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印地安那州之食─高級的休閒感:Plow & Anchor


主圖為硬要當背景的,大個子的花襯衫。
(我叫他借過他死不肯,還說襯衫顏色和菜色很搭)(翻白眼)

今天這餐,是來慶祝我們倆最近完成了一個小小儀式。不是結婚或訂婚那樣的大事,有點像是私密的小紀念,我們倆在一起快四年,竟然沒有把彼此給宰了,是蠻值得慶祝一下的。

地址:43 9th St, Indianapolis, IN 46204
電話:(317) 964-0538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1100~1530,1700~2200,週六:1700~2300,週日、週一:休館
官網:http://plowandanchor.com/

用餐區、吧檯,窗明几淨



黑鱸魚生魚片,搭配紅椒醬汁、羅勒醬汁、醃漬櫻桃蘿蔔、一些蔬菜



魚肉彈牙很新鮮,鹹味帶點甜椒香氣的醬汁,與魚片相得益彰,越嚼越順口,因為這一盤,讓我忍不住點了杯白酒,襯托這美味的魚生



因為白酒,又忍不住點了生蠔(很愛扯)
(就說來慶祝了,奢侈一下嘛!)

旁邊是雞尾酒醬、紅酒醋、蠔餅(搭配生蠔吃的小脆餅)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辣根(horseradish)現磨成絲,味道有點像更嗆鼻的芥末



來自三個不同地區的生蠔各兩顆,最美味的是上方那一顆,從加拿大來的,鮮甜鹹味,帶點脆口的嚼感,蠔味濃厚不腥,意猶未竟;另外兩顆分別是華盛頓以及紐約州來的,也新鮮好吃,但風味略嫌單薄,配著白酒一起入口比較剛好



招牌漢堡
長得很可愛的服務生妹妹,大力推薦這漢堡,她說:會有天堂般的滋味。大個子最招架不住這種聽起來浮誇的介紹,於是就點了。

漢堡看起來賣相很不錯,旁邊薯條好厚一根,而且有炸透,外酥內鬆軟還直冒熱氣,是好薯條



自製漢堡麵包、培根、起司、豪~~大一塊漢堡牛肉、醃黃瓜、黃芥末、番茄,香味撲鼻



半生熟的牛肉,有夠多汁,牛肉風味強烈油膩,但是好吃到令人想把頭埋進去,配上冰涼生啤酒,令人大呼過癮!
(我們隔壁桌是三個男生來吃中餐,三個人都點漢堡加啤酒,招牌不是隨便說說的)



相比之下,我的夏日燉飯看起來真黯淡啊



櫛瓜、起司、甜玉米粒,燉飯軟爛中間還帶點米芯,風味很道地,蔬菜也多汁順口,只是好鹹,真他媽的有夠鹹!(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相當重口味之人,如果連我都說鹹,那就是真的很鹹,一般人的腰子無法承受的)

而且起司量很多,也有點油,越吃越膩,我想鹹味可能是用來解膩,但是兩邊都沒幫到,我只吃半碗燉飯,就喝了三大杯水,很飽。剩下半碗讓大個子幫我解決。(連沒味蕾的大個子都覺得很鹹,我真的沒辦法。是不小心把鹽打翻了嗎?)



漏斗蛋糕 (funnel cake)
可能大個子今天心情好吧,明明兩道主食都已經又油又膩,甜點還點了個油炸的蛋糕,好大一盤,熱量完全爆表

(漏斗蛋糕是美國常見的嘉年華小吃,把麵團用漏斗散散的倒入油鍋中,炸成散狀,再撒上大量糖粉,用手抓著吃)
(我把茴香((fennel))和漏斗((funnel))搞混,謝謝Vetti提醒,英文不好大家請見諒)



餐廳與街頭賣的自然不同,有加上自製醃桃子和卡士達醬,看起來比較高級,也沒那麼油膩。但我實在太飽,那燉飯弄得我胃痛,只勉強吃了兩小塊,大個子基於不浪費食物原則,硬是吃光,飽到快要斷氣。



明明前菜很清爽,結果來了個油膩的結尾,這難道是暗示我倆的愛情,就算是再浪漫的開始,也會變成兩個胖老頭在家互相嫌棄嗎?(點菸)

這樣吃一餐下來,加上兩杯啤酒一杯白酒,約九十塊美金,比起芝加哥動輒一兩百,算是尚可接受的價格。

2 則留言:

  1. Dear 靜姐:
    The dessert is called "funnel cake", because they use a funnel to drop the batter into the fryer to make the cakes.
    I think you might have confused it with "fennel", which is 茴香 ;-)

    回覆刪除
  2. 原來如此!我還常常納悶:到底哪裡像茴香?的說,哈哈哈!
    謝謝提醒,立刻改!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