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北海道之食─小酌一番:阿武茶、冰箱酒吧


這間是大個子在多方查詢之後,找到的滿意推薦。

地址:191-29 Yamada, Kutchan, Abuta District, Hokkaido Prefecture 044-0081日本
電話:+81 136 22 5620
營業時間:午餐:11:30~16:00
                       晚餐:18:00~01:00

去過觀光景點都知道,人越多越知名的旅遊勝地,當地餐廳通常是又貴又難吃。不過,這次是和挑剔的大個子一起來,又在到處是美食的北海道,即使滿街都是觀光客,但我對接下來要吃的餐點還是充滿美味的憧憬。

門口。天色暗的話會有點難找。



餐廳很大,大概可以容納兩三百人沒問題



非~~~~~常多歪國人



菜單有英文和日文。
就算沒有英文,大部分的餐點也都附圖片,點餐不會太困難。
(大部分的服務生都略通英文,"結帳""歡迎再來""還需要什麼"之類的沒問題,但如果要細問菜單內容或推薦菜色,那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在這麼多歪國人的觀光地,堅持不學英文,日本人真是硬頸!)(是這樣嗎)



梅酒、初釀清酒
日本的梅酒種類很多,不會太甜,帶點梅子酸香很好喝;初釀清酒帶點氣泡,酒味有點濃郁又不會太過頭
(這兩杯都好開胃)



接著點的日本威士忌,杯子很酷



干貝奶油燒
生干貝淋點湯汁,一小塊奶油,直接在炭火上燒烤



大約五分熟就可以動筷。

隆冬的北海道正是干貝的季節,肉質纖維分明又彈口,帶著淡淡甜味,奶油也是上品,濃郁又清爽,帶點奶香但不會搶去干貝的鮮味,我的媽啊這道真好吃!



綜合串燒:雞肉丸子、雞腿肉、雞心、牛肉、雞胸肉、蝦子和香菇
中規中矩,大個子不置可否,而對於我這個常吃燒烤的台灣人來說,這個串燒的口味還不如霧峰老家的夜市角落那間來得入味好吃。



辣海膽
大個子看著菜單這麼寫,以為這是某種料理的口味,結果一端上桌,就真的只是一小塊"辣的海膽",而這盤的價格再加三百塊日幣,就可以在市場吃一碗海鮮蓋飯

我們倆相對無言,默默地喝了口酒。(至少這玩意很下酒啦)



美乃滋烤花枝
以美乃滋為基底的醬汁與花枝拌勻,烤熟。味道偏鹹但鮮味十足,花枝口感Q彈,只是美乃滋風味吃到後來很容易發膩



搭配著幾片法國麵包,沾著醬汁一起吃,大概是目前最有飽足感的一道菜了



牛肉壽喜鍋,店員推薦
(我們在討論鍋類菜色時,店員伸出貼滿水鑽光療的手指,指指這一鍋,比個讚)

那牛肉看起來很美味



要先蓋上鍋蓋悶煮一會兒



煮完之後掀蓋,只蓋住表面的薄薄牛肉片立馬再縮水,青菜豆腐料也不多,唯一很有存在感的火鍋料是那兩朵大香菇,甜得要命的湯頭,沾再多生蛋醬汁還是好膩。

可能嗜甜的歪國人很愛這味吧,但我和大個子都對這鍋皺眉頭。(大個子說:火鍋不應該是甜的。)



吃到這裡,我們兩個對這間餐廳已經打了個叉叉,但是我還沒吃飽(!),又不想再多花錢亂點,於是就點了個鮭魚御飯糰,當作這頓飯的結尾。

好大一顆飯糰,但是往下咬了三大口,通通是白飯,只有一小小塊鮭魚躲在正中央。

哎呀,日本嘛~~重點是好吃的白飯,鮭魚餡料只是點綴啦呵呵呵~~~(很會自我安慰)(好啦米飯真的不錯吃)(一顆五百塊日幣還難吃我要放火燒店了吧)



結果這一頓不怎樣的晚餐,吃了六千多塊日幣。(怒)
(果然是觀光地)

吃不飽喝不足,兩個人繼續往酒吧走去。這間很酷的小店,在主要道路再往下走的山路底端右手邊,門口是一個迷你冰箱門,搭配著下大雪的路邊,非常有趣。
(是用真的冰箱門,要彎腰才能走進去)

Bar Gyu+
地址: 日本 167−21 虻田郡倶知安町山田 北海道 044-0081
電話:+81 136-23-1432
營業時間:18:00~01:00
官網:http://www.gyubar.com/

進去冰箱門之後,是一個小小的空間,稍等了十分鐘才有座位。旁邊有一堆約五六個俄羅斯男人,我自以為歪國人都很友善,向著和我對到眼神的某位光頭先生笑一笑,結果他竟然翻了個白眼然後轉頭和朋友講話去。

你他媽的不過就是會喝點伏特加還長不出頭髮是跩個屁。



裏頭是個很酷的小酒吧,主打是各式日本威士忌(當然也有調酒)



很可愛的酒杯墊
(結果一入座,旁邊竟然又是那群俄羅斯人啊幹)



美麗的烏克蘭店員推薦,日式majito調酒,用日本威士忌當基底,薄荷葉、檸檬汁,酸酸的很順口
(烏克蘭和俄羅斯不是同個國家吧我想)



日式威士忌拼盤,最推薦的三種威士忌一次品嘗



吧檯外頭是森林和雪地,室內是全木頭裝潢,擁擠溫暖狹小的座位還算舒適,微醺的香氣,和樂不太嘈雜的氣氛,很棒的侍者。

如果你有來這裡旅遊,晚上記得來這小店走走,很值得的。



(裏頭燈光太暗照不好,裏頭擺設可以看官網:http://www.gyubar.com/#!/zoom/c13n/imagemjx)

2 則留言:

  1. 俄羅斯男應該是看到你身邊的大個子才不屑友善吧?如果你是單身一人他們立刻變身作可愛小蜜蜂我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他們是看到我所以不友善。如果只有大個子,搞不好變得很親切................(抱頭)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