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北海道之旅─超高級的溫泉旅館:Takinoya-Noboribetsu 登別滝乃家


難得奢侈的大個子,為紀念我們倆第一次的國際旅行,訂了這間超~~~高級的溫泉旅館。
(大個子不喜歡花錢在旅館,他認為只不過是睡覺然後離開,花這麼多錢很浪費,所以我們老是睡在便宜旅館的破爛硬床,腰酸背痛。這次特別訂了這一晚,頗讓人驚喜呀~)

地址:059-0551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溫泉町162
電話:+81 143-84-2222

從札幌坐JR到登別,大約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然後再轉公車,從火車站到登別市區約十五分鐘


從公車站拖著大箱行李走在下滿雪的上坡路約十分鐘(還有大個子沿路的碎念),滿頭亂髮,辛苦的到達飯店門口
(夜晚的大門看起來很像拍鬼片的屋子)


一走進大門,有位老伯伯立刻出來幫忙抬行李。

打開大門,是明亮寬敞的大廳,剛剛拖拉行李的狼狽彷彿是夢一場,外面的雪景突然變得美麗起來。


和櫃台人員的跛腳英文努力 check in 之後,一位穿著和服的美女,把我們帶到氣氛溫暖寧靜的禮賓室,室內還有著燒木材的爐火


坐在沙發上,面對著大片雪景


同時端上熱毛巾、抹茶和紅豆羊羹,心情到此已經完全的放鬆


溫柔的和服女士過了十分鐘之後悄悄現身,帶領我們去房間
(後來發現她的沉靜溫柔是因為不會說英文,比了半天仍不知道幾點吃晚餐,只好又回去櫃台問)(但氣質還是很好啦)

房間真是棒、呆、了。

純日式的榻榻米地板、和式餐桌、私人溫泉木造浴盆、淡雅的氣氛



連廁所都透露著高雅氣氛
(大個子進去二十分鐘後再出來又是另一回事)(講太詳細了嗎)


走出陽台,則是日式造景配著淡淡細雪


今晚是一泊二食的旅館,期待很久的晚餐時間到。

私人日式小房間,桌上擺著日文菜單,大概可以看出晚餐的食材(大概啦)


精緻的前菜


生竹筍、炸竹筍、煮蠶豆、一小塊壽司
冷菜,完全是吃食物的原味。若用日本人的形容詞,就是"很溫柔的味道",若以台灣人來說,就是"麻煩把辣椒醬遞給我"。


魚卵涼拌生魚片
淡淡鹹味和魚卵粒粒口感,很開胃


水煮章魚
軟嫩不硬,很好嚼


某種菜凍,吃不出來


鮮甜的蛤蠣清湯
溫和的海鮮味、香氣,加上這天氣,喝熱湯真是太美味了,可惜不能續碗


裝生魚片的容器很有法器的感覺。
前面兩小碟,一碟是正常的醬油,淡淡的甜味不死鹹,另一碟則是將醬油打到發泡,鹹味較重,豆味也很明顯


北寄貝、鰤魚、鮪魚肚、鮑魚
北寄貝甜味十足且嚼感脆軟、鰤魚很清爽又帶油脂、鮪魚肚入口即化又有濃濃的魚香味、鮑魚非常脆口

每、一、種生魚片都是上品,真的不是開玩笑。


水煮毛蟹,一人半隻
北海道的螃蟹就是甜又新鮮,沒甚麼好說的。
(大個子很討厭剝蟹殼,所以花了很久時間一次把所有蟹肉全部掏出來,再一口氣吃掉)(這種吃法感覺很虛啊~~=_=)


某種魚,用味噌醃過之後煎熟、煎干貝
魚肉細緻柔軟,但調味有點太甜了;干貝也是高級貨,乾煎撒點鹽就很好吃


雞肉鍋


雞腿肉很軟嫩,但調味實在很淡,有勾芡的湯也不是我的最愛,而且底下煮到後來還有點燒焦,這道大概是本日最低點


涼拌蝦子、蔬菜拌櫻花醬
不是很理解,為什麼吃到後面突然來碗小菜
(櫻花香氣很討喜是真的)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飽到頭頂,結果竟然端上一碗茶泡飯,簡直要人老命。

