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麵包布丁


上次做蜜汁火腿,切下來的吐司邊,拿來烤麵包布丁正好。

材料:

吐司邊 (還有吐司兩頭那兩片邊也可以)
蘋果
葡萄乾
雞蛋
牛奶
帕馬森起司絲 (可有可無)

砂糖、蜂蜜、威士忌、香草精(沒有可省略)

做法:

蘋果切片、吐司邊切成小塊;葡萄乾用威士忌稍微泡一下入味



拿出烤盆,先舖上一層吐司邊



然後鋪上切片的蘋果,撒上葡萄乾



一層一層往上鋪,直到鋪滿
(也可以用你喜歡的水果,鳳梨、梨子、葡萄,或是核桃、杏仁、開心果等等)



把牛奶煮到有點熱但還沒沸騰的程度



雞蛋、砂糖、香草精、蜂蜜,攪拌均勻



煮好的牛奶,倒入蛋液中,混合均勻



混合好的蛋液,倒入麵包布丁容器當中



讓麵包泡在牛奶中大概半小時左右,吸收蛋汁
(如果天氣熱,蓋上保鮮膜放冰箱比較保險)

(這裡每天下雪下的胡說八道,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甚麼叫做天氣熱)




烤箱預熱:160*C/320*F
入烤箱前,再撒上帕馬森起司絲,入烤箱烤二十五分鐘,或是表面金黃為止


烤好的麵包布丁,稍微在室溫下放個五到十分鐘,會更入味
(當然如果你肚子很餓,不等也不會怎麼樣)


可以灑點肉桂粉或糖粉
(我用的是上次剩下的肉桂糖,一舉兩得)

熱呼呼的麵包布丁,配上一杯咖啡,美好的早晨就從這裡開始!


我以為老美都喜歡甜甜的東西當早餐,所以特別比平常早起來烤這個。出爐之後,大個子一臉疑惑:為什麼早餐要吃麵包布丁?
我:不是甜的東西就可以當早餐了嗎?
大:(搖頭)這東西通常是用來當午餐後的甜點。
我:甜點就甜點,還分午餐晚餐後!有沒有搞錯啊!(大怒)

吃東西就吃東西,還分早午晚餐,規矩也太多了吧!(是說台灣食物也有類似的潛規則,例如蛋餅適合早餐吃、滷肉飯則適合當中餐,但是就算下午想來個蛋餅,或是早餐大啃滷肉飯,也不會怎麼樣吧!)

反正要開吃的時候,也差不多接近中午了,少囉嗦啦!

小提醒:

除了糖粉之外,也可以淋蜂蜜、糖漿、果醬,都很適合麵包布丁的軟嫩溫和口感。

我假掰的試過淋上碎巧克力,再用微波爐加熱,結果覺得不怎樣。麵包布丁還是吃單純點的味道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