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巧克力棉花糖脆米花


在做這甜點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有股莫名的熟悉感,明明是第一次的食譜,到底這似曾相識的感覺是哪裡來的?

成品的時候咬了一口,啊~~黏糯帶脆的咬感,這是沙琪瑪啊!多吃兩口,又有點像米香,老式的爆米花那種脆脆的口感,有散的,也有切塊的,外婆偶爾會買給我吃,好懷念的味道。

有趣的是,這點心是參考The pioneer woman,一個住在美國荒涼鄉野間的家庭主婦食譜,我很喜歡看她的節目,標準的美式飲食帶點創新,而且材料總是易取得,成品又美味。想不到來自與台灣八竿子打不著的小鎮,竟然有著與我童年回憶相似的美味。

材料:

米型喜瑞爾  一整盒
Nutella 榛果巧克力抹醬   三大匙
美式棉花糖  一包 (大包的喔)
無鹽奶油  一小塊
牛奶巧克力碎片  半包
鮮奶油  兩三湯匙
胡桃、南瓜子、蔓越莓乾   
(或任何你喜歡的堅果、果乾)



做法:

堅果類敲碎,用平底鍋乾煎到有香味出來



拿一個大一點的平底鍋,中火加熱,放入奶油融化



放入半包棉花糖
(其實買一包小顆粒的棉花糖就夠了,因為我家小顆的只剩半包,所以這裡用大顆的棉花糖,需要花一點時間融化)



中小火煮到棉花糖融化
(火不要太大,容易燒焦)



加入Nutella巧克力醬,拌勻



因為棉花糖很黏稠,需要用點力氣攪散



加入一半的堅果



先放半盒的喜瑞爾,拌勻



拌勻了之後再慢慢加



中途加入一把棉花糖,更多喜瑞爾
(這裡開始會比較難攪拌,會飛的到處都是,所以說要用大鍋子)



把整盒喜瑞爾拌完,滿出來的樣子(擦汗)



把喜瑞爾趁熱倒在鋪了錫箔紙的烤盤上



一開始先用湯匙,比較不燙了就可以用手,盡量用力壓平



壓得越實,口感就越黏糯像沙琪瑪,若是保留點空間,就會有脆口的咬感,兩種都很好吃,看個人喜歡



平均撒上棉花糖



蔓越莓乾



最後的堅果類



巧克力碎放入鍋中,小火加熱(或隔水加熱)(或微波爐融化)



加點鮮奶油,稍微稀釋一點點



直到巧克力變成滑順濃稠的液體
(加熱巧克力,從頭到尾都要用小火,才不會讓巧克力變質)



將巧克力趁熱淋在喜瑞爾上頭



彩色巧克力米



這只是增添顏色比較假掰,有沒有都可以啦~



稍微放涼之後,上面蓋上錫箔紙,放冰箱冷藏四個小時或以上,直到冰硬



錫箔紙與巧克力之間要留點空間,不要壓下去



從冰箱取出,沉甸甸的一大盤



這就是鋪錫箔紙的好處,不然黏在烤盤拿不出來會很想死啊!



拿個長刀,切成適當的大小塊



這口感,真的很像沙琪瑪,只是配上巧克力棉花糖,洋味兒比較重一點。榛果巧克力醬的香氣、酸甜的蔓越莓乾,搭配酥脆軟口感也很好吃



切的時候,旁邊會掉下來很多碎碎



收一收用樂扣袋裝起來放冰箱,做鬆餅、餅乾、起司蛋糕底的時候都可以用,甚至可以灑一點在牛奶裡,反正這本來就是喜瑞爾啊~



簡單的飯後甜點、放學點心、下午茶輕食、趴踢伴手禮。密封盒放冰箱,可以保存兩個禮拜沒問題。

好甜點,不學嗎?



4 則留言:

  1. 靜姐妳好,我是愛吃的綠豆,
    在妳的部落格潛水有點時間了,
    很敬佩妳在國外認真研究美食的態度和精神,
    總覺得這也是生活的樂趣。

    每次看妳的食譜和文章,心情都會得到療癒,
    特別是當我心情感到有些沮喪的時候。

    最近台灣開始變天了,濕冷的天氣似乎讓人憂鬱起來,
    看到妳幽默輕鬆的分享,心情舒坦許多,
    忍不住留言給妳,謝謝妳無私地分享和撇步教學。

    我覺得妳很棒。
    忍不住浮出水面有點害羞,期待妳更多的生活分享和美食製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喔,被你說的我很不好意思的啦~(害羞跑掉)

      身在國外,我也常感到沮喪,有時候自娛娛人是個方法
      很高興同時也可以讓你感覺療癒

      喜歡就常來逛啊~~:)

      刪除
    2. 不瞞妳說,我有加妳的FB粉絲團,
      每回有新食譜或是文章發布,就會讓我很興奮(?)
      時不時就來報到,
      然後在吃飯時間一邊配著妳的文章吃......
      這樣才不會太餓。

      謝謝靜姐小廚娘,讓人覺得烹飪和烘焙是很快樂的事情。
      雖然我廚藝不佳,也很懶散,家裡也沒有這麼多硬體設備,
      但是看著看著也有點概念了XD

      謝謝偶像回我,這幾天心情真的很灰暗呢,
      昨天是我生日(討個抱),哈哈。

      刪除
    3. 謝謝你這麼喜歡我的食譜,這讓我覺得花時間拍照寫文章很值得
      還能讓你興奮實在是意料之外啦哈哈哈!

      下廚是緣分,不急不急
      至少有點概念,以後會更容易上手的啦

      沮喪難過沒關係,大雨過後,晴天就會來了。
      (大大的抱ㄧ個) 祝你生日快樂啊!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