但是,這碗茶泡飯,卻是整桌下來我最喜歡的一道。柴魚高湯和綠茶的茶湯清淡帶點鹹味,鮭魚鬆和小小粒脆脆的仙貝,讓整碗飯的鹹香咬感達到完美平衡,泡過湯的飯粒帶點軟Q又好嚼,醃漬蘿蔔和黃瓜程度剛好,不太酸不太鹹,很下飯。

我是湯泡飯養大的孩子,每次叫我乖乖吃菜配飯,就會在餐桌上扭來扭去很討打,但外婆燉的大骨湯淋上白飯,再隨便夾點菜,一下子吃完兩碗沒問題。今天這碗就像是小時候吃的高級版。

我就這樣默默地把整碗吃完了。(撫肚吐大氣)


喔幹,忘了還有甜點!


草莓果凍、奶酪、新鮮水果、烤過的甜裹臻子,在清爽的糖水裏頭浮沉,冰涼的口感讓沉重的味蕾獲得一點休息。

我也默默地把這杯吃完了。(白眼)


布朗尼,底下撒的是烤米果
這個我真的再也塞不下,只能拜託大個子
(他也飽到分不清楚前後左右,勉強吞下肚之後立刻就忘了味道)
(主廚對不起)


飽到天靈蓋快要開蓋,慢慢散步回房間,已經貼心地幫我們鋪好床鋪
(右下角那張)
(我飽到神智不清,一看到床就躺下,只好借大個子的照片一用)


既然是在溫泉區,飯店溫泉當然也是讚的不得了。我們其實休息一下之後就各自跑去泡溫泉,在下雪的戶外泡在溫泉中,是世界上最頂級的享受之一,可惜無法照相,可以去官網看一下,現場和圖片一模一樣,真令人流連忘返。

早上剛起床不想去公共池,待在房間裏頭泡澡看雪景,也很棒。

在同一個小房間等著我們的,是滿桌的日式早餐


一看就很餓


 白米飯、各種日式小菜


山藥泥
日本人很愛拿這個拌飯吃,我覺得口感很像黏稠的鼻涕
(對不起)


這裡的玉子燒是帶點甜的高湯口味,單吃有點像甜點


烤明太子、醃漬蘿蔔和櫻花蘿蔔
鹹鹹的很下飯


蘿蔔味噌煮
用高湯煮透的蘿蔔,淋上味噌醬,帶點大豆香氣,入口的味覺很高級


湯豆腐
豆腐很好吃,但那像白開水的湯頭令人想加點辣椒醬油


海帶味噌湯
日本的味噌湯都比較鹹,但搭著白飯吃就很美味


早晨的庭院,真是心曠神怡


吃飽喝足,散步到昨晚的禮賓室,就著雪景,喝杯咖啡


屋簷結冰的雪柱


庭園一景


十一點check out之後,把行李寄在飯店,周圍走一走。

登別市區沒什麼好逛,但離地獄谷很近,走完一圈大概一個小時,是個散步的好地方。


 

兩人一室,一晚約一萬六千塊台幣,我覺得很值得(因為不是我的錢)。如果想犒賞辛苦的另一半,這裡很優喔!


3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妳是何時訂此酒店的? 我現在想訂明年1月份, 但沒有房間可選, 不知是不是太早還是已訂完.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個子好像是在兩個月之前(或是更早,但不會超過三個月前)預定的,他說這間還蠻搶手。
      但是現在訂明年一月沒有房間好像有點太誇張啊(搔頭),還是像你說的可能太早,要不要三個月前再試試看呢?

      祝順利啦!

      刪除
  2. 請問一下,我是訂11/16.17兩晚
    在官網訂的,一切資料都輸入完了,只是現在一直在(資料處理中)不知妳們是否也這樣呢?
    還是妳是在哪訂的呢?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