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蔥炒牛肉湯粉絲、醋溜金針菇


日本大吃大喝玩樂回來之後,緊接著過年的豐富餐食,然後又回到父母身邊住了將近一個月,每天吃好睡好,彷彿下個月就要拜拜而把我當成豬公般的餵養著。以致於最近不管是在臉書上PO照還是朋友聚餐,每個人看到的第一句話就是:妳怎麼變那麼胖?(我身邊的朋友講話都這麼直接啊幹)

難得今晚他們倆老人家出門聚餐,自己來煮頓清淡點的吧。

蔥炒牛肉粉絲湯材料:

牛肉片 (我用澳洲牛腱肉,比較沒有油花,炒起來不油很清爽)
青蔥、大蒜

醬油、味霖、白胡椒粉、白芝麻

牛肉醃料:米酒、鹽

做法:

牛肉片加入醃料,抓一抓,醃五分鐘
(超市買的肉片,底下都有一片海綿吸取血水,記得要先拿出來)



蔥、蒜頭切碎



約一湯匙的蔬菜油,中火加熱



下蔥花和蒜頭,翻炒



大約一兩分鐘,炒到蔥花有點焦色



下牛肉片



灑點白芝麻(一起炒過比較香),淋上醬油、味霖調味



倒入半杯水,煮滾了之後加冬粉,同時試試湯頭味道,夠不夠鹹這時候調整



起鍋之前灑點白胡椒粉,裝碗。熱騰騰香噴噴!



醋溜金針菇材料:

金針菇
薑 (老薑嫩薑都可)

味霖、白醋

做法:

金針菇連袋子把蒂頭切掉,在袋子裡頭直接沖洗乾淨,用手剝成小塊



熱鍋,不用油,直接把金針菇下鍋,加半杯水,煮軟



白醋比味霖3:1,加上薑絲,拌一拌



燙好的金針菇和醬汁攪拌均勻,熱熱的很好吃;如果想當涼拌小菜,預先做好放冰箱,滋味也很棒。



再加上鹽炒水菜,就是清爽(?)又豐盛的晚餐。



下廚的順序為:先醃牛肉、切蔥切蒜切青菜,接著做醋溜金針菇,再煮牛肉湯,等冬粉軟化的同時炒青菜,大約十五分鐘搞定。

2 則留言:

  1. 看起來也是會吃很飽的餐哪!
    我也是過年吃太多,現在晚餐後不敢吃零食了,胃太脹真的不舒服(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飽,但主餐是冬粉,配菜是金針菇和蔬菜,熱量(自以為)很低啊~
      不吃太多,怎麼叫做過年呢?
      晚餐後吃零食真的很飽,我都睡前才吃。(咦)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