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花生巧克力醬聖代


大個子的購買狂,最近隨著聖誕節而微微發作,明明五點就已經離開辦公室,八點還沒看到人,打個電話問問:喔,我在Big Lot買東西。

雖說我是女人,但我買東西一向快狠準,需要一個就只買一個,決定喜歡的東西就下手,絕對不拖拉;一整季的衣服,三個鐘頭內(包括走路時間)就可以搞定。

大個子則完全相反,連買個掛衣服的鉤子,也要貨比三家、比顏色、比價錢,買完還會反悔:還是剛剛那個顏色比較好?美國退換貨又很方便,常常一個東西買來退去好幾回,而且一次買就是一大堆,每件東西都要挑剔比較,陪他逛街對我來說,實在是個苦差事。一般逛街採買,都是男人找地方坐著等女人,而我則是一大排等人沙發裡頭唯一的女生。

於是乎,聽到他自己跑去逛街,我其實也樂得輕鬆。

這次頗有節制,只買了五大袋的東西,聖誕卡片、聖誕裝飾(買了個七吋高的充氣聖誕老人)、家用品等等,還有一堆糖果。

下個月我要回台灣過年,他特別幫我買了些他覺得好吃、只有美國才有的糖果,讓我帶回台灣給家人過年吃。(抱)

這麼乖,我請你吃聖代!


材料:

鮮奶油  60ml
巧克力  (約)40g 
滑順花生醬 (約)40g
糖漿  一大匙
鹽味花生  隨意

咖啡、巧克力、香草口味冰淇淋

做法:

上次為了做個甜點,請他幫我帶一盒咖啡口味的冰淇淋,結果超市在特價,他就一口氣買了四盒,再加上冰庫裡原有的兩盒;現在我的冰庫裡,總共有六盒一公升裝的冰淇淋,是要吃到八十大壽嗎!?


鮮奶油、花生醬、巧克力、糖漿等倒入煮鍋當中,開小火慢慢煮,中間時不時的攪拌一下


慢慢化了會變成淡黃色,繼續煮


顏色會越煮越深,網站上說煮兩分鐘,可是兩分鐘我這鍋根本還沒化;我煮了約五分鐘,才有那種濃稠的巧克力醬感。


拿個長形的玻璃杯,開始裝冰淇淋



放一小杯滾燙的水,每挖一匙冰淇淋就泡一下,這樣冰淇淋就會很好挖



冰淇淋上面淋上巧克力醬、敲碎的鹽味花生,層層疊上,每層可以更換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網站上建議可以用太妃糖或焦糖口味冰淇淋,我也想嘗試,不過不知要等到何年才能解決冰箱那六盒)

(大個子說:想吃就去買啊!冰庫還有位置放!我該說他天真呢還是~~)


最後再插上一根薄荷拐杖糖。
(這也是亂買之一,一盒三十支,他給我買兩盒,是有多愛吃糖!)



聖代初體驗,擺的醜請見諒。
(也可以撒上你喜歡的水果、葡萄乾等等)



這個巧克力醬好甜、超甜、有夠甜,但是淋在香草冰淇淋上面,香香甜甜實在很好吃,有回到童年的記憶感;大個子則偏愛配著咖啡口味冰淇淋;薄荷巧克力冰淇淋和這個醬不是很搭,不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