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芝加哥之食─中國城:老四川


這裡,是世界旅遊雜誌排名,全美前十名的中菜餐廳。

地址:2172, China Place Chicago, IL, 60616
電話:(312) 326-5040
官網:http://www.tonygourmetgroup.com/
營業時間:禮拜天到四:AM 10:30~PM 09:30
                    禮拜五六:AM 10:30~PM 10:00

大個子是個虛華的人,特別喜愛這種排名的噱頭,上次來中國城逛街時經過這裡,再看到雜誌排名,就指名非要來這不可。吃過幾次美國的中菜,又甜又鹹又味精的讓我相當感冒,歪國人評比的中菜排名,老實說,我沒有很有信心。

不過當天芝加哥的氣溫是七度,又颳風下雨(五月還是這種氣候,住在北美真辛苦),比起冰冷美式三明治,要吃辣燙的四川菜我當然還是好。

下午兩點,還是高朋滿座,重點是不全是歪國客人,也有不少華人在座。
咦,看起來似乎不錯喔。



招待的辣白菜
單純的鹹辣口感,光用這個配白飯就很好吃。(不過應該不是白菜,而是美國高麗菜。脆脆的口感這樣用很適合,我回去也要試試)


我和大個子討論菜色很熱烈,最後他說這是我的場子讓我決定。菜單內容做的還不錯,看起來每道都很美味,本來在心中預想了五道料理一碗湯,服務生笑了一聲:兩個人,兩道菜就飽啦!

忍痛刪了半天,最後選了兩道經典川菜,加盤青菜。



水煮牛肉
我不愛花椒,可是我超喜歡牛肉用這樣的方式烹調,辣油和辣椒的香味裹住嫩牛肉,吃到最後一口都是燙熱有勁。



沒讓我失望,這牛肉真的很嫩,麻辣夠味,花椒香氣撲鼻。

大個子是吃辣中人,但是看來還不習慣花椒,以及辣油悶住牛肉的熱氣,他被這個嗆了好幾口狂喝水,第一次吃辣贏過他,哈哈。



辣鍋雞(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這名字,在推薦料理第一頁)
雞腿肉先炸再調味,大片辣椒、蒜頭,黑豆豉的香氣帶出辣味,咀嚼雞肉時散發出的鹹香和燙辣,讓人口水直流。

這道超級無敵霹靂有夠下飯。



在點時蔬時,我有點猶豫不決,是悶扁豆好還是炒豆苗好,服務生出了主意:有空心菜,要不要?

我來美國一年多,只有在華人眾多的加州吃過那麼一次空心菜,在中西部,就算是亞洲超市裡也找不到,聽他一說我眼睛都亮了。當然好!

顏色鮮綠,脆嫩爽口,剛炒好的熱燙空心菜最好吃了啊!
(結果這一盤,竟然和牛肉同樣價錢。家鄉味還真不便宜)



整桌菜都很美味,調味和用料非常的適當,並沒有因為要配合歪國人而調整的奇怪甜鹹味,而且味精也不很重(吃完不會口渴狂喝水),這頓飯讓我有回台灣吃餐廳的感覺,是非常道地的中式料理。我現在相信這排名了,下次要再來,我會很樂意。

但是出現這東西還是很美國,哈。

幸運餅乾

其實餅乾體還蠻好吃的。據說是二十世紀中期,某個移民到加州的日本人開始製作,接著才開始風行的。很妙的是,只有在北美洲或部分西方國家的中式餐廳才有,真正的華人地區從來沒出現過這東西。現在,這是美國眾所皆知的"中式"甜點。



我的餅乾籤詩是:打鐵要趁熱。
還有順便告訴你幸運數字和中文教學。



大個子的更妙:你是標的。



說真的,其實這兩個籤詩,都有點符合我們現在的心境,不過故事很長,就不解釋了,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