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芝加哥之食─古怪食物安德魯席曼的餐廳:Sepia


安德魯席曼,就是旅遊生活頻道上"古怪食物"那個光頭主持人。

有的美國人這輩子沒吃過漢堡薯條披薩熱狗烤肉汽水之外的食物,接受陌生食物的程度也很低(我在大個子媽家煮了餛飩湯,幾個小姪子碰都不碰,他們說:聞起來很香,但是我不吃沒吃過的東西。),看過他們超保守的飲食習慣之後,再回頭看這個美國光頭什麼都吃,實在很有意思。

他不只吃,也介紹食物由來,更試著提醒美國人不健康的飲食文化。曾有美國小朋友問他:你怎麼敢吃這些噁心的東西?

他說:我所吃的這些食物都經過篩選,大部分由來已久,至少有一兩百年的歷史,新鮮的當地食材,由熟悉廚房的人來掌廚,例如巴西的生牛肝,那是現殺的牛,你嘗的到新鮮的味道,也知道那是甚麼食物,怎麼養成,從哪裡來。回頭看你手上吃的熱狗,你知道這裏頭的肉是甚麼肉嗎?你又知道裏頭添加了多少不應該添加在食物裡的東西嗎?

我很欣賞他對食物的態度,同時,我對於不挑食的男人也無法抗拒(眼冒愛心)。這次造訪他的餐廳,我和大個子都帶著不同的期待。

地址: 123 N Jefferson St, Chicago, IL 60661
電話:(312) 441-1920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五:11:30~14:00,17:15~21:30
                    星期六:17:15~22:30
                    星期日:17:15~21:00
預約:opentable.com
菜單:allmenus.com

一進門口,是明亮的酒吧區



用餐區又暗了下來
(吊燈很酷)



烤成麥穗形狀的香草麵包,搭配手工奶油



而且還是熱的!熱燙酥脆的麵包塗上奶油立刻融化,超好吃。
(這裡大部分的餐廳提供的麵包都是冷的,老美對於食物溫度這回事不是很在意)



開胃菜:煙燻鮭魚蘆筍薄片搭配美乃滋
我對於這種鼻屎大小的開胃菜,總是不記得味道
(還沒來得及咬就吞進去了,很虛幻的感覺)



綜合火腿盤
這道是服務生推薦



肝腸泥,裡面拌有洋蔥去腥



冷肉泥,搭配脆麵包吃



切得很厚的生火腿,不會太鹹



雞肝泥,上面一層是雞油凝脂
帶著點淡淡的肝臟腥味,塗抹在麵包上當作肉味奶油吃,味道更明顯,大個子很愛,吃光光。
(我喜歡內臟料理,但不喜歡這種帶有腥味的烹調方式)



野蔬義大利麵疙瘩



新鮮蔬菜搭配手工麵疙瘩的組合當然好吃,但非常清爽、清淡的調味,就像是一搓毛飄過眼前,過了就忘了的味道。
(重點是這盤還不便宜。幾顆豆子是要多少錢?!)



主餐和配菜



菲力牛排搭配醬汁



肉質還算嫩,但有點烹調過頭,肉汁的味道也還好,不是會令人想回來再吃一次的牛排



牛排配菜:味噌醬汁蘆筍
味噌醬汁不怎樣就算了,我生平最討厭吃到軟爛的蘆筍!
(而且一盤四塊五,還是用便宜的泰國細蘆筍!這盤讓我有被騙錢的感覺)



嫩煎鰈魚搭配時蔬奶油醬汁
先蒸再煎,有點像鮭魚的口感卻相當清爽,魚肉多汁,調味得宜,奶油醬汁相當畫龍點睛。我不是很愛吃魚排,但這口感讓我一口接一口。
(這道是大個子的,被我吃了一半去,然後再把不怎樣的牛排分給他。這就是愛)



肥鴨油(Duck fat)炸薯條
薯條很粗,吃起來就是帶點鴨油的香味,外皮不夠酥,裡面也不夠鬆軟,沒啥驚豔感



我原本期待,會使用更新鮮的食材或烹調方式,大個子則期望會吃到新奇特殊的料理,結果都沒有。

看他的電視節目還是很有趣,這餐廳以一般標準來說也還算可口,但若真的要來,建議別抱著"找驚喜"的心情,比較不會太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