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培根野蔬貝殼麵沙拉


這個食譜和之前的溫莎拉有點雷同,但這次的作法,吃冷吃熱都可以。

天氣很熱,食慾欠佳的時候,做一大盆放冰箱,單吃也好,拿來配肉類主餐也行,放在生菜葉上假掰的吃更是清爽美味,是個百搭款來著。

材料:

貝殼麵 
櫻桃蘿蔔
紅蘿蔔
芹菜
培根
雞蛋
(在選擇蔬菜的時候,我刻意挑選顏色鮮豔的來做這個沙拉,美觀的樣子更刺激食慾)
(是說我還需要這麼刺激嗎)

鹽、胡椒粉、美乃滋、蜂蜜、巴薩米克醋

做法:

拿一個大湯鍋,滾水煮沸,把貝殼麵和雞蛋放鍋子裡一起煮
(這樣就少洗一個鍋)



把蔬菜切成適當的小塊
(大小隨便你,但是要統一,最好是跟貝殼麵差不多大小,比較好入口)



上次還剩一點點的烤鹿肉,切碎也加進去
(辣辣的香料味很適合這沙拉)
(沒有也不會怎樣啦)



培根排排站鋪在錫箔紙上,用小烤箱烤到焦脆
(我用火雞肉培根,沒什麼油)



切成小塊的培根、水煮蛋,也丟進大碗裡



美乃滋兩大匙、蜂蜜一匙、鹽和胡椒粉(我用現磨黑胡椒),一點巴薩米克醋,把材料和醬料拌勻
(美國的美乃滋偏酸,所以我加了一匙蜂蜜調和味道;如果是台灣的美乃滋本身已經夠甜了,蜂蜜可省略)



醬料食材都拌勻,最後再將煮好的貝殼麵加入大碗裡,讓麵的熱氣稍微融化醬汁,更入味



拌勻之後,要現場吃也可以,要冰透再吃也好吃。



大個子下班,這碗剛好拌完放在餐桌上。我在忙別的東西,他就站在旁邊拿根湯匙,直接從大碗裡一口一口吃個不停。

"這好好吃,停不下來!"他說。

我說過這很刺激食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