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台北之食─串場居酒屋


在我住的小城鎮,最近開了一間日式鐵板燒餐廳,我和大個子返美沒多久,就興致勃勃的跑去吃。

吃完之後,只能說,台灣好啊。

這間是好友小濱介紹,我個人覺得算東區那一帶前三名的串燒餐廳之一,雖然有點貴,但食物好吃,服務也不差,下次我和大個子回台灣,可能也會再去一次。

地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2號
電話:(02) 2771-9693
營業時間:18:30-01:00

小小的店面,很難訂位。
(情人節當天,我和小濱本來要來這裡吃,結果當天到凌晨一點都客滿,超夯的)


清酒一壺
裝冰的容器很酷。


炸雞軟骨
我來居酒屋必點這道,我覺得這是考驗功夫之作,外皮要夠脆,但軟骨又不能炸過頭,酥香還要帶咬勁,這間以上都有做到之外,連麵衣都有調味,好吃!
(之前帶著大個子去MOD威士忌吧,也有點這個,那間的炸雞軟骨也不錯吃,香酥下酒,大個子第一次吃到這東西,驚為天人。但是一盤賣360,更是他媽的嚇了我一跳)


烤牛肉
這個牛肉鮮甜入味又烤得剛剛好,灑點海鹽,或搭配旁邊的蔥花洋蔥,入口即化的油脂很誘人。
雖說是美國牛肉,美國人做不出這樣的料理。


咦?烤牛肉不是剛剛吃過,怎麼又來一串?
這個是鵝肝配烤牛肉,侍者建議要一口吞。(叫我這個淑女在一個男人面前一口吞,怎麼好意思)
(講完這句,被小濱呼我的頭一巴掌,叫我趕快吃,只好吃了)
(明明就吞得下去)

牛肉軟滑,搭配入口即化、油花豐厚的鵝肝,在嘴裡咀嚼後有淡淡的甜味,接著油香味逐漸冒出來,配著一口冰清酒,哇~超讚!

而且油花真的很豐厚,這一串吃下去,突然變得非常飽。


鮭魚親子炸串
這道是侍者推薦。不過老實說,我不推。
鮭魚是炸的恰到好處,但也就是炸鮭魚,而且炸物的油膩讓舌頭嘗不出鮭魚子的鹹香,只覺得淡淡的腥味在嘴裡散開,我不喜歡這一道。


烤雞腿串(炸蔥酥口味)
雞腿烤得很軟嫩,搭配鹹香蔥酥,非常下酒


烤雞腿串(鹽蔥洋蔥口味)
這個也是很嫩啦,但吃起來就是普通的雞肉這樣


明太子湯泡飯
我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竟然點了這個。
吃完這碗,飽到天邊啊媽的!


酥烤肥腸
這個超好吃!微辣的口感,外酥內軟熱燙又沒腥味,第一串吃原味,第二串配鹽蔥,非常下酒!


烤山藥
切成薄片,灑點鹽烤熟;帶點脆又稠稠的嚼感,清爽的美味,可以讓味蕾休息一下。


因為和侍者小熟,聊了半天,讓他招待我們一道菜:

起司可樂餅

我想我們看起來一定很年輕,因為:一,這是年輕人的食物。二,前面吃了那些,已經飽到天靈蓋上,最後竟然還弄了個又油炸又起司的給我們,這個只有年輕人才有辦法的啊!
(招待的菜色,不好意思剩下,拚著最後一口氣把它給吞掉,飽到魂魄都飛走了)


胡麻冰淇淋
介於豆腐與冰淇淋之間的口感。但我已經沒有靈魂細細品嘗了,只想立刻躺在木地板上昏迷。


這樣一路吃下來,兩個人酒加食物吃兩千塊左右,偶爾來吃上一次,還不算太奢侈啦~

(在美國寫這個食記,真是折磨人。好想念台灣的居酒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