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紐約之食─老潮流新食材:Bâtard


這間餐廳去年五月才開張,是某位名廚(忘記名字)另起門戶的小店,短短幾個月就躍上紐約雜誌餐廳之選,主要是美式法式創意料理,但使用的食材比起一般美食餐廳更為大膽而罕見,現在是城內最難訂位的熱門餐廳之一。

最受不了人家刺激的大個子(最難訂位的餐廳,聽起來就是非訂到不可),當然在一開始計劃紐約之行的時候就立馬打電話(斯容嘴臉),結果.....就訂到位了。(好沒梗的過程)
(訂位時間是禮拜四晚上十點,算是冷門的時段所以比較好訂啦)(我幹嘛替他們找台階啊)

地址:239 W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13
電話:(212) 219-2777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7:30~22:30,週日休館
官網:http://www.batardtribeca.com/restaurants/batard/

餐廳外觀看起來很鄰居,大個子和計程車司機吵架,下車後還很生氣的碎念了一下就錯過了,又繞回來才找到

當天有點下雨,大家都要計程車,我們倆站在街上大概快半小時,舉手舉的快殘廢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台。一上車報了地址,他老兄問:那要怎麼走?幹我們怎麼知道?

他又問:是要走哪一條街啊?看了一下地址,我想那就是百老匯街吧!
開著開著,大個子看著手機導航(因為這司機很不靠譜,他也開了手機導航看路):ㄟ老兄,你怎麼越開越遠啊?
司機理直氣壯:你說百老匯街,這裡就百老匯街啊!
再仔細一看,啊靠北,是西百老匯街啦!West這個字不知道是他沒講還是司機沒聽到,司機開始碎念:你報錯地址,我當然就走錯啦!這裡還要轉兩個彎才是西百老匯街啊!你要搞對地方啊先生。

等很久才找到計程車已經讓大個子滿頭煙,現在又被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計程車司機念了一頓,更是冒出火花,他忍不住反擊:你既然是開計程車為業,為什麼不去弄個導航?要讓客戶告訴你正確地點不是很好笑嗎?就算地址不對,我都已經報上餐廳名字,用導航去找不是就容易多了嗎?

計程車司機不理大個子,自顧自地繼續碎念:你看,這不就是西百老匯街了嗎?講對地址就不會浪費時間了嘛,哎呀你說餐廳是幾號?總而言之這位老兄是個白目鬼,讓他停在路口我們自己走過去,刷完卡走下車,他老兄竟然搖下車窗大叫:嘿!你怎麼可以不付小費?

美國坐計程車和在餐廳吃飯一樣,通常要付18~20%的小費,但沒有強制。你他媽的走錯路又爛態度,而且連走錯的路程也一樣算給我們,還膽敢跟我們要小費,我才想問你這麼白目怎麼可以繼續開計程車還沒被客戶打?要不要我介紹Makiyo給你認識認識?

總而言之,我們總算到了餐廳。



不只門口,連餐廳內部也非常像誰誰誰的家裡客廳,要不是有個吧檯桌子又擺很多張,還真像是去人家家吃飯



一肚子火,喝杯酒消消氣



這裡是套餐制,前菜、冷熱盤、主菜、甜點,可以選擇兩道、三道、四道菜,各有不同的價格。剛吵完架消耗熱量很餓,我們倆個都點了四道菜的套餐



餐前麵包:罌粟子麵包、法式酸麵包
超級有嚼勁又帶著麵粉香甜的罌粟子麵包,搭配一點也不膩的手工奶油和海鹽,一下子連吃了兩盤(麵包可以無限續),要不是等下還有菜,真想叫他手上那整籃都留下來



甜菜根沙拉佐烤蘿蔓生菜、烤榛子,下面那是不知名的起司醬
烤過的蘿蔓生菜有股焦香,但咬感仍然清脆,搭配新鮮的甜菜根和清爽不膩的起司醬,入口滋味豐富但平衡,香氣味覺都很滿足,是一道水準之上的沙拉



章魚冷盤
乍看這形狀怪怪的



把章魚腳放在密閉容器醃漬,然後切成薄片,搭配風味芥末一起吃
口感軟嫩不韌口,章魚算處理得很好,但味道不明顯,都要靠芥末來提味,讓我想起台灣的五味章魚沾哇沙比,只是份量比較寒酸一點 (然後價格貴三倍這樣)



牛胸腺,佐煙燻酸醃花椰菜



牛胸腺算是唯一一種美國人吃得比華人還多的內臟,介於肝臟和瘦肉之間的口感,帶點微微的肝臟金屬味,油炸是最常見的方式。這盤炸得有點厚,但口感酥脆而且不掩蓋原味,與酸酸的花椰菜一起入口,解膩又能襯托出其特殊氣味,我很喜歡這道



茴香義大利麵,搭配醃燻鱘魚,上面灑那一粒一粒是魚子醬
雖然是用濃郁奶醬調味,但茴香風味非常搶鏡,一點也不膩口,義大利麵有點偏軟但口感還是很好,煙燻鱘魚的香氣以及嫩煎口感,以及魚子醬的鹹香搶鏡但並不突兀,綜合出非常有質感的味覺,這道是家裡做不出來的味道。(講得好像其他道我做得出來似的)



主菜:烤鴨胸,搭配奶油起司餃



普通。
(鴨肉很嫩,鴨皮不脆,旁邊佐味的蔬菜很甜,但我沒有吃出任何亮點)



鹿肉包著麵包烤,搭配燉煮紫甘藍及紅酒醬汁



鹿肉是一種非常沒有脂肪的紅肉,烹調得宜很好吃,但一不小心就會很乾柴。用麵包包裹著一起烤是個好主意,鹿肉鮮嫩入口即化,肉香十足,但連著油膩的麵包外皮,吃兩口就覺得好膩,有點像威靈頓牛排那樣,可口但不耐吃。燉煮紅甘藍甜得要命,一點解膩的幫助也沒有。(可能對老美來說有吧)

前菜都在水準之上,結果主菜不怎樣有點令人失望啊。



柑橘塔,搭配佛手柑醬、格雷伯爵茶冰淇淋 (忍不住想到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是我此生買過最浪費錢的書本之一)(是之三,因為我一次買了全三集幹)



說是塔,有點像內餡和塔皮分開似的,中間的柑橘奶酪酸甜可口好好吃,配著旁邊那塊奶油餅乾一起吃的確有點像口感高級的檸檬塔,伯爵茶冰淇淋味道並不明顯,因為柑橘酸味太搶鏡了,但口感濃郁,是塊好冰淇淋。

這甜點真好吃!(舔湯匙)



鴨蛋烤布蕾,搭配薄荷冰淇淋



蛋的香氣非~~常濃郁,非常忠實的呈現食材的味道,焦糖搭配蛋香也好好吃!

我邊吃邊納悶:不知道去哪裡可以買到鴨蛋?市區的亞超跑了好幾間都沒看過啊~
大個子默默看了我一眼:你可以去我們家的湖岸草叢找,搞不好有。

...................湖上的野鴨蛋能吃嗎?



這一頓吃下來,飽得很剛好,加酒和小費大約兩百塊,還蠻值得試一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