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碎培根通心粉溫沙拉


從國外回來,很容易聊到有關語言的玩笑。

前幾天和以前酒吧的朋友一起吃飯,講到英文這件事,要進步就是要敢開口。某位友人臉帶傲氣,瀟灑的點根菸:這我知道,我很有經驗。

反正吧檯的人清醒的一向不多,胡說八道隔天也不記得,非常適合練英文;他語言程度我是不知道,但想必有自傲之處,就讓他分享一下。

他一臉傲氣:結帳的時候,把帳單遞出去,我都馬很大聲的道別:
"GOODBYE!MY FLOWER!"(發音大概是:估掰,買乎老爾)
他其實想說的是:Goodbye, My Friend.

所以他在歪國人之間的暱稱,就叫做花朵男孩。(歪國人們也樂得很,還開心地揮揮手呢!)

英文其實一點也不難,你說是吧!

材料:

通心粉
番茄
小黃瓜
培根 (一定要半包以上)
檸檬 
起司 (我用芝士樂起司片)
牛奶
雞蛋
鹽、胡椒粉

如果喜歡焗烤,另外準備一些馬芝瑞拉起司

做法:

滾水加鹽,通心粉下鍋煮到自己喜歡的Q度



雞蛋一顆,洗乾淨也一起下鍋煮,少洗一個鍋子

(雞蛋煮全熟的塊狀口感、以及熟透的蛋黃讓通心粉較容易沾附醬汁;若是半熟蛋,則讓整份沙拉入口滑嫩,帶點蛋黃香)



煮好的通心粉撈起瀝乾,稍微沖一下冷水冷卻,才不會讓餘溫把通心粉悶到太軟



小黃瓜、番茄切丁,加入通心粉中



我煮的蛋約七分熟,蛋白成形,但蛋黃還有點生
(記得要把沙拉從濾網換到沒有洞的鍋子攪拌,否則蛋黃流光光)


檸檬洗乾淨,刮下約半顆的皮,攪拌均勻
(這個調味會讓沙拉帶點不一樣的清香感,和濃郁的起司醬汁很搭配)



半包培根拿出來,不用一片一片拆開,直接鋪在錫箔紙上,用200*C的溫度烤十五分鐘,或是培根呈現下圖那樣乾焦的樣子
(不要怕,就是要帶點焦味)



烤培根時會產生大量的油,是這道溫沙拉的基底味道



把培根油稍微過濾,倒入鍋中,開小火



加入半杯牛奶,然後大力且快速攪拌半分鐘,直到油和牛奶混合均勻



把芝士樂起司片撕成小塊,一塊塊丟入鍋,邊丟邊攪拌
(喜歡濃郁一點的醬汁,起司就越多。這一小鍋我加了三片)



攪拌均勻之後,小火讓沙拉醬繼續滾一下,煮到喜歡的濃稠度就可以關火,並撒上鹽和胡椒調味



趁熱,把醬汁倒入沙拉中,拌勻
(帶點湯汁沒關係,冷卻一點之後會較成形)



剛剛烤焦的培根,用手捏成碎屑(烤得夠乾,就非常容易捏),撒入沙拉中,邊攪拌的同時順便試試鹹淡。
(嗜辣的人可灑點塔巴斯可((Tabasco))辣醬,更添風味)



這樣單吃其實就很好吃了。
顧名思義,這沙拉就是要溫溫的吃,不適合放冰箱;配啤酒或紅酒都很夠味,配烤肉也行。



昨兒個是搭配起司碗,今天則來玩一下焗烤;撒上適量的馬芝瑞拉起司條,用小烤箱烤到起司表面焦黃。
(灑得越多,牽絲越長)



外層金黃香脆,裡面熱燙順滑,天氣這麼冷,請趁熱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