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榛果巧克力醬起司蛋糕


如果你是超濃郁起司蛋糕的粉絲,又熱愛巧克力的話,這個食譜就是你的陽光。

參考的網站是: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9409959

(這個食譜出自奈潔拉勞森,但是我目前在這裡買不到這本書,松露玫瑰的網站上為了尊重作者沒有寫出分量,所以我也就隨心所欲地隨便亂加;但是即使如此,做出來的效果仍可說是相當不錯~)(抖腳)

材料:

餅乾(網站上用巧克力沙餅乾、奈潔拉用消化餅乾、我則用香草餅乾,我覺得只要是酥酥的餅乾其實都可以試試看)
無鹽奶油
巧克力榛果醬
奶油起司 (cream cheese)
細砂糖
可可粉 (一點點就好)
杏仁 (我找不到榛果粒,網站上說無鹽花生或杏仁也可以,大個子說下次可以用腰果試試看)
(這傢伙已經在預約下次了)



做法:

把餅乾、奶油、一匙砂糖到入食物處理機當中,攪打成砂狀。
(如果沒有食物處理機,先把餅乾和砂糖裝入袋子裡,用擀麵棍敲碎之後,再用手把餅乾和奶油混合)



要怎麼抓份量?
我的方法是,先加餅乾,餅乾的份量可以撲滿器具底部約半公分,然後再加奶油和砂糖,打出來的餅乾屑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用手一捏可以稍微成形,就可以了。



打好的餅乾屑,倒入模具當中,用湯匙壓扁壓平,放入冰箱冰硬。
(因為我們是自己吃,我沒有打算把蛋糕整顆取出來,如果你是宴客,可以在下面鋪層保鮮膜,完成後就可以整顆拉出來)



奶油起司加上一湯匙糖,用手攪打到滑順
(這盒奶油起司是400 g,我用一整盒)
(記得放到室溫比較好攪拌,我忘記從冰箱拿出來,硬的要命)



再加上整罐的榛果巧克力醬,和奶油起司混合均勻
(一整罐約475 g)



我怕做好的蛋糕黏住切不下來,就在模具旁邊抹點奶油,然後撒點可可粉,整個模具抖一抖讓可可粉平均沾附在旁邊



把巧克力起司糊倒入模具當中,用刮刀或飯匙把表面鋪平



杏仁裝在袋子裡,用擀麵棍敲碎
(杏仁比較硬,要多敲幾下)



用中火把杏仁稍微烘一下,直到香味冒出來


鋪在蛋糕上層,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入冰箱冰四個小時以上或隔夜。
(我冰了大約六個小時左右)



榛果巧克力醬其實沒有太多榛果味,但是口感很滑順,冰過之後的口感又更綿密,起司帶點酸又不會太搶味,超有紐約起司蛋糕的感覺。

做這個蛋糕,要用品質好的奶油起司。



這是個厚實口感的甜點,濃郁、甜潤、堅果香、巧克力。好吃是好吃,但是對我來說,吃一小片就很夠了;大個子則是愛死這個蛋糕,每天晚餐之後都要來一大片才過癮。

就像開頭說的,如果你熱愛巧克力和起司,一定會愛死這個蛋糕;但是如果你不,那看看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