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愛荷華州之食-首都狄蒙(Des Moines)上集


主圖是愛荷華州的州政府辦公室,氣派華麗、饒富歷史,而且開放民眾參觀,七塊錢附導遊。(是一位年紀很大的老太太,講話很慢,細節又多,整個行程結束花了兩個鐘頭,我連台灣的市政府都不曾待這麼久)

大個子的家鄉在愛荷華州北部,離首都約三個小時車程,也是我們要搭飛機上紐約的城市,他年紀最大的姪子自願開車從小鎮載我們來市區,順便帶著另外一個十四歲的弟弟一起來玩,大個子則招待他們去看大學的摔角比賽,以及豐盛晚餐。

(即使如此,還是很感謝他,當天要來回開車六個小時,不是年輕人還真受不了)
(我這口吻超像老頭)

大學盃的摔角比賽。(我個人還是比較愛看拳擊,摔角規則好多真難懂)

美國真的很重視運動,不管哪種運動,從高中就開始蓬勃發展,喜歡運動的孩子會被鼓勵找到自己的興趣,而且也可以獲得相當的發展(大學的籃球賽水準不比NBA差,入場要門票,還場場爆滿);在台灣,要是跟父母說你的志向是當籃球或摔角選手,爸媽可能會掉眼淚。



大個子的姪子們都很挑食,所以也不用特別去什麼高級料理,不過大個子還是上網找到這間在市區內評價頗優的烤肉餐廳,這個小朋友應該很愛。



我和大個子分食烤肋排、火雞肉、烤牛肉、高麗菜絲沙拉和馬鈴薯泥。
(我現在對美式BBQ很無感,太多肉了,那馬鈴薯泥倒是不錯吃)



還有我的最愛洋蔥圈



十四歲的姪子點了炸雞柳和薯條,沒甚麼好意外的
(結果和烤肉一點關係也沒有)



十八歲那個姪子(他就是上次帶著女朋友開車來我家那位青少年)則不改挑食本色,只點了炸薯條和馬鈴薯泥(還不淋肉汁),沒有拍照的價值。

後來他可能覺得沒飽,又點了個甜點:海綿蛋糕焦糖醬核桃冰淇淋
這間店的冰淇淋口味有數十種,甜點可能是他們的招牌,冰淇淋很濃厚,焦糖醬也很香,搭配厚實綿密的海綿蛋糕,今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甜點。



兩個姪子隔天要上班上課,所以當晚就開車回去,我們則在市區多逗留一天,逛逛玩樂。

晚上住的民宿,位於一個看起來是有錢人住的社區當中,民宿裡面看起來也像是豪野人家的裝潢,客廳和起居室超大間。



民宿早餐,是女主人在廚房等我們起床之後再開始下廚。雖然只是簡單的蔬菜培根炒蛋和烤可頌、咖啡和蘋果汁,但是現做的熱騰騰早餐就是很好吃。



正要開動,女主人笑咪咪地問我們:要不要來點自製藍莓辣椒果醬?

藍莓加辣椒?果醬?

她說這是個墨西哥人教她的食譜,做過一次之後全家都很愛,我覺得很有趣的試了一口,兩秒之後,感覺辣氣從天靈蓋噴出來,舌頭辣到發麻,而且又辣又甜的味道非常怪異,我一個不小心被嗆到,咳到差點往生。(女主人一臉得意:這個是墨西哥來的乾辣椒((品種名字我聽不懂)),辣味非常夠呢!)

大個子非常愛,塗滿了整片可頌,還跟女主人要食譜,要我回家也做這個。(食譜一出門就丟了,我不想這東西出現在冰箱,萬一不小心誤食,是想整我嗎?)



女主人非常愛聊天,我們坐在廚房吃了一個半小時才離開。她說很多鄰居都在抗議她在這個社區開民宿,但是她覺得獲得很多,大部分的客人也都非常紳士有禮貌,而能夠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聊天則是她最大的收穫,比賺錢還開心。

出門之後,大個子問我:還是我在湖畔也弄間房子,讓妳經營民宿?妳的好手藝很適合。

最後一句的稱讚讓我很開心,後來兩人認真的討論了一下。好處是看著客人吃我煮的東西是種成就感,也可以交新朋友;但我不喜歡和陌生人聊天(如果話不投機,聊到第三句就會一片沉默了),長相也不親切可人,還要每天洗床單,重點是,經營民宿的話,我就無法像現在這樣隨意出門玩樂,必須每天都守在那間房子裡,等著客人來訪。

最後這點的確壓死駱駝,我們倆同時相視而笑,經營民宿,還是算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