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韓式辣拌小黃瓜


可不可以給我點建議,選擇生日禮物給一個年紀略大、固執、挑剔、又什麼都有的高大歪國人老頭,要送什麼比較好呢?
(什麼都有不是誇飾法,他連內褲都有兩百件,我真的想不到要送什麼啊啊啊啊)(抱頭)

PS.請不用建議把我自己打包成禮物送出去,這招對於兩個同居一年半,每天大眼瞪小眼的老人情侶來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材料:

小黃瓜
大蒜、蔥花

韓式辣醬、韓式辣椒粉、烏醋、白醋、魚露、醬油、鹽、糖、麻油



做法:

美國的小黃瓜比較粗短,口感和台灣小黃瓜差不多



切成約一公分的薄片
(也有人切呈長條,基本上切什麼形狀看個人喜好)



一層黃瓜一層鹽,裝進容器當中,醃三十分鐘到一小時
(稍微脫水讓黃瓜更脆一點,不要醃過頭)



醃好的黃瓜,用飲用水把鹽分沖洗乾淨



拿一個杵臼,放進蔥花、大蒜,灑點鹽增加摩擦力



盡量把辛香料磨碎



磨碎的蔥花和蒜放到碗裡
(磨碎之後的辛香料比較好入味)


一匙辣椒醬、兩匙辣椒粉、一點鹽、一大匙糖、烏醋白醋各半匙、醬油一匙、麻油半匙、魚露灑兩三滴



攪拌均勻


把醬料倒在小黃瓜上頭



蓋上蓋子搖一搖,放冰箱冷藏一天之後,就可以吃了。
(如果真不想等那麼久,建議至少要醃一個下午)



醃三天之後更入味,酸甜鹹辣的調味,拿來配早餐稀飯或是晚餐小菜,都很優。



2 則留言:

  1. 送生日禮物是一個難題,年年如此,我有試過家居裝飾(加重自己清理負擔),衣服首飾(品味大不同),電子產品(便宜的他看不上,貴的我買不起)……你考慮好後告訴我以供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要有生日這回事呢?(煩惱)
      (但是要是忘記女生的生日,他們就該死了)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