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蔥花麵糊隨便弄


主圖這美味可口的漂亮東西,其實是無心插柳柳橙汁。
且聽我娓娓道來。

剛回家隔天,冰箱裡空空如也,又特別想吃中式早餐,翻了翻,冰庫裡剩下一點點的蔥花,連顆蛋都沒有,只能用做最簡單的蔥花煎。(幸好我有冰存辛香料的好習慣)

一碗蔥花,撒上一些麵粉,在櫃子裡撈到一點肉鬆,也加進去


  

加入適量的水,變成糊狀,醒麵十分鐘



熱油鍋之後,把蔥花麵糊平舖在鍋上,用中火煎



到這裡都很完美,看來應該是好吃的蔥花煎



結果一翻面,又碎掉了他媽的。

到底是為什麼我的蔥花煎餅這麼容易碎有誰可以告訴我?是麵粉的關係嗎?



總而言之,至少我吃到早餐了。



淋上蒜頭醬油,其實口感酥脆美味,但是這麼容易碎裂真的讓我很沮喪啊。



每次都失敗真的很不爽,隔天睡醒,再來弄一次。

看遍網路各大蔥花煎和蔥油餅食譜,再經過我的東拼西湊,最後調出來的麵糊是:

中筋麵粉 一杯
高筋麵粉 一大匙
玉米粉  一大匙
蛋 一顆
蔥花  一大把
鹽  一小撮
加水攪拌到麵糊可以直線滴下的稠度

調完之後一樣醒麵十分鐘



中火熱油鍋,這次的油比昨天有稍微多一點。
待油夠熱,將麵糊倒下鍋



等到表皮都變色了之後,翻面。

喔耶,終於是完整的蔥花煎了!



中間還要打個蛋,香氣撲鼻



塗上蔥花醬油膏,充滿期待地咬下第一口。

香是夠香了,可是好乾。

就是沒有外面早餐店蔥花煎那種濕潤口感,也不像蔥油餅那樣油油脆脆的(這可能是因為油放不夠多,那種酥香美味,幾乎要用半煎炸的方式才做得出來),這個成品,不是我會想吃第二次的東西。



又失敗一次,沮喪得要死,看到還剩下好大一碗麵糊,用保鮮膜包一包就丟冰箱,不管了。

隔天從冰箱拿出來時,麵糊變得更濃稠,有點像做蛋糕的麵糊。想到做蛋糕,靈機一動,再麵糊裡多打了一顆蛋,加點鹽和胡椒、一小匙泡打粉,攪拌均勻

烤箱預熱:200*C/400*F



拿出烤膜和豬油



用餐巾紙,在模具上抹上薄薄的一層豬油
(用豬油,烤過之後香氣更明顯。如果你不喜歡,改用其他油也行)



在每個烤膜裡平均倒入麵糊



然後呢,在每個麵糊當中,加入一小小塊的豬油,一小小塊就夠了。
(因為這麵糊本身不帶任何油份,我擔心烤出來太乾,這樣同時也能增添香氣)



200*C/400*F烤二十分鐘



麵糊微微的膨起來的同時,香氣也冒出來



蔥花麵包布丁,出爐!



豬油搭配蔥花的香氣非常合拍,這玩意兒實在香到令人肚子很餓



趁熱取出來,底下才不會悶到濕濕的



外層帶點酥脆,裡面濕潤又有嚼感,還有蔥花的香氣,這東西真好吃!拿去外面早餐店一個要賣三十塊吧。



簡單炒個蛋,煎兩片培根,烤三個蔥花布丁給大個子當早餐,看他吃的嘖嘖叫;而我則是配著橄欖油和大蒜清炒的蘑菇,當作本日早午餐。

隨意亂搞的結果弄出這麼專業的東西,我真是天才哇哈哈哈哈!
(那為什麼蔥花煎老是失敗呢?)



小提醒:

當天沒吃完,用保鮮膜包著放冰箱,隔天要吃之前,表面灑點水,用小烤箱加熱三五分鐘,就跟現烤的一樣美味!
(建議兩三天內吃完比較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