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蔬食炒飯 (蛋素)


清剩菜的個人午餐,順便吃餐素,清個腸胃。

之前大個子的表妹有聊到某種食療法,說是連續一個禮拜只吃蔬菜水果,不吃任何澱粉、肉類及奶製品,當下很痛苦,但之後整個人精神以及皮膚狀態都會好很多。我聽完覺得很不錯(腦波弱),想邀大個子一起來試試,他默默地看了我一眼:只吃一餐,我可以接受,妳要是弄一個禮拜的素食,我寧可去住山上打獵吃野兔。(你這樣講害我更想弄了)

過了五分鐘他想想,又說:其實我每天早餐都吃素啊!喜瑞爾加柳橙汁加香蕉,都是素食呢!

算了當我沒說。

材料:

紅豆糙米飯 (或家裡剩飯)
乾的豆皮
雞蛋 
蘆筍、芝麻葉、甜椒
(冰箱有啥用啥)
枸杞

醬油、味霖、鹽、白胡椒粉、柚子鹽

做法:

熱鍋加一點點油,把乾豆皮捏碎,下熱鍋翻炒到有點金黃的程度
(這樣炒過之後,豆皮吃起來有點像瘦肉的口感,也能增加炒飯香氣)



加入糙米飯,拌炒



切塊的甜椒,先翻炒個一分鐘,加點鹽、白胡椒粉調味
(這是在農夫市場買到的白色甜椒,因為肉很厚,所以先下鍋比較易熟)



蘆筍切小丁、玉米粒下鍋



在沖繩鹽屋買的柚子鹽,可以增添淡淡香氣風味



趁熱撒上,香氣一下子飄出來
(不過這是鹽,要稍微注意一下鹹度)



兩顆蛋,加點醬油、味霖打散



沿著鍋邊倒入炒飯當中,同時把火調大,快速翻炒,直到蛋飄出香氣
(這一個步驟手很酸,但不能省,炒飯才會有香氣)



加點乾燥的枸杞一起炒,帶點甜味很好吃



最後加入大把芝麻葉(或任何你喜歡的葉菜類),炒散



美味簡單的蔬食炒飯,熱騰騰香噴噴!



院子裡的細香蔥仍是好大一叢,我想趁著天氣還沒變冷之前盡量吃完,所以也減了一把進去,不吃五辛的人就不要加。
(細香蔥好小一支,切碎冷凍容易結成一坨,我也懶得弄,只能現摘現吃盡快吃完了)



糙米飯炒過之後帶著香氣,紅豆偶爾的鬆軟口感,很適合這鹹鹹的調味,偶爾冒出枸杞的甜味,改變味覺,越吃越唰嘴。



4 則留言:

  1. 上个月买了slow juicer,可以尝试这个食疗法。
    想问蔬菜+水果,可以打成juice喝吗?
    还是要用嚼的吃进肚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妹是說沒有限制吃法,反正就是只吃蔬菜水果,生的熟的不拘。
      試完來分享一下心得啊~

      刪除
    2. 没那么快,目前执行着另一种减肥食疗,要把肚子留空位去韩国大吃。
      待韩国回来才开始 ^^

      刪除
    3. 去韓國啊~不吃烤肉就等於沒去過一樣
      那玩回來再減,效果應該更顯著吧!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