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北海道之食─純日式風格:Sushi Tanabe 鮨 田なべ、威士忌酒吧


日本料理是除了家鄉食物之外,我的最最最愛,沒有之一。每次和大個子吵完架,若想讓我重展笑顏,最好的方式就是帶去吃日本菜,即使是鎮上那間小小破破不怎樣的小店,我還是覺得很開心。(油膩漢堡還是米飯味噌湯?亞洲人還用問嗎)

難得兩個人在日本玩樂,道地美味的壽司是一定要的。

Sushi Tanabe 鮨 田なべ
地址:日本〒064-0805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3丁目 ニューブルーナイルビル2F
電話:+81 11-520-2202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7:00~23:00
                    週日:17:00~21:00
官網:http://sushi-tanabe.com/

掰惹為,這是間米其林三星餐廳喔!(大個子最愛這種聽起來很厲害((但很容易踩雷))的排名)

入口很不起眼,在圍繞著酒店的大街中,小小的樓梯掛著黑色門簾



畢竟是米其林餐廳,很多(愛慕虛名)歪國人客人,提供英文菜單,服務生很溫柔,英文也很流利。
我們點的是套餐,省得動腦



前菜:醋溜水雲(那一小杯)、醃油菜花、魚板、甜滷小魚(吃起來有點像泥鰍的口感,可是北海道有泥鰍嗎?)

水雲酸酸的非常開胃,有點脆脆的咬感,菜莖也很清爽,但整盤吃起來就是冷冷甜甜,不怎麼吸引我



容器很酷倒是真的



兩種清酒,那酒壺也好有造型。(服務生很貼心的在餐巾紙寫上哪壺是哪種酒,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總是讓人覺得很讚)(當然我們也是好客人來著)



上生魚片之前,先端上醬油,以及海鹽、芥末、酸酸的紫蘇以及檸檬湊成的調料盤



鰤魚生魚片
粉紅色、薄薄透點光澤的魚片,真~~~的好漂亮啊!帶點脆Q的嚼感,自然的甜味,沾點海鹽一起入口,甜味更明顯



蟹肉以及蟹黃
北海道怎麼能沒有螃蟹?是吧!

蟹肉絲絲分明,嚼感十足,蟹黃讓整盤蟹肉味道提升不少,大個子不喜歡蟹黃(因為他吃了會烙賽)(講太詳細了嗎),不過這樣分量的調味很剛好。

另外,大個子看到終於不用自己剝殼的螃蟹,相當開心
(歪國人對於需要去殼的海鮮很手拙)



章魚
沒有比例尺,其實它好大一塊。
水煮過,但是意外的柔軟,咀嚼著海味濃郁,這個好好吃!



擺盤、份量、視覺、味覺,這是日本料理吸引人之處。



鹽煎鯖魚,淋上味噌醬、吻仔魚脆餅、醃蘿蔔
鯖魚吃起來就是那味道,有點鹹的味噌醬還挺順口,配著清酒,一口魚肉,真是大滿足!

還有解膩的醃蘿蔔,仍然帶點蘿蔔湯汁、脆脆卻新鮮的口感。
不知道蘿蔔有沒有賣外帶包?



吻仔魚餅,一口咬下,滿滿的魚味,酥脆嚼感帶著烤過的香氣,小小一塊卻讓人清酒喝個沒完。
這一盤根本是下酒菜啊!



鱈魚白子
微微酸、微微鹹,搭配白子濃郁的口感和氣味,帶點魚腥味但是不討人厭,屬於成人的味道。

乾杯!(此時加點了第三壺清酒)



海鮮蒸蛋
吃完那麼多冷食,熱騰騰蒸蛋來的時機很剛好。底下是魚片和魚板,蒸蛋是用蛤蠣高湯(我猜啦),鮮味十足



這醃薑片很明顯的,是要秀師傅的刀工
(好啦是我太暗黑,薑片酸酸不甜很好吃)



花枝、鮪魚赤身、甜蝦
這三貫壽司都好、好、吃!花枝有夠甜,甜到我以為師傅是不是偷偷加糖;赤身魚味十足,深沉的海鮮味,若腹肉吃的是油花,赤身吃的就是本身的鮮味(以及師傅處理的方式),這赤身真的有一百分;甜蝦則是預期中的美味



海膽、鮑魚
新鮮的海膽入口只有甜味,綿密滑順的口感和醋飯一起咀嚼,真美味;鮑魚脆口有嚼感,上面淋的是鮑魚內臟做的醬汁,帶點苦味
(大個子說好像膽管阻塞的病人嘔吐物的顏色)(對不起)(鞠躬)



鰻魚
我不喜歡過度軟化的魚肉,也不喜歡甜過頭的調味,但這就是日本鰻魚的烹調方式,所以不管怎麼弄,鰻魚都不是我的最愛。
(但大個子很愛。當然,老美有誰不愛甜食的)



滑菇味噌湯
在壽司中途遞上,不會太鹹,搭著壽司吃很棒



看起來每一碟都小小的,吃到後來其實蠻飽。突然又端上這一盆,啊?還有喔?



啊哈~甜點啦!

烤布蕾
看起來很普通,吃起來很濃郁,蛋香明顯,奶味十足。



除了布蕾,還有梅子雪酪、水果。

一開始點菜的時候有提供選擇,如果不想吃甜點,可以換成一道下酒菜。我當然選甜點,大個子選了個海膽脆片,就在鱈魚白子前後上桌,一上桌,我還以為是牙籤,小小薄薄扁扁,打個噴嚏就不知道飛去哪裡,牙縫裡的菜渣還比這個大塊一點,還來不及照相就被他吞下肚。

吃完之後,大個子一臉不以為然:既然是個這麼小的東西,看來妳的甜點應該不怎樣。

結果他邊看我吃烤布蕾邊皺眉頭已經夠不爽了,沒想到後面還端來雪酪,我要分他吃,他秉持著男人的面子拒絕我,但眼神透露出些許的惆悵。

活該誰叫你。(攤手)



餐廳地處札幌市中心之餘,也鄰近超多酒店,廣告大辣辣的立在路邊,很適合單身男性的夜晚



借用酒店樓下的廁所,裏頭的標示這麼寫著:

漂亮的使用洗手間吧!(是要多漂亮?)(還是請到個白癡中文翻譯?英文明明不是那意思)



吃飽喝足,走去附近的街角,坐落於二樓的威士忌酒吧喝兩杯



提供全日本的威士忌、威士忌調酒、日本各地的當地啤酒



吧檯看我是個可愛小女生(不要臉),推薦我這杯玫瑰威士忌調酒,還送一塊巧克力
輕啜一口,喝起來就像甜死人的柳橙果汁,但是看在他以為我很年輕的份上就算了。



同一種威士忌,三種年份的品嘗點單
威士忌不一定越陳越好喝(我覺得),像這瓶"竹鶴",十年(中間那瓶)的香氣和醇味我覺得最剛好。



從酒吧走出來,飄著小雪,微醺微笑,一個在札幌的美好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