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大個子做早餐:墨西哥捲餅


心血來潮的大個子,在廚房翻東翻西,說要做早餐給我吃。

偶爾不知道哪裡沒接好時,永遠比我早起但從來不下廚的他,會烤片土司(雖然有點黑)、弄杯咖啡給我,讓我享受一下當女王的快感。

(但是快感只有吃早餐時,吃完之後,要收拾的廚房殘景很快就將我打回女傭的現實;男人碰過的廚房就跟龍捲風掃過沒兩樣)

火腿、罐頭橄欖切片,下鍋炒熱,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炒到一半,我撇見桌上有切好的洋蔥碎,疑惑的問:這個是要做另一道菜嗎?
他大驚:啊!我忘記先放洋蔥了!(然後豪邁的一把丟進炒到一半的火腿裏頭)



他找了個大碗,說要打蛋,一次打了六個。
(什麼樣的餐點一次要用到六個蛋?)

(然後蛋殼就隨意丟在洗碗槽裡,蛋白黏來黏去=__=")



炒得有模有樣,我誇獎他是新一代男廚神,得意的左手小指都翹起來~



六顆蛋全下!
男人做菜就是要豪邁!



最後再灑上滿滿的切達起司



罐頭黑豆,倒入碗中微波加熱


玉米捲餅皮也用微波加熱



鋪上剛剛的炒蛋,淋上莎莎醬



啊!黑豆忘記加進去!
(不是我說,那黑豆長得好像蟑螂卵)
(正在用餐的大家對不起)



最後還要來幾片罐頭鳳梨



墨西哥捲餅風味早餐,大個子精心製作!

其實炒蛋搭配那捲餅還真不錯吃(雖然洋蔥有點生,吃完嘴巴很臭),可惜我不太愛這種不鹹不甜的罐頭豆子,我看大個子炒蛋配豆子吃得很香;甜甜的鳳梨有醒味和平衡效果,讓整份調味偏鹹辣的捲餅吃起來很剛好。

矮喲~真的是廚神哩~~~~~(摸摸頭)



好了,廚神夢做完了,女王我也可以醒了,收拾廚房去吧!(嘆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