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核桃南瓜豬肉咖哩


十一、十二月,是美國的節慶月份,先是感恩節,然後聖誕節,都是要和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日子。就和農曆新年一樣,放假在家裡,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吃吃喝喝,美國傳統的節慶料理,不外乎烤火雞塞餡料、烤牛肉、蔓越莓醬、馬鈴薯泥、巧克力蛋糕等等,其中最大宗的,就是南瓜料理:南瓜派、南瓜濃湯、南瓜蛋糕諸如此類。

在超市閒晃時,看到這個形狀很可愛的核桃南瓜,就順手滑了一顆,打算來個南瓜派應景一下。

就在跟大個子媽討南瓜派的食譜時,大個子媽大聲笑:我的天!妳這可憐的女孩!做南瓜派當然要用南瓜罐頭啊!用生南瓜要弄好久,累死人了啦!我可從來沒有從生南瓜開始過呢!
(=________=")

因為大個子繼父住院關係,大個子媽今年的感恩節幾乎沒下廚,不過倒是在一間品質不錯的烘培訪找到了很好吃的南瓜派,她叫我不用辛苦了,回家吃就好。


南瓜派今年不用忙了,那這一大顆南瓜要怎麼辦?
處理根莖類蔬菜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咖哩啦!

材料:

南瓜
豬里肌肉 (這個南瓜咖哩太甜,用五花肉可能會有點膩)
洋蔥
紅蘿蔔
防風草
(任何根莖類或塊狀蔬菜皆可)
日式咖哩塊

辣椒片、蔥花 

做法:

這核桃南瓜超多汁,用手沾了一下,好甜。

生的南瓜很難處裡,又硬又難切,切好當餐要煮的份量,丟進微波爐裡三五分鐘,就好切好剝皮了。
(後來發現這種南瓜皮很薄,不削也沒關係)



從我的小菜園裡拔回來,來不及轉紅的小番茄,擺在廚房一個月,還是那麼綠,乾脆也切一切下鍋煮



洋蔥切絲,先用一點蔬菜油炒軟



炒軟的洋蔥撥到鍋子邊邊,把切塊的豬里肌肉兩面稍微煎到變色



豬肉變色之後,和洋蔥拌炒一下
(這樣就少洗一個鍋子)


加入切塊的蔬菜和南瓜



加兩杯水直到淹滿蔬菜,蓋上鍋蓋煮軟。



煮軟的南瓜,部分用湯匙稍微壓一下,南瓜的甜味就會融化在湯中,和咖哩風味超合拍。



轉小火(或直接關火),咖哩塊一塊一塊放,融化了再放下一塊,直到喜歡的濃稠度為止;放完咖哩塊之後,再開小火,煮五分鐘讓蔬菜入味,咖哩就完成了。



因為南瓜的關係,這咖哩風味溫純、甜而不膩,家裡有小孩子應該會非常愛這道。
我們兩個老人家吃重口味,所以撒了大量的辣椒片和一點蔥花,增加辛香口感。



咖哩的最佳夥伴當然是白飯!
這個南瓜真的好甜,我一粒砂糖也沒加,每次咀嚼,都散發出淡淡的甜味,超好吃!



辣味不夠力,再配一條剝皮辣椒!(這兩個看似不搭嘎的東西,意外的很合喔)



這一大盆咖哩,兩個大食量的人,用了兩餐才解決(隔餐是配烏龍麵加水波蛋),那南瓜還是好大一條躺在冰箱,不過因為味道實在太甜美,我相當期待用這南瓜來入菜。

敬請期待接下來的南瓜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