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自製魚鬆


買不到好吃的魚鬆,只好自己來了。

我現在的口味越來越像大嬸,自己吃中飯常常就是一碗糙米飯配著醬瓜豆腐乳,再來點三島香鬆,或用韓式海苔包著吃,這種簡單的味道很吸引我,完全是個老太婆。接下來,應該會戴著斗笠包著花布,蹲在菜園中間吃飯糰了吧。(大嚼)

材料:

魚片 (我用冷凍鯛魚片四片)
(或各種你喜歡的魚,我下次想用鮭魚炒)
(這是第一次做沒經驗,下回要做,要用兩大包冷凍魚至少二十片,不然炒了半天只有小小一碗,非常不符合經濟效益)
鹽、蔥、薑片、米酒

黑糖、醬油

做法:

把魚片放入鍋,放入蔥薑、一杯米酒、一點鹽
(冷凍魚有腥味,去腥要做足)



蓋鍋蓋中火悶煮十分鐘,直到魚片軟熟



把煮熟的魚肉放碗裡,挑掉魚刺(如果有的話),加入等量的糖和醬油
(我喜歡甜一點的魚鬆所以糖放較多。調味部分可隨人喜好調整)



用木湯匙把魚肉敲碎



拿一個平底鍋,一小匙油,把魚肉下鍋



維持中小火,慢慢炒



開始有點焦色



繼續炒



累了喝杯水,搬張板凳坐在爐前,再炒



炒到帶點焦香的金黃色以及乾鬆的程度,魚鬆就算完成了。從開始下鍋到炒成,花了半小時左右,汗流浹背只炒出這一小盆,真是.........

隔天早餐,立刻拿來配稀飯,自己炒的魚鬆很乾爽又香氣十足,甜甜香香的好下飯,可惜份量太少只夠吃兩餐啊!(扼腕)



失敗點:

要用大炒鍋或不沾鍋,不要用不銹鋼鍋。

魚肉會黏底,讓熟度不平均,一部份魚肉焦黃一部分還沒乾熟,越翻炒越黏氣死人,所以中間才會炒一炒換個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