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肉桂捲


我的長相很容易讓人誤會。

有的人天生就是笑臉,即使不笑,看起來也是愉快的表情,像我的好友小濱,她有一雙月亮般彎彎的眼睛,不管是什麼表情,就是讓人覺得她很開心,連眼角都在笑,只要是她跑的業務,向來很少失敗的。

我則是完全相反,嘴角天生是下垂的角度,以及大顆但是不水汪汪的眼睛,當我沒有笑容時,看起來很像黑道還是有大哥的女人,陌生人會莫名懼怕我、連野狗看到我都會跑開,我天生沒有親切可人的本錢。如果心情不好(或是便秘),那更不用說,全身散發著一股殺氣,明明只是有屎拉不出,搞得好像晚上我有任務要出。

某次,在出門之前和大個子吵了一架,滿肚子火,上車當然也擺個臉色(我不用特別擺臉色,不笑就行了),到了目的地,我還是笑不出來,就這樣和他各走各的。他看著我,突然一把摟住我的肩膀,對著路人說:

大家不要怕!我女朋友不是黑手黨員!她只是看起來比較兇而已!大家千萬不要怕!

靠北啊~=_="

參考的網站是:四樓

麵包體材料:

牛奶 125 g
乾酵母 3.5 g 
糖 50 g
蛋 一顆
中筋麵粉  335 g
無鹽奶油 60g
鹽 一小搓

夾餡材料:

黑糖 100 g
肉桂粉 25 g
無鹽奶油  30g

做法:

所有的材料先秤好量好,就不會手忙腳亂



把牛奶用微波爐加熱到溫溫的,加入乾酵母,等五分鐘;奶油用微波爐加熱到融化



糖、雞蛋攪散之後,倒入加了酵母的牛奶



麵粉過篩之後,倒入混合好的雞蛋液裡



邊揉,邊分次加入融化的奶油



麵團成形之後,開始揉捏約十分鐘,直到麵糰柔軟
(有吃過肉桂捲嗎?最好吃的部分就是鬆軟輕盈的麵糰,所以雖然是麵包,卻用中筋麵粉,也不過揉捏太過,筋度有出來就可以了)
(因為有奶油,麵糰黏手是正常的)



蓋上濕布,發酵一個小時或麵糰長到兩倍大
(天氣冷,放入微波爐中,旁邊放盆熱水)



不知道是不是有奶油的原因還是真的太冷,發了將近兩個鐘頭,才有腫起來的感覺



把麵團的空氣擠掉,揉成長方形



用擀麵棍把麵團擀成扁平麵皮



夾餡材料的奶油也用微波爐融化,然後塗抹在麵皮上



把黑糖和肉桂粉攪拌均勻之後,平均塗抹在麵皮上
(不知道是網站建議的量太多,還是我麵皮擀的不夠薄不夠大片,即使我已經把糖粉舖到滿出來,還是剩很多)



滿出來的黑糖肉桂粉,把整個桌子搞得像砂石場似的。
從邊邊開始把麵皮捲起來,要捲緊,等下切的時候才不會散開。



但是即使我捲的再緊,還是有飛散出來的糖粉。算了,能留在麵皮裡的也算緣分,不能留的又何必強求。(好詩意來著)



烤盤上灑上麵粉,把切好的肉桂捲排排舖在烤盤上
(看裡面的糖粉有多厚~)



放在烤箱裡,再發酵一個小時至兩倍大。(底下放一盆熱水增加溫度)



多出來的肉桂糖粉,裝到密封袋中,標上日期(不過此舉在我家好像沒啥意義),煎法式吐司或是做蛋糕時可以用。



發酵好的前五分鐘,從烤箱中拿出來,把烤箱預熱:190*C/374*F 
(有時候懶惰換算,直接攝氏乘兩倍就是華氏,也差不了太多,這次我是用380*F去烤的)



肉桂捲怎麼烤都是這顏色,很難看得出烤好了沒;網站上說十分鐘,依照以往的烤箱作怪程度,我烤十五分鐘出爐



把旁邊那顆醜醜的小顆拿來試吃,剛烤好的麵糰鬆鬆軟軟、肉桂噴香、好吃耶~~



放室溫可存放兩天,如果一次吃不完,用塑膠袋包著放冰庫,要吃的前一天拿出來退冰再烤即可。
(不過這區區幾個肉桂捲,在我家兩天就可以解決,不用煩惱)



肉桂捲是美國人的國民早餐,就像是台灣的燒餅油條一樣。對我來說,這肉桂捲單吃就夠好吃的了,但是歪國人吃這個,一定要淋上厚厚的糖霜才行,我家這隻大螞蟻當然也是。

糖霜材料:

糖 三湯匙 (網站上用糖粉,我沒有,就用一般砂糖,煮久一點就好了)
牛奶 一湯匙
奶油 一點點

做法:

糖倒入鍋中,開火,加一點點奶油,再倒入牛奶。
(早上剛睡醒迷迷糊糊,以為在倒咖啡,一不小心倒了太多牛奶入鍋)



牛奶太多也沒辦法,就小火慢慢煮,讓糖霜乾一點



煮了半天,還是這樣濕濕的,啊~肚子餓了~~不想等了啦~~~~



隔天要加熱,就把肉桂捲用錫箔紙整顆包住,用小烤箱烤三到五分鐘。

肉桂捲雖然好吃,但是我很不喜歡早餐只吃甜食,所以煎了兩片培根來配;在這邊住久了,也被歪國人傳染到吃甜甜鹹鹹的習慣。



結果淋上糖霜之後,這肉桂捲看起來好像掉到水裡被撈起來。



讓我們忽略糖霜這回事。

即使是隔天再吃,這肉桂捲還是很鬆軟,我很喜歡融化的黑糖和麵糰一起咬的味道,好香!加了糖霜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但對大個子來說是理所當然,他說這是好肉桂捲!(有甜就是好,道理就像有奶就是娘)

如果你不喜歡肉桂味,我覺得直接舖黑糖也是沒問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