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吐司奶油酥條,香腸起司早餐盤


今天早上,我們兩個又~吵了一架。

不知道是因為相處太久還怎樣,對於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突然變得很沒耐性,老是看彼此很礙眼,說更年期還太早(真的啦),說生理期也沒遲到,最近兩人這樣針鋒相對,實在很累人,讓我忍不住萌起整理行李回家鄉的衝動。

到了下午兩三點,他打通電話回家:喂~
通常他會給我電話,都是告知一聲他要下班了,肚子餓或不餓,我該準備晚餐之類,但今天應該會晚下班,我有點納悶:嗯?今天這麼早?
大個子:沒有啊,我還在忙。
我(冷漠):喔,那打回來幹嘛?
大個子沉默了一下下:沒什麼事,只是想告訴你我愛妳。

我:...........嗯,我也愛你。(默默收起打開的行李箱)

吃點甜甜消消氣。

材料:

吐司  三片(我用地瓜吐司)
有鹽奶油  
細砂糖  
肉桂粉  (沒有可省略)

做法:

三片吐司,放在鋪了錫箔紙的烤盤上



切一大塊奶油,用微波爐加熱十五到二十秒,軟化但不要全部融化



把土司的每一面都抹上厚厚的奶油



將吐司切成粗條



切面記得也要抹上奶油



撒上細砂糖,確認每一面吐司都有沾到



撒上薄薄一層肉桂粉



烤箱預熱:150*C/300*F
烤二十分鐘是外酥脆裡面仍帶點軟的咬感,如果想要整條酥脆像餅乾那樣,就再多烤十到十五分鐘



我烤了二十五分鐘,是剛好的酥軟度
(太硬了很難咬,我是沒牙老人,不太喜歡)



在吐司入烤箱的同時,順便準備其他部分
(因為昨天那句我愛你,今天決定早起做早餐)

香腸切片,煎到兩面金黃



把煎好的香腸平放一堆



鋪上起司片



撒上切碎的羅勒葉,稍微加熱一下讓起司融化


盤子上鋪點芝麻葉(或隨便你喜歡的生菜)



把香腸連同起司放在生菜上頭



煎個半生熟荷包蛋,灑點胡椒粉



放在香腸盤上,淋點辣醬



黃金奇異果、黑莓,以及一顆院子裡現摘的覆盆子



早餐搞定,吐司酥條也差不多出爐了



比起飯店早餐,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香香酥酥的吐司酥條,甜蜜帶點肉桂香氣,刻意使用有鹽奶油,帶點微鹹味,吃多也不膩。



一次沒吃完,放冰箱冷藏可保存兩三天,要吃之前用小烤箱加熱一下就可以了。
(其實多放幾天也不會怎樣,只是會越來越乾,口感不好,能盡快吃完是最好的)






2 則留言:

  1. 歪國人就這點好,華人很喜歡把感情藏起來,也不知道自己的記憶和耐心衰退的快,到死也不知道一生人是愛情還是親情,唉……現在心情不爽連吵都懶得吵(鬱悶中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夫老妻真的會懶得吵啊。(拍拍)
      我其實也很感謝他這點,若不是他總把愛掛嘴邊,有時也會懷疑,到底這是愛情還是親情。
      或許說愛難開口,若妳試著先給他個擁抱呢?
      畢竟是枕邊人,我想他其實也很渴望妳的碰觸吧。(只是亞洲男人的面子堅持⋯之類,妳知道的)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