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第十一天


預計十天的旅程,在第十一天當中狼狽地結束。

就在結束旅程,預計返家的禮拜天,整個美東和中西部都壟罩在一場大風暴底下。當天早上,在旅館剛起床,看到窗外的雪景時還興奮得要命,拼命拍照,下雪的費城真的好美。

殊不知這是一場苦難的開始。


晚上預定回家的班機是八點,六點時就在火車站等火車,我歸心似箭,邊幻想著晚上回到家要來碗泡麵,大個子則看了航空公司網頁,確認班機正常飛行;就在火車來的那一刻,網頁突然變色:此航班取消。但是已經搭上火車,沒辦法跳回去,而且也總還是要去機場確認情況如何。

到了機場,check in 櫃台排隊排了兩大排,看來這大雪影響不少班次,但是從頭到尾,櫃台就只有兩個人,排隊的人又多半是取消班機再重新排,每個人至少要等十五分鐘以上,這要是在台灣早就被幹譙到爆掉,但是美國的服務業就是這麼跩。

我們勉強排到了晚上十一點半的班機回芝加哥,就算沒有飛機回印第安納波里斯,但是距離較近,還可以坐火車或搭巴士,大個子隔天下午要上班,也非得回去不可。

就在機場裡頭呆了四個小時,好不容易以為可以登機的前五分鐘,機長突然廣播:芝加哥的登機門全滿(這什麼理由?),所以本班機今晚不飛。大個子臉色可說比大便還臭一百倍,這個很顯然跟天氣無關,是人為疏失問題,登機門滿不滿要到起飛前五分鐘才知道?可是美國的航空公司就是這麼跩,不然你不要搭啊!而且要等到隔天十點再飛,有補償旅館或餐點嗎?只能說做夢比較快。最棒的服務就是候機室的沙發隨便你躺,附贈暖氣啦!

我們不想睡在機場,只好再回去費城市中心(機組人員一臉冷漠:本機場附近沒有旅館),結果竟然又在零下六度、飄著大塊雪花的天氣,在露天車站折騰了一個半小時,才坐上火車。

機場的服務站可說是有史以來的兩光,一下說最後一班火車是晚上十二點半,一下子說取消,我們在冰天雪地的機場與車站之間跑了好幾趟;接駁車彷彿是個神祕的組織,沒人說得出正確的時間,或者到底有沒有這回事;計程車只有少少兩三台,也是露天的等候站排了長長的人龍,大冷天的,司機懶得出來上班,這美國連計程車都跩。

(周圍也有很多其他和我們一樣,困在機場回不去市區的人,被這火車要來不來搞得頭昏腦脹,許多人已經放棄,跑去等那少的可憐的計程車;在火車終於出現在車站時,大個子突然飛奔去計程車站大喊:火車來了喔!我看著很多人急忙從計程車站趕快跑來,忍不住對大個子帶點尊敬愛慕的眼神)

好不容易回到費城的旅館,已經是凌晨兩點半,然後隔天早上七點半又要趕快起床,以免趕不上十點的飛機,兩個人又累又睏;我可能太想回家了,竟然在飯店時把行李上面的check in簽條撕掉,結果隔天早上到機場時,又得重新排隊一次,大個子那時候可能很想把我給宰了棄屍荒野。

結果隔天的飛機也遲到,到達芝加哥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預計十二點從芝加哥往印第安納波里斯的飛機當然已經飛走了,只好又再重新排隊了一個半小時,拿到一班下午三點的位置,繼續在機場發呆。(芝加哥零下八度,更冷,此時看著窗外的飄雪,其實還是很美,但是我內心深處除了幹林娘之外,已經沒有其他的想法)

可能因為前一天的飛機延遲,當天幾乎所有的班機都無法準時,三點的飛機到五點半才起飛,當飛機真正降落在印第安納波里斯機場時,是晚上七點半。

就在我以為這一切總算要結束,終於可以回家了的時候,大個子停在停車場的卡車,發不動了。

在這樣下雪的天氣又停在露天停車場十天,而且這台卡車的電池很老舊,之前也發生過一次發不動時,我就提醒他要換,他一臉無所謂還可以用的表情,所以這樣的結果也是可預期的。(但是我有忍住我的嘴巴,不在當下幹譙:早就叫你要換電池你幹嘛不換!這種雪上加霜卻沒有幫助的言論)

他大概也知道自己要負點責任,讓已經累到神智不清的我在酒吧吃點晚餐,他自己去附近的電池店買電池。(美國地太大的結果,說是附近,也走路走了半個小時,這麼冷的天氣,沒有計程車要出來的啦!)

吃完了整盆洋蔥圈、一大碗湯,又喝了兩杯酒,飽了、帶點酒意、又累,我坐在酒吧裡,大個子還在外面走,真的好想回家啊!


一個半小時後,大個子提著七八公斤重的電池和充電器回來,印第安納波里斯市區當晚的溫度是零下八度,又飄雪,他在露天停車場開始裝電池、充電,搞了又是一個半小時,酒吧的維修技師剛好在店裡,他看不下去的出去幫忙,弄了另外半個小時,兩個男人埋頭修卡車,好心酸。

終於,當我看到車頭燈發亮的時候,那感覺大概就像看到天使下凡的光芒吧!

終於到達家門,晚上十二點半,比我們預期到家的時間,整整遲到了二十四個小時。

這場風雪,讓全美總共取消了六千架班機,超過百萬人次受影響,我們很衰小的是其中之一。壞天氣將會持續到下周,而下下周還要回愛荷華過聖誕節,幸好下次的交通工具只有火車,我現在對於美國的機場(還有機歪的機組人員)有莫名的恐懼,這種說不穩的天氣,留在地上還是安全點。

主圖是家裡陽台的積雪,光是這兩天,就下了六英吋厚的雪,寸步難行。

從車庫走到門口的樓梯



前面院子



後院欄杆



下過雪的大地,看起來真的很美麗,但是生活在其中之後,我得說,這雪景,還是在明信片裡欣賞欣賞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