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明尼亞波里斯之食─農場直送:The Bachelor Farmer


明尼亞波里斯(Minneapolis)位於明尼蘇達州,是全美第四十六大城市,與首都聖保羅(St Paul)相鄰,又稱做"雙子城",該城市的棒球隊名稱:Twins就是由此而來。

對於台灣人來說算是個相對陌生的城市,但美國人很愛來這裡旅遊。好山好水,夏天氣候宜人,除了全美國最大的Shopping Mall:Mall of America之外,這個城市的運動魂蓬勃發展,籃球(灰熊隊)、棒球(雙城隊),還有美式足球,也就是大個子死忠的維京人隊,要不是這裡實在太冷(全美年均氣溫最低的都市區,冬天平均是零下九度,曾經最低到零下四十一度,嚇死人),他絕對會為了看球賽而舉家搬到這裡來。

這裡離大個子家鄉沒有很遠(約兩個小時車程),我們從紐約搭飛機到這裡待個兩晚玩樂,然後再驅車返家,照慣例,當然是要拜訪本市的好餐廳。

地址:50 N 2nd Ave, Minneapolis, MN 55401
電話:(612) 206-3920
營業時間:17:30~21:30
官網:http://thebachelorfarmer.com/

餐廳入口在一棟建築物的旁邊,乍看之下很像是辦公室的入口



我們趕著要去看冰上曲棍球賽,訂了最早的位置五點半,空曠不過幾分鐘,六點之前,所有的位置都被坐滿,是這都市裡相當熱門的餐廳



寫在白板上還有每日特價的紅白酒,雖然特價但品質還是很好,各點了一杯佐餐 

餐廳樓下其實有一間酒吧,也是本地熱門,我們倆五點十分就到了,想說去酒吧坐坐消磨時間。點完酒之後,吧檯跟我們要了ID查看年齡,本來這是正常沒什麼好奇怪,我把護照翻到個人資料那一頁遞給她,結果她看完那一頁,又開始前後翻,我問她:妳在找什麼?
她(一臉冷漠):在找妳的簽證頁。

現在是怎樣,吧檯兼海關功能,非法移民不能來喝酒是嗎?

我有點不爽:請問是什麼理由要找我的簽證?我以為只要滿二十一歲就可以喝酒了不是嗎?
她又翻了幾下找不到,什麼話也沒說就把護照遞還我。

我去年才換新護照,簽證頁在舊護照,當然找不到,但是說到底,干妳吧檯屁事?可以這樣隨便翻動客人的隱私嗎?平常講話很大聲的大個子這時候又突然安靜,我問他幹嘛不幫我出聲?他一臉莫名:妳如果反應越大,不就讓別人越覺得妳很可疑嗎?跟她解釋完就好了啊~

講得有點道理,但我就是很不爽,這樣算不算種族歧視?拿護照來店裡消費就活該被盤查嗎?

然後那杯調酒也很難喝幹。
(如果有來這餐廳,不用去樓下酒吧浪費錢)



招待的地瓜薯片、酸奶油沾醬
老美吃洋芋片很愛沾這種酸酸的美乃滋醬,嫌洋芋片熱量不夠高就對了



前菜:烤白花菜、薄切鵝肝冷盤



長得很可愛的服務生大力推薦這一道,說是餐廳自己的溫室農場栽種,甜美脆爽,搭配自家醃漬的酸黃瓜薄片。

吃起來,就跟我在市場上買的差不多。(白花椰菜就那味道,再怎麼新鮮吃了也不會飛啊)



薄切鵝肝,搭配用豬油烤的蔬菜
雖然切成薄片,但給料很大方,先試著單吃鵝肝的油潤口感,接著搭配溫熱的蔬菜一起入口,感受那股融化的甜膩,鵝肝的特殊甜味很難形容,但會讓人停不下來,而帶點野味的濃郁風味也非常適合下酒。

這道冷盤是本日亮點之一。



店內招牌:烤土司搭配蠔菇、新鮮牛奶起司、烤榛果



蠔菇很脆口,牛奶起司很新鮮但味道很平淡,沒有哪一樣特別讓人驚豔,不懂招牌的點在哪裡



主菜:野生雉雞香腸,烤豬排



雉雞香腸吃起來有點像紅肉的口感,多汁美味,搭配嫩菠菜和烤南瓜泥有解膩的效果,是一盤味覺或份量都很均衡的主菜



現烤豬排搭配白扁豆
這也是服務生特別推薦,她說禮拜一是農場的餐廳送貨日,所以會有新鮮現宰肉質極佳的豬肉,也只有這麼好的豬肉品質才能提供這道烤豬排,所以是禮拜一限定餐點。大個子最受不了"限定""品質最好"這種字眼,當然就點了



側面照,光線有點暗看不清楚,這豬排超級無敵厚,大約是二十盎司的分量,還加上之前那些前菜吐司等等,光看就飽


切一小塊,挖賽這豬肉也太嫩了吧!

不若一般美式餐廳的無聊瘦肉肋排,這豬排的肉質肥瘦相間,一口咬下,溢滿的豬肉油花香氣在嘴裡散開,越嚼越香,稍微偏鹹的調味正好平衡這股油潤感,帶點火烤的香氣,再輕啜一口紅酒~~~

這是自從我移居美國以來,吃過品質最好、最沒有腥味、味道最細緻的豬肉



雖然已經很飽,但這豬肉令人欲罷不能,我又把旁邊那一大塊骨頭移到盤子上,一開始用刀叉切很礙手,後面乾脆拿起來啃,滿臉油光真過癮!

服務生來倒水邊問我們:餐點還滿意嗎?
我拿著骨頭繼續啃還邊舔舌頭:還好,我不是很喜歡這豬排。
她笑得很開心:我會去跟主廚說的。



因為球賽時間快到了,沒有時間吃甜點,我們匆匆結帳準備離開之時,那位可愛的服務生拿了兩塊肉桂軟餅乾給我們,還祝我們看比賽愉快。

很感謝她讓我們有愉快的用餐經驗,比起樓下那個晚娘臉又沒禮貌的吧檯,平平是同一間生意,服務水準差真多。



這一頓吃下來連酒水,約一百五十塊,價格合理,食物又都在水準之上,如果有來這裡玩不要錯過喔。

2 則留言:

  1. I would totally complain about this bartender to the manager, it was definitely unnecessary, and in my opinion, extremely disrespectful to flip through a customer's passport to look for the page for the "stamps" (sorry I don't know the correct term XD).
    Anyway, the food looked yummy though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餐廳訂位時間快到了,一時沒想那麼多匆匆上樓,後來其實我真的很不高興,但華人本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就算了。
      妳說得很對,我應該要做點反應,至少是為自己發聲,下次(希望是不要有下次啦)不應該再這樣讓別人白白欺負才是。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