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啤酒燉牛肉、醬炒杏鮑菇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選擇的啤酒偏苦,這個燉牛肉軟嫩好入口、風味十足,但是湯頭的餘味就是微微的苦,殘留在喉頭,我裝了一大碗,把肉和料吃光,湯沒有喝。轉頭看大個子,用湯汁沾麵包直呼好吃,最後還把整碗捧起,仰頭飲盡,順便把我的這一碗也喝光光,邊舔舌頭。

這是屬於大人風味的燉牛肉,如果家裡有嗜啤酒的人,燉出這一鍋,會很愛喔!

燉牛肉材料:

牛肉  一大塊 
(我用牛肋)

馬鈴薯、番茄  各兩三顆
啤酒  一瓶
(這是我用的淡黑啤酒,苦味偏重,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帶苦的湯頭,建議改用較清爽的啤酒)
洋蔥  一大顆
蒜頭  三五瓣
辣椒(我用墨西哥辣椒)  一條
(不吃辣就不要加)
月桂葉  兩片
黑胡椒粒  一小把
鹽、黑胡椒粉、蘋果汁(一杯)、肉桂粉(一點點就好)、白酒 

做法:

洋蔥、馬鈴薯、番茄切小塊,蒜頭辣椒切丁



中大火熱鍋,放一點油,灑一小把鹽,將切大塊的牛肉下鍋,將每一面都煎到焦黃



表面變色,撈起來備用



剛煎牛肉的鍋子不要洗,把洋蔥、大蒜、辣椒下鍋,開中小火


加一點白酒,用木匙把鍋底刮一刮,這些都是牛肉的精華



炒到洋蔥變半透明之後,把番茄、馬鈴薯下鍋,翻炒一下



把剛剛煎好的牛肉放回鍋中,加入月桂葉、黑胡椒粒、半杯蘋果汁、調味料等等



倒入整瓶啤酒,淹滿食材
(如果啤酒不夠,再加點水)



轉小火,讓啤酒煮滾約五到十分鐘



煮到沒有酒味之後,用錫箔紙包覆住鍋子



烤箱預熱:175*C/350*F
把整鍋放入烤箱當中,慢烤一個半小時
(如果沒有烤箱,就改成蓋上鍋蓋,用小火慢燉一個小時)



出爐,整屋子之香的啊!



今天是沾麵包配著吃,另外做個配菜

醬炒杏鮑菇材料:

杏鮑菇 
蘑菇醬
蒜頭、蔥花
鹽、現磨黑胡椒

做法:

杏鮑菇用水沖一沖,切小塊
(美國很少見,通常只有在亞洲超市才買得到杏鮑菇,大個子很愛這口感,每次都吃得比我還多)(哪一次不是)



先用蒜頭炒香



加入一大匙的蘑菇醬



加點水、現磨黑胡椒粉(試試味道,不夠鹹就加點鹽),轉小火慢煮個五分鐘,讓杏鮑菇吸收醬汁味道



煮到湯汁收乾,起鍋前撒點蔥花



法國麵包切片,用小烤箱烤熱,開瓶紅酒
(上面灑的是嫩菠菜葉,有沒有都可以)
(好啦我是想順便炫耀大個子送我花)



整束的花在這裡,小杯子裡那兩朵是不小心斷掉的(有人想看嗎)
(不管我就是要現)


這牛肉還不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但也軟嫩十足,啤酒的酵母有軟化肉質的效果,搭配鹹香微辣的杏鮑菇,輕啜紅酒。

今天晚餐,就來上一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