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愛荷華州之食-首都狄蒙(Des Moines)下集


雖說是首都,但愛荷華畢竟不像紐約、芝加哥這般真正的大城市,又是以農業為主的州,沒有甚麼太令人驚豔的料理,這天的料理是以平民美食為主。

主圖是當天的午餐,殺手三明治。(有很殺的感覺嗎)
走進店裡,我以為我開錯門,怎麼是間雜貨店兼生鮮超市來著?



這間生鮮超市有自己的肉商、香腸、臘腸製作商,因為肉品的品質非常好,依客戶要求順便賣起三明治,誰知道越賣越出名,賣出口碑來,就在超市裡面擺了這樣的用餐區,要喝什麼飲料自己去櫃子裡拿,再到超市結帳。
(仔細看主圖,上面是寫市場沒錯)



炸豬排三明治
就是炸豬排和醃黃瓜,園遊會就有的菜色。
(大個子好愛點這個,不知道為什麼)



義大利臘腸三明治
這個倒還挺料多實在的,臘腸、火腿、起司、烤甜椒、生菜等



炸豬排加醃黃瓜,就你想的到的那味道
(因為是炸的又薄薄一片,我沒辦法告訴你豬肉鮮不鮮美)



義大利三明治
臘腸很入味又不死鹹,火腿很Q,烤甜椒淡淡的油香味恰到好處,起司濃郁不腥,連法國麵包都是脆皮軟Q有嚼勁,這個三明治會讓我想再來吃一次。



三明治吃到一半,大個子突然開始頭痛起來。

前幾天待在愛荷華老家,和一群小朋友一天到晚在一起,最小的姪女剛去幼稚園。有小孩的都知道,剛去幼稚園那半年一定是天天生病,鼻涕彷彿是臉上的一部份,然後小的傳染給大的,大的傳染給更大的,全家人都在打噴嚏咳嗽頭痛肌肉痛。

大個子平常很少生病,但是一生病就會很嚴重,這次又是被最毒的小朋友傳染(被小朋友傳染到的感冒真的好很慢,不覺得嗎),來到狄蒙之後,就一直累累的,沒有很精神,結果這兩顆三明治當然沒吃完,只能打包當作隔天的點心。

一上車,大個子開始發抖,靠,發燒了啦~~~

把暖氣開到最強,又把所有的圍巾帽子往他身上堆,坐在車上看他抖個不停,這個樣子當然哪裡也去不成,當天下午,就只能回民宿睡覺了不然怎麼辦?(民宿女主人很貼心,泡了一壺沒有咖啡因的香草茶,還加了蜂蜜,說可以舒緩頭痛)

雖然好難得在旅程中有休息的時間,但是看到平常壯的跟牛一樣的大個子倒在那邊,還是覺得心疼又難過。(感觸很深的是,身體不健康,賺再多錢、再多名利、擁有再多東西都是屁)

睡醒了,好像精神好一點,他不想一直待在民宿裡,想到晚上有場大學球賽,坐在椅子上看球賽,應該比較不累吧。(結果看球賽的時候,他還是半夢半醒,真慘)

大個子就是大個子,雖然生病,還是很惦記著行程,原本計畫好的餐廳不去不行。(可能發燒抖完肚子餓吧)

殭屍漢堡,在大學城附近。



炸魚漢堡、招牌沙拉、起司通心粉



兩種炸魚排,搭配塔塔醬,味道就像高層次的麥香魚



沙拉本來只是因為我想吃蔬菜而隨意亂點,結果來了這好大一盆:豆子、烤甜玉米、番茄、大把的生菜以及非常好吃的油醋醬,成為我倆今日最滿意的餐點。



因為我很想吃麵,所以點了這個起司通心麵。
這是成人口味的嬰兒斷奶食物。



一直到了紐約,又隔了兩天,大個子才終於恢復點精神,也因為如此,這趟旅行除了吃就是休息,幾乎沒有走到太多路的結果,就是兩個胖子回家鄉。(大個子雖然生病,但是食量卻一點也沒有變差,該說是福氣好還是............)

每日一字
(當打啷噹當打啷噹噹噹打啷噹噹噹)
(還記得這節目的應該也和我一樣屬於老人階段)

Des Moines 念作ㄉㄟˇ  ㄇㄡ ㄟ,兩個字後面的S皆不發音。
據說是西班牙來的字轉化成英文首都名稱。(如果有機會來玩,不要念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