宜,但是省得自己烤就省很多事。現烤的地瓜鬆軟綿密,我喜歡黃肉地瓜的甜味和香氣,吃兩個,連晚餐都省了。

只是地瓜有個缺點,單吃很乾,吃快一點很容易噎死,以前看老人家會吃地瓜配茶,可我很少喝茶、搭咖啡又怪怪的,後來發現地瓜其實和牛奶很搭,一口烤地瓜一口溫牛奶,甜甜的奶香(後來便利商店出現的地瓜牛奶我也很愛);而且有個額外的好處,這樣吃完,隔天超級無敵霹靂有夠順暢的。


在美國只找得到這種紅色地瓜,拿來煮地瓜飯還可以,但我不喜歡紅地瓜太濕潤的口感,最近又沒有什麼吃地瓜飯的衝動,高糖度的紅色地瓜,做甜點也適合。


參考的網站是:Carol 自在生活

材料:

地瓜 (買了兩顆,一顆烤掉了,只剩一顆感覺不太夠,所以我又另外加了一小顆的紅皮馬鈴薯增加份量)
砂糖
液體鮮奶油
帕馬森起司絲
蛋 

做法:

地瓜和馬鈴薯削皮切塊,放入電鍋中蒸熟,拿出放涼。
(蒸好的地瓜,記得要把裡面的水分倒掉,以免太濕會沒辦法成型)



蛋白和蛋黃分開。

倒入砂糖、鮮奶油、蛋黃等,攪拌均勻之後,再隨意撒上起司絲。

(每顆地瓜的甜度都不一樣,先加兩湯匙糖,確認甜度不夠再加)
(這樣一盆的分量,鮮奶油加一大匙就夠了,加太多很膩,而且地瓜糊會太濕)
(如果麵糊太濕,可以加兩匙麵粉,讓麵糊較容易定型)
(起司絲就完全看個人喜愛,我加了1/4盆有吧,加越多奶味就越重)



把地瓜糊攪拌均勻之後,裝入密封袋中,角落剪個洞,就是陽春擠花袋。
(沒有密封袋,一般塑膠袋打個結也可以)



烤盤上鋪上烘培紙,隨意地把地瓜糊擠在烤盤上。



這個形狀和這個顏色...............

真可愛呢是不是~~



整盤都擠完之後,用刷子把蛋白塗抹在表層



烤箱預熱:180*C/360*F
放入烤箱烤二十分鐘,或到表面金黃色有點焦就可以了~~~



剛烤好的地瓜燒,表皮酥酥軟軟的



裡面則是濕潤軟綿的餡,熱熱燙燙,奶香混合地瓜香,喔~~有夠好吃~~~~~~~~



本來是要當飯後甜點,結果我邊把地瓜燒從烤盤上拿下來就邊塞嘴巴,這味道讓人停不下來。

最後只剩這小小一盆。

大個子對地瓜沒興趣,想說吃一個意思意思就好,兩秒之後,從餐桌走到廚房再拿兩個,接著再走過去整盆拿走,他說:很奇妙,就是會讓人一直想再吃一個。
(得意的抖腳)



小建議:

後來冷掉了再吃,雖然也好吃,但就少了那種熱燙軟綿的口感,變成好像只是地瓜泥了。
建議從烤箱取出後十分鐘內享用,味道是最好的。

(如果當天吃不完,密封放冰箱,隔天表皮噴點水,放入小烤箱再烤一下,也是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