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剝皮辣椒雞湯麵


這趟旅行,除了在愛荷華州和大個子家人過感恩節之外,最長的時間就是待在紐約;大個子有一張長長的清單,列滿了他想去吃的餐廳,美國各州、各個國家都有,紐約那一頁可說是好長一條。他最不能抗拒的,就是"世界有名""全美排行第一名"這種字眼,而紐約的餐廳則很愛來這套,大個子之前看了一個餐廳雜誌的排名:全世界前一百名餐廳,其中有1/4就在紐約,他把有興趣的餐廳打勾作紀錄,而這幾間餐廳,就是我們這次去紐約的主要行程。

紐約的確是美食之都,旅行當中也吃得很開心,但是(人就是賤)物極必反,精緻的飲食吃多了,就會想念起簡單的食物(旅程途中,路過一間雜貨店,看到裡面有賣辛拉麵的泡麵時,竟然讓我吞了一下口水),我在機場發呆的時候,就一直不斷的幻想回到家的第一餐,到底是要吃粥好?還是吃麵好?(滿腦袋只有吃的,這輩子沒什麼出息大概是這原因)

很顯然的,湯麵獲勝。

雞湯麵是美國媽媽們的家常菜之一,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做法,其實內容大同小異,主要的材料就是芹菜、紅蘿蔔、雞肉、麵條,有人會用罐頭雞高湯或自己燉高湯、或是加奶油、或是多加蒜粉荳蔻,因人而異。(我個人覺得最一致的部分,就是麵條一定會煮得像嬰兒斷奶食物那樣,糊化軟爛,分不清是麵還是ㄆㄨㄣ,美國人真的很不會控制食物的軟硬度)

這個剝皮辣椒版本,是我懷念台灣的剝皮辣椒雞湯,自己亂湊而成。
(之前已經做過的基本版)

材料:

雞胸肉
美國芹菜 (這道湯品一定要用粗的美國芹菜才有口感,台灣芹菜太細不耐久煮)
紅蘿蔔
貝殼義大利麵  (螺旋麵、通心粉也可)
剝皮辣椒罐頭

鹽、黑胡椒

做法:

懶人解凍法:把冷凍的雞胸肉直接丟入水中,開火,煮到外表變軟又還沒全熟時撈起,切成小塊,同時解決解凍和燉雞高湯的問題。



切好的雞肉、芹菜、紅蘿蔔下鍋,轉小火煮半小時



在亞洲超市看到的剝皮辣椒,不辣也不香,但是是我在這裡唯一的選擇。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空有兇狠外表,卻連罐頭也打不開的傢伙,來一個簡單的開罐法:用刀背在罐頭蓋子上平均敲一圈,蓋子就可以很輕鬆地打開。



用手稍微把剝皮辣椒撕小塊(喜歡豪邁的吃不撕也行),加入湯中一起燉煮,起鍋前再撒入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
(也可以倒點罐頭的湯進去,增加辣味)
(大個子說標準的美式雞湯麵,胡椒會加很多很多,這就看各人口味了)



另外再煮一鍋滾水撒鹽,煮麵;煮好的麵裝入碗中。
(麵條分開煮,下次再加熱時,麵條才不會軟軟爛爛的)



燉好的熱呼呼雞湯,淋在Q彈的貝殼麵上,簡單的蔬菜、雞肉、辣辣的湯,這碗湯下肚,全身都暖和起來。



會想煮這個雞湯麵,是因為在紐約某間酒吧時,天氣太冷,我想喝碗湯,店裡面唯一的湯就是這個火雞湯麵。(剛好也是感恩節之後,吃不完的烤火雞會被拿來做各種剩菜料理)

調味雖然很鹹但還算不錯,又加了香菜增添香味,湯頭讓我很意猶未竟,但是那個軟爛到不行的麵片則令人肚爛,到底是牙齒有多不好?不過是個麵條不能好好煮嗎?因而激起我想自己煮一碗的衝動。(念書如果有這麼衝都拿諾貝爾獎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