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免錢的芹菜葉


老美吃芹菜很浪費,只吃中間的莖,頭部的嫩莖和葉子一律切掉丟棄。

我每次看人家這樣處理芹菜,腦海裡總會冒出客家人的餛飩湯,灑滿油蔥酥和芹菜葉的湯頭,香氣宜人,食慾大增。粗魯浪費的老美,不會懂得這樣的美食。

這裡買台灣芹菜不容易,只有粗莖的美國芹菜,其實也很好吃,做沙拉、燉菜之餘,我常看他們把切段的芹菜沾著花生醬,淋上糖粉,當點心吃,味道還挺不錯的。但是偶爾只需要點芹菜葉撒在湯上,不需要買整大把的時候,除非去亞超,否則也沒得選擇。

這個方法忘了是從哪個盆栽網頁看到的,我覺得還蠻好用。

整枝的美國芹菜,根部沖洗乾淨



切下根部約一到兩公分



拿個小容器,把芹菜跟放進去,加水加到根部咖啡色的地方
(好像玫瑰花的形狀,好漂亮)



接著就是每天加水,放在窗戶邊或陽光充足的地方。

大概一個禮拜之後,就會長出可愛的芹菜葉



這是兩個禮拜之後的高度。

每天記得澆水,芹菜葉就會長不停(但是越後面會長越慢就是了),如果一根不夠用,拿個大點的容器,一次種兩三根隨便你,這樣永遠都有免錢的芹菜葉可以用。煮湯的時候灑一點,就很香囉~



後來這叢芹菜越長越發,看來很健康



我就把它種去小菜園裡了。
不知道會不會長成一叢新的芹菜呢?(期待)



2 則留言:

  1. 剛開始看時還在想:"咦,講究擺設了耶",原來時盆栽,但這很實用,我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一直都有在注意擺盤啊⋯(啜泣)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