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義式香腸甜椒吸管麵


今天是護士節,也是我老北的生日。

每年都會開同一個玩笑,你是護士節生的,所以女兒念護理,如果你是勞動節還是植樹節生的,我就要去當工人或是當園丁了,老北說那萬一是我國慶日生的,妳不就要去當總統?
那也不一定,搞不好我是幫忙升旗的。
(現在當總統也不是什麼好缺,還是不要的好)(講的好像我能當似的)

遠在他鄉,打了個電話和他說生日快樂,老北嘴上一副很無所謂,其實他一直捨不得我跑那麼遠,說到後來,念了我幾句"跑這麼遠,讓我擔心,很不懂事"。

哀,老爸,對不起啦。

材料:

義式吸管麵  一把 (很多人不知道義大利麵一次要煮多少,這裡有個大概抓的小秘訣:拇指和食指圈成OK的形狀,這樣圈住一把義大利麵,大約是兩人份)
(當然,還是要看個人食量啦,如果是我和大個子吃的量,就會變成C字形)
義式香腸  三根
甜椒  兩大顆
菠菜葉 隨意
紅蘿蔔  一小根 (美國的紅蘿蔔跟手指頭一樣細所以一根剛好,要是台灣那種很粗的,只要切一小塊提味就好了)
大蒜  兩三瓣
起司 (我用辣椒傑克起司,和義式香腸的香料味很搭。若沒有,一般的帕馬森起司也行)
黑胡椒、白酒、牛奶(可有可無)

做法:

這個就是我超愛的辣味義式香腸
(沒有這個,其實,用過年吃的那種臘腸,鹹香夠味,我覺得也行)



兩大顆甜椒,去籽切小塊



熱水煮義大利麵。
熱鍋,淋點橄欖油,丟下切碎的大蒜和紅蘿蔔



一根香腸用小烤箱烤,保留口感
(這裡我做了錯誤示範,要烤香腸,請用錫箔紙包起來,否則會有可怕的事情發生)



另外兩根香腸下鍋,用木鏟子把香腸肉擠出來,炒散



變成像碎肉那樣的程度



此時,淋上半杯白酒,肉味和酒香同時飄出來,喔~~~



撒入菠菜葉之後,倒入半杯牛奶,增添一點濃醇感
(如果不喜歡,可用白酒代替)



菠菜與碎肉混合之後,下甜椒
(紅紅綠綠真漂亮)




讓甜椒和肉稍微翻炒一下


把煮到八分軟的麵條下鍋,同時倒入半杯煮麵水,讓麵和料拌煮一下,更入味



此時,小烤箱突然發出可怕的霹霹啪啪聲音,然後,就,起火了。

義式辣香腸很油,用烤箱烤時會一直滴油,我完全沒注意到這回事,滴下來的油沾上熱燙的烤箱,就忽地整個發爐起來,嚇得我屁滾尿流。

嚇歸嚇,第一件事情是先把插頭拔掉,以免漏電更危險,接著趕快去裝水準備往烤箱撒,但是還在裝水的那兩秒,火就熄滅了(所以拔插頭是正確的),我不放心,還是在烤箱底層撒了一些水,發出ㄘㄘ的聲音,嚇死人了啊幹。

驚嚇中搶救出來的香腸,有點黑,還沒焦。
(現在回想起這段,還是有點驚魂未定)



把烤好的香腸下鍋和義麵拌一拌,剛好麵的湯汁也差不多收乾了,可以起鍋。

先裝麵



再裝料



最後再現磨辣椒傑克起司在熱騰騰的麵上



麵的溫度稍稍融化起司,微辣的口感搭配香料豐富、鹹香的香腸、軟脆多汁的甜椒、Q彈的麵條,稍稍撫慰了我驚嚇過度的心情。

(大個子聳聳肩:沒把房子燒掉就好。媽的你都不用關心我受創的心靈嗎?)
(大個子心想:明明是自己搞的要怪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