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鮭魚蛋鬆綠茶麵


今天早晨,床邊的鬧鐘照往常響起,大個子翻身去關鬧鐘,然後轉身回來準備繼續睡時,抬高的手肘結結實實的往睡在旁邊的我的鼻子正中間敲下去,痛得我大聲尖叫,睡夢中被人揮一拳的感覺很驚悚,更何況是個一百公斤傢伙的手肘!他也被我的尖叫嚇了一跳,沒想到這麼準。

兩個人驚慌失措了兩分鐘之後,感覺很累,又沉沉睡著了。(有這麼好睡就是了)

早上起床擤鼻涕,帶有兩叢血絲,這算是意外還是家暴?
(我看他應該想動手想很久了吧)

材料:

綠茶麵 一把 
鮭魚 一片
雞蛋 一顆
蔬菜高湯
豆皮 (我用豆皮壽司那種,甜甜的,省的自己調味)
櫻桃蘿蔔 (裝飾用,可有可無)

鹽、味霖、白胡椒、柴魚片

做法:

熱鍋,不用放油,將鮭魚皮那面朝下入鍋



用中小火炒散



撒入味霖、鹽、白胡椒調味,炒散即可
(其實就跟上次的辣鮭魚鬆作法一樣,只是少了辣椒粉)



雞蛋撒入鹽、胡椒粉,打散煎熟



將煎蛋切碎



豆皮放入鍋中(一樣不用放油),兩面乾煎到金黃



綠茶麵,是市鎮上那小間亞洲雜貨店的老闆娘推薦,看起來很可口



煮五分鐘,然後冷水沖一下
(煮的時候,的確有冒出淡淡綠茶香氣喔)



瀝乾之後放碗裡
(顏色還挺漂亮的)



蔬菜高湯放鍋中加熱,丟入一把柴魚片、鹽和胡椒調味,煮五分鐘



過濾之後淋在綠茶麵上



依序放上鮭魚鬆、煎蛋片以及豆皮,兩片櫻桃蘿蔔,香氣撲鼻、顏色鮮艷的清爽綠茶麵就完成了。



湯頭看起來很清爽,入口之後帶著蔬菜微微的甜味,鮭魚雞蛋的鹹香很襯托這甜味,湯頭超優!甜豆皮增加微甜咬感,搭配綠茶麵的淡淡茶香,清爽又宜人,吃得很飽,卻沒有負擔。

這碗湯麵,有稍微安撫到我大清早被驚嚇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