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芝加哥之食-烏龜日本料理


從印地安納州坐火車到愛荷華要九個半小時,不包括誤點時間(美國的火車誤點不比台灣好多少),一路抖九到十個小時回去會很想死,而且直達票不好買,所以我們中途停在芝加哥四個小時,購買大個子小姪女的聖誕禮物,以及順便在一間網路評價還不錯的創意日本料理店用餐。

Slurping Turtle 
116 west Hubbard st Chicago IL 60654
(312)4640466
www.takashichicago.com


餐廳裡面的設計很現代感,電視還撥放著宮崎駿卡通"波妞"
(害我目不轉睛一直看,美國也看不到日本節目或卡通,好懷念喔)



我對某兩種清酒猶豫不決,服務生很大器的端上兩杯請我試喝,結果真正來的清酒,比試喝杯大杯不了多少。
(不管外面天氣多麼冷,美國的餐廳端出來的永遠是冰水,不冰要先講)



炸球芽甘藍裹日式醬汁、撒上洋蔥碎
就是小顆高麗菜拿來炸這樣。
(球芽甘藍有股特殊的菜味,和鹹香的調味很搭,但是蔬菜拿來炸,我就不怎麼愛,又不是天婦羅)



鴨油日式炸雞
顧名思義,就是用鴨油炸的雞。老實說我完全吃不出鴨油的味道,和一般日式炸雞沒什麼不同(外面的皮很鹹倒是真的),外酥內多汁,算是好吃的炸雞;這道也是此店在網路評比第一名的小菜。



肥豬肉卦包
誰可以告訴我,卦包哪時候變成日本菜了?



然後裡面包的是黃芥末和醃黃瓜。
創新的料理大部分很有趣,但是有些東西則完全不應該被創新,我是老人家,無法接受奇怪味道的卦包。
(卦包就是要酸菜和花生粉才是正途)
(而且這明明就是台灣菜)



豚骨拉麵
該有酸菜的卦包不放酸菜,然後莫名其妙地出現在豚骨拉麵裡。這又不是牛肉麵,加什麼酸菜!!
(連酸菜都出現了,那我想青江菜和木耳也就不多作批評了)


湯頭很鹹,有夠鹹,豚骨味道很濃郁,但是和道地的豚骨湯頭比起來還是差一大截;麵條只是一般麵攤那種陽春麵,不是日式的拉麵或細捲麵,吸附湯汁的能力沒有很好。但是因為是冷天氣中的熱湯和麵條,我還是把它整碗吃光。


擔擔麵
這碗麵令人大驚豔!

沒有肉燥,而改用Q彈的肉丸,湯頭香辣味十足,辣油花椒味道聚齊,明顯卻不過頭的香料味,我覺得很道地;這個湯頭搭配上有點中式的麵條,反而很剛好,對我來說有點太辣,但還是多吃了好幾口,大個子則吃得唏哩呼嚕,最後還端起碗把湯喝光,這個擔擔麵好吃!



五種口味馬卡龍:
蔓越莓芥末、柚子、 巧克力芝麻、青檸、焦糖醬油

聽起來都很有趣的味道,我個人最鍾愛的是焦糖醬油,焦糖香帶點醬油餘味;蔓越莓芥末吃起來則很像會嗆到的果醬;其他三種就是可以想像到的味道。

雖是日本料理餐廳,但是馬卡龍的脆皮和軟糯的內餡非常到位,是成功的馬卡龍。



這是此趟旅行的第一餐,就已經飽到快要從腦門冒出來。

精緻餐飲最可怕的地方在於,因為大部分是套餐,每餐動輒七八道,料理擺盤看起來都玲瓏美味,又是價格不斐,再怎樣都捨不得剩下;而每餐都是如此飲食,不知不覺吃下很多量的結果,這趟旅行結束,體重整整增加了十二磅!(旅行十天加一天機場逗留,平均每天胖一磅多一點)大個子的小腹更是翻倍大,我都忍不住想拿懷孕的托腹帶幫他綁肚子。

鄭多燕姐姐,你說我還有救嗎?(跪地哭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