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北海道之旅─俱知安、二世谷,傻傻分不清楚


在札幌市區待了兩天之後,接著往山上滑雪去。

二世谷(Niseko)是北海道頗具盛名的滑雪勝地,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除了我們這些亞熱帶國家之外,最常見的還有澳洲人。滿街金髮碧眼的歪國人,一度以為自己不是在日本。(但是走進店家就把你拉回現實。明明歪國人那麼多,日本店員還是很堅持說日文,真是了不起!)(是這樣嗎)

我們預定在二世谷的王子大飯店住三晚,從札幌車站到當地約一個半小時,中間要換車(像自強號換成電聯車這樣)。建議可以去札幌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裡頭有會講英文的服務員,即使是不會說日語的外國人也能買到有座位的車票。(只有前段座位有,後段是電聯車沒辦法預定座位,但總比整路站一個半小時好)

車次不多,我們提著行李在札幌車站等了一個多小時,因為還很早,想吃的餐廳都沒開,大個子說想試試日本風味的Mister Donuts當早餐。

太早起沒什麼食慾,只買了五個塞牙縫,感想是:不夠甜,他還是喜歡美式甜甜圈。(白眼)


月台是半室外,很冷,最好是先在一樓閒晃,火車快到之前再上去。


因為有座位,不能免俗地買了火車便當。(咦剛剛不是有吃甜甜圈?)
(就說是塞牙縫啊)

我的火車便當盒,看起來很威


看起來很厲害的便當盒,還有介紹蒸汽火車的歷史(都日文當然看不懂)。至於菜色:蟹肉、海膽、鮭魚卵壽司、蛋捲、各式滷菜等等的菜色,感覺在冰箱放很久,吃進嘴裡的口感很不清爽,調味也普普通通。



大個子的便當看起來古色古香



滷牛肉、炸甜不辣、一些日式小菜,大個子也吃得臉色凝重,我想這兩個便當應該是同時期放入冰箱的,裡面最好吃的料理大概是白飯吧。


撇去這難吃的便當不談,窗外景色倒是令人心情很好。沿路會經過小樽、余市等較知名的城市,也會看見海景、海鳥,以及滿滿滿滿的雪。


搖搖晃晃,終於抵達二世谷車站。想說這麼盛大的滑雪勝地,車站一定很大很多人,結果一下車......咦?

冷冷清清,又小又舊的車站,除了一個看起來和我們一樣疑惑的歪國人觀光客之外,沒有公車站,沒有接駁車,也沒有計程車站,沒有,什麼都沒有。

大個子跑去問了站內唯一一位老伯員工,但是想也知道老伯不會說英文,大個子滿臉氣呼呼地走回休息室,對著顧行李的我大聲抱怨了十分鐘,說什麼坐錯站、沒有車,該死的飯店哇啦哇啦~~~~。我讓暴怒時無思考能力的大個子坐下顧行李,走去跟老伯用破爛的日文勉強溝通,讓他借我電話打到飯店去。(阿伯面無表情但其實人很親切,讓我進去站務員辦公室用他的電話,還把暖氣轉大,是個好人)

拚了老命和飯店交談(不是世界知名滑雪場?整間飯店只有會講英文單字的工作人員是怎樣?),原來滑雪場(和飯店)雖然是在二世谷(Niseko),但其實離俱知安(Kutchan)車站比較近,也只有在那一站才有接駁公車。當大部分的旅客都在俱知安下車時,我們倆曾經懷疑了一下,但是大個子理直氣壯:他們應該是住附近民宿再搭車過去吧。錯過了詢問的時機,於是就困在這裡了。

四周荒野的火車站,往回程的下一班火車則是一個半小時之後,望著滿天大雪,再回頭看著繼續暴怒碎念的大個子,老天爺,真是要把我逼到絕境嗎?

好啦也沒那麼慘,往火車站對面往左走三分鐘,有個看起來很像私人民宅的屋子是當地的計程車行,裏頭有個老太太負責叫車,看來似乎很習慣坐錯站的旅客,到王子飯店報價是三千八百塊日幣,有點貴,但也沒別的辦法。

在車站那位同樣迷路的歪國人旅客和我們差不多目的地,三個人一起分擔車錢其實也還好。一切其實都沒那麼慘,唯一讓我很想抓頭髮的是大個子持續繼續不停的碎念,我知道飯店應該要提醒你,我知道車站名字和目的地不同很令人混淆,我知道這很像在整觀光客讓你以為飯店是不是有投資這計程車行。我知道!可是這些都不是我害的啊!一直對著我念是怎樣啦!

千辛萬苦,總算到了飯店。

櫃台人員一如預期,沒有一個會講英文,只能勉強用單字溝通,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怎麼做歪國人生意(這不就有一個了嗎?),訂的是和式房間,非常小,大個子一躺下去房間就滿了一半,浴室也像迷你人用的,放根牙刷就感覺好壅擠。

好處是有公共溫泉,水質很好,池也夠大,還有戶外池可以就著雪景泡湯;從飯店一樓下個樓梯就可以直達滑雪場;往大門外一走,所有餐廳飯店也都在附近,都是走路十分鐘內的距離。

房間外頭的雪景


飯店早餐也很不錯,選擇很多,連吃三天都不膩。

 

大個子知道滑雪很耗體力,所以..........
(他那顆胃儲藏食物的能力好似駱駝)


窗外就是滑雪場,還有抵達山頂的纜車


當地就是不停地下雪,不停地下。


白天下著雪



晚上繼續下



因為是粉雪,雪質蓬鬆柔軟,滑起來很順暢又摔不會痛,所以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有個澳洲人為了躲避當地的夏天,直接租了間民宿一個月,待在這裡每天滑雪,真夠瘋的)

我不會滑雪,但是很想學,第一天就報名了全天的滑雪(ski,就是兩隻腳長長那種)課程,大個子則自己去玩他的雪板(snow board)。

身在雪國,Level 1不常見,只有三個學生對一個教練感覺很划算。教練是個美國人,講話很幽默而且解說淺顯易懂(這個超重要!早先不小心走到Level 2那邊,當區教練是個口音很重的印度人,我的媽阿誰聽得懂),從早晨一開始站在滑雪板上歪歪斜斜猛摔跤,到下午課程結束之前,我已經可以搭纜車到山坡上再慢慢滑下來,好不得意!(第一次搭滑雪場纜車超興奮!本想照相留念,但是手上抱著滑雪杆,又戴著厚手套,萬一把手機掉下去那就糗了。想想還是別冒險的好)

下課之前,教練說我可以晉級到Level 2,讓我一度很期待,誰知道隔天早上一起床,全身上下像是被毒打一頓,尤其是雙腳和屁股,還有跌倒時用手撐,結果肩膀拉傷也痛得不得了,沒意志力的我立馬改變主意,讓他自己去滑,我留在飯店泡溫泉吃點心。

紅豆糰子超級甜,醬油糰子調味適中,配著綠茶吃真美味。


大個子攻頂的照片。
(纜車要搭三趟才會到山頂,好厲害啊~)(眼冒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