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紐約之食-法國料理簡餐:La Grenouille


連吃了幾餐高檔美食,逐漸有點疲倦感。
隔天中餐又是法國料理,我們決定點個只有三道料理的簡單套餐,讓腸胃休息一下。

又,覺得發膩,不能不要連吃兩天,隔幾天再吃嗎?

這趟旅行選的幾間餐廳,在紐約都是大熱門。大個子早在兩個月前就開始計畫這場旅行,一個半月前就開始訂位,位置是勉強有了,但是熱門的用餐時間卻沾不上邊,要不晚上五點就用餐,不然就是要到十點才有位置,這間餐廳也只有中午有位置,沒辦法啊~~~~

(不會不要吃喔?)
(不會)

La Grenouille 
3 E 52nd St, New York, NY 10022
(212) 752-1495
預約:opentable.com
菜單:menupages.com

餐廳位於一條很熱鬧的巷子裡,紅色的門很顯眼。



看這照片的角度應該猜得到,我們被安排在三樓的位置
(一樓是酒吧,二樓以上才是餐廳,但是廚房又在一樓,從一樓端菜到二樓,又要跑到三樓加水,忙得團團轉;要在這間店當服務生,體力得要很好才行)

才剛說完,我們的服務生前來遞上菜單,是個阿北來著。有點喘的介紹著本日餐點,我好替他擔心啊~~



再高一點,還有個小小的閣樓空間,擺飾著一些骨董櫃子。
(裡面還偷藏著辦公室,看到有人走出來嚇我一跳)



酸麵包、橄欖麵包、全麥麵包

法國人真的很會做麵包啊!不管怎樣都好吃!
(可惜這麵包有點冷,真想叫他再拿回去烤一下)
(算了,不要為難阿北,萬一他喘起來怎麼辦才好)



甜菜根沙拉、山羊奶起司、糖烤榛子



甜菜根處理的很好吃,淡淡的土味不會很突兀;糖烤榛子,堅果香配上硬糖就是很美味,脆脆的堅果增添口感也很剛好;最令我驚豔的是那山羊奶起司,之前我試過好幾次,強烈的奶腥味加上羊騷味很噁心,我一直沒有很愛。這盤的山羊奶起司,雖然還是帶著點一點點羊味,但是感覺很新鮮,好像剛擠出來的羊奶,起司濃醇又不膩,入口即化。

三種出色的食材,蔬菜鮮甜以及起司口感,既清爽又馥郁,芝麻葉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增加強烈的香氣。

這是一盤好棒的沙拉。



嫩煎菲力、醬汁煎鹽煮球芽甘藍、細緻南瓜泥



牛排對我來說有點太熟,但還是很軟嫩多汁;現在應該是球芽甘藍的季節,走到哪裡都會出現,煎得恰到好處,是牛排的完美邊菜;南瓜泥有點太甜太稀,乍看很像嬰兒烙賽,不過螞蟻族的大個子挺愛這南瓜泥和牛排的搭配。



清口小甜點:焦糖脆片、瑪德蓮、醃漬橘子核桃蛋糕



焦糖脆片有點臭火搭,苦苦的(還是那是廚師故意的?);瑪德蓮奶味十足很紮實;我不喜歡橘子甜點,蛋糕跳過。

(跟橘子有關的甜點我都沒有很愛,跟好壞無關,個人喜好問題。大個子說很好吃)



雪人香草奶油泡芙,搭配巧克力橘子慕斯



這個泡芙好,好,吃!

裡面用的香草內餡充滿漂亮的香草籽點點,香氣十足,滿滿的餡卻清爽不膩,配上酥軟層次的外皮,實在有夠銷魂;連兩顆泡芙中間的糖霜也不馬虎,帶點細砂糖口感又有點糖霜香氣,搭著泡芙一起入口,彷彿天使在耳邊吹奏著音樂(這是幻聽嗎)。

不是什麼需要做工細緻的甜品,但是在每個小細節卻用心的令人意外。

這是我吃過最完美的奶油泡芙。

(至於橘子巧克力慕斯,理由同前,我就沒有嘗試,光泡芙就夠美味的了)


雖然只是這樣簡單三道料理,吃完也是飽的很,其實人類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的食物吧!

(由我說出這樣的話感覺很沒說服力)



吃完這頓中餐,我們匆匆趕去Radio city hall看聖誕歌劇



超美麗的聖誕樹吊燈



比較偏向演給小朋友看的聖誕歌劇,各種聖誕節會出現的卡通人物在台上唱跳,挺有趣的。也因為是我第一年在美國過聖誕節,這是大個子為我安排的特別節目。(我是小朋友的意思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