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北海道之食─雪地裡的米其林:KAMIMURA


我最近,在為自己計畫一個短程短期的自助旅行。

以前總是偷懶交給旅行社,好處是不用動腦只要跟著吃,但是每每跟著去那些芭樂觀光景點、觀光客專門餐廳、貴死人的旅行社抽成商店之後,總覺得自己很像被豢養的寵物,一出國門就毫無自主能力。和大個子在一起,看他總是花很多力氣自己安排每一趟行程,有時候覺得好懶惰好累(我在旁邊看是累個屁),但一起出門之後,卻體會到完全不同的旅程樂趣,每每讓我驚喜(當然偶爾也有驚嚇),又很佩服他,也更想自己試一次看看。

邊回憶兩人的北海道之旅,邊計畫接下來的自助行程(其實困難度天差地遠,我那行程大概國小六年級就會弄了),目前的心境是,別把自己逼太緊了,只是出門旅行而已呵呵呵。(沒錯,簡單的行程我也焦頭爛額中)

經過連日的滑雪(其實也才兩天),大個子特別選了一間米其林三星主廚執掌的,慰勞我們兩個疲累的身心,還有提前慶祝情人節。

地址:1st Floor, Shiki Niseko, 190-4 Yamada, Kutchan, Hokkaido 044-0081
電話:+81 (0) 136 212 288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8:00~20:30 (這裡指的是最後進場時間,你可以吃到十點沒問題)
                    周日:休館
官網:https://www.kamimura-niseko.com/

餐廳位於某棟飯店的一樓



走進門之後要稍微拐一拐,才會看到餐廳大門



裏頭的客人,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金髮碧眼歪國人(大部分來自澳洲,有些是俄羅斯人,美國人倒不常見),所有的服務生也都會講流利的英文



靠窗的位置,雪景很美麗
(從早到晚都在下雪,厚厚的積雪到處是)



魚子醬、鬆軟炒蛋,搭配蕎麥脆片


鹹鹹的魚子醬,搭配麥香味很明顯的脆片,就像是鹹魚配白飯,非常對味
(我的舉例是不是有點窮酸)



自製麵包搭配北海道本地奶油、海鹽
北海道奶製品百吃不厭,奶香十足又不膩,奶油入口即化;溫熱的麵包嚼勁十足。塗上奶油、灑點海鹽,我的媽啊這個真好吃!



牡丹蝦、章魚,搭配鹽味鯡魚子、白花菜泥



牡丹蝦Q彈帶甜味,章魚軟嫩,海鮮的甜味搭配鹹鹹的魚子帶點衝突感,而白花菜泥淡淡的甜味把這三種海鮮的味道融合在一起,感覺溫潤不衝突。
這道也好~好吃喔~~~(眼冒愛心)



油菜花、生火腿,搭配番茄凍、羅勒風味醬汁



生火腿夾著油菜花味道是不錯,但就很普通,有點想拿片土司夾著當午餐三明治,不過那番茄凍一入口,濃濃的番茄味就在嘴裡爆開,是個意外的驚喜。



吃到一半,送上另一種堅果麵包,外殼酥脆,很耐嚼,配上奶油也美味。(吃到這裡,肚子已經有點飽,不敢整片吃完)



北海道根室產比目魚,搭配蕪菁泥



吃得出來魚肉品質很好,但就....很清淡的魚。
(我對於這種吃原味的料理不很熱中)
(是的我沒有味蕾)



鹽烤釧路產鯖魚,搭配烤蘋果、白蘿蔔



擺起盤來真是好美麗,魚肉一入口,感覺就像在吃隔壁平價日本料理店的烤魚便當,一個一百二。(這不是烹調問題,是魚肉問題。鯖魚怎麼煮就是那味道啊)



奶油燉菊苣,搭配碎香腸及北海道當地起司



菊苣是一種外觀很像小白菜的蔬菜,帶點苦味,適合搭配強烈的辛香料或食材調味,高級餐廳常出現這蔬菜,是適合成人的味道。(我和大個子同時開動,同時皺眉頭:好苦喔~)
(是的我們兩個很幼稚)



低溫調理知床鹿肉,搭配芝麻、脫水辛香料以及粉狀奶油(butter powder)



看起來很像麻荖。

鹿肉非~~常軟嫩,咬沒兩下就化了,感覺烹調這塊肉非常下功夫。灑滿芝麻則增添香脆口感,帶點奶味香味,很有高級感。
(我並不喜歡這樣太過軟的口感((又不是沒牙齒)),但必須說,日本人真是讓食物變軟嫩的翹楚)



慢烤白老(Shiraoi)產和牛,搭配馬鈴薯泥和炒野菇



這道一上桌,優雅但濃郁的牛排香味撲鼻而來



一入口,油脂帶著濃烈的香氣和甜味,越嚼越香,軟嫩但不過頭,捨不得吞下去;底下的炒野菇爽脆嚼感,和溫軟牛排簡直絕配;馬鈴薯泥細緻,和著盤底的肉汁調味醬一起入口,我差點要舔盤子。

和牛果然是和牛,這盤是本日最高點!



藍黴起司奶酪搭配焦糖醬、梨子雪酪



看到菜單上寫著藍黴起司我其實心裡毛毛(之前試過兩三次藍黴起司,味道就像我爸三天沒洗的腳)(歪國人吃臭豆腐大概也是這感覺),不過我對北海道奶類製品有信心,既來之則吃之。

不太甜、奶味濃郁不過頭、Q軟彈口又細滑,入口之後,藍黴起司特有的味道淡淡地在喉頭徘徊,畫龍點睛的香氣,焦糖醬加強甜味,雪酪酸甜冰涼很清口。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藍黴起司製品!



飯後綠茶、小點心(巧克力軟凍和開心果白巧克力)

飽的剛剛好,喝杯茶,晃晃腳,悠哉看雪景。
(笑容可掬的主廚最後會出來各桌致意)



餐點的部分一個人13000日幣,另外加點了紅酒白酒各兩杯,一餐吃下來兩個人約30000元。

不便宜,但若有甚麼特殊日子想慶祝一番,可以參考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