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紐約之食-心神蕩漾的法國料理:Bouley


我很喜歡高級餐廳入座時,桌上的擺盤。一看就覺得這兒的食物應該很美味。

這間法國料理,位於靠近中國城的紐約街頭,是間米其林一星餐廳。

Bouley 
地址:163 Duane St, New York, NY 10013
電話:(212)964-252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30~22:45,週日休館
官網:http://www.davidbouley.com/bouley-main/

不起眼的餐廳外觀
(在門外來回走了好幾圈,大個子幹譙幾句髒話之話,才發現那小小字的門牌號碼)



一進門的櫃檯,充滿蘋果香氣。
(這櫃子上的蘋果都是真的,一個月換一次)



等待室。
等候帶位的地方,藍色的絲絨椅看起來很有法國風味。
(講得有模有樣,其實我沒去過法國)



餐廳裡頭的裝潢,高雅安靜,山洞造型的天花板讓人感覺很餓。(?)



葡萄乾蘋果甜麵包、芝麻法國麵包,搭配手工奶油
我超愛這種高級餐廳的麵包,純手工的嚼勁,越咬越甜的麵粉香。第一口吃原味,第二口再抹上厚厚奶油,熱騰騰的麵包融化香滑醇厚帶點鹹味的奶油,喔~~~~~~~~

(這種高級麵包,還是熱騰騰好吃,吃冷的就少了塗奶油的樂趣)



前菜:番茄冷湯、龍蝦、下面鋪著優格;上面那一小盤是黑松露醬搭配奶油起司、(某種)穀類脆片



番茄冷湯酸酸的,喝得到新鮮的番茄感;龍蝦只有一口但是鮮甜彈牙,搭配底下微酸的優格,這盤吃完有越吃越餓的感覺,是稱職的開胃菜。



脆片帶著點穀類的香味,但是服務生的法國口音,我們兩個都聽不懂那是甚麼穀物。黑松露和奶油起司搭配很濃郁,穀片的脆脆口感剛好可以解膩,好優秀的搭配。



東岸生蠔搭配奇異果醬汁
之前第一次來紐約,在中央車站吃過一次生蠔,裡頭一大盤分成東岸西岸,東岸的比較小顆但是海味濃郁;西岸的則是大顆有咬感。
這盤生蠔強調是是東岸來的,意思就是說這生蠔雖然小顆但味道很鮮甜,不過呢,也太小顆了點吧?(比奇異果醬汁還小顆,一口下去只有奇異果的味道,感覺不到生蠔在哪裡。這道菜大概是本日最低點)



鮪魚生魚片,搭配檸檬慕斯、魚子醬



可能是想用檸檬慕斯的酸味來陪襯鮪魚,但是我覺得調味好甜,甜到吃不出鮪魚本身的甜味,我也沒有很愛這道。



吃到這裡,突然有個有點年紀的服務生,推著一車法國麵包,操著優雅的法國口音:要不要來一點呢?
整車麵包有甜有鹹:開心果、櫻桃、大蒜、起司、覆盆子、橄欖等等等超多(還有很多口味我忘記了),每塊麵包看起來都超級好吃,要不是等下還有菜,真想每種來一片啊!



我點了大蒜、橄欖、葡萄乾。
這麵包雖然是冷的,但是麵糰Q勁十足、用料實在,不用奶油也好吃!



黑鱈魚搭配菠菜醬汁、芒果優格醬汁
鱈魚口感柔嫩,菠菜醬汁清甜,搭配芒果香味很清爽;但這鱈魚口感,老讓我想到摳死口賣的冷凍圓鱈。
(人家是米其林一星餐廳,不會去摳死口批貨的(吧))



蟹肉黑松露羹蒸蛋



乍看之下很像髮菜羹。

以為只有湯上面那塊蟹肉,湯匙一下去,碗底鋪了一層薄透軟嫩的蒸蛋,蒸蛋上面也鋪滿了新鮮蟹肉;松露羹湯香醇味美,但是不搶去鮮味,反而完全襯托出蟹肉的甜,蒸蛋口感則讓整碗羹湯吃起來不單薄且帶有層次感。海味山味皆具,一口在嘴裡,融化的是種深層濃郁、而又清爽溫和的味道。

這道羹湯絕對是本日第一名。

大個子邊吃著他的鱈魚,邊盯著我的羹湯,逼得我又多分他好幾口。
(這抖系愛啦~)



主菜:生煎鴨胸、白松露醬



沒有什麼太多餘的沾醬,就是高品質的鴨胸肉,煎到三分熟,淋上白松露肉汁,旁邊那一小球是辣根,味道有點像更刺鼻的芥末。



這鴨胸,超級無敵霹靂有夠嫩的啊!一口咬下,充滿肉汁和鴨肉香氣,鴨皮帶點油脂,沾著辣根醬,豐腴軟嫩的肉味又帶點刺鼻的香味,非常刺激味蕾。

我說,這個鴨胸也實在太好吃了吧!



燉牛臉頰肉,搭配馬鈴薯麵疙瘩



牛肉燉的很軟爛,調味得宜;底下的馬鈴薯麵疙瘩是Q彈口感,沾著醬汁很好吃,但就是道好吃的燉牛肉,沒有像鴨胸那樣的驚豔感。

這道也是大個子的主餐,他邊吃邊碎念:不公平,為什麼妳的餐點都比我的好吃?
(你自己點的啊!怪我喔!)



糖漬草莓搭配接骨木花冰淇淋,咖啡



冰淇淋味道好香,搭配糖漬草莓又清爽又甜美,簡單的組合,可是好好吃~~~



糖煮鳳梨,搭配香草冰淇淋、椰奶
我不知道味道。

大個子不知道是忿忿不平還是怎樣的,甜點一上來就低頭猛吃,我還記得要挖一口草莓分他,結果當我回神,他已經整盤吃完了。

我:你還沒分給我吃
大:啊~我忘記了!反正這甜點口味很普通啦!
我: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我每道都分給你吃,你竟然還會忘記我
大:我真的沒注意,不過就是個甜點嘛!
我:(怒)
大:這樣也要生氣!

兩個加起來超過七十歲的人,為了個甜點,鬧起脾氣來。



咖啡
旁邊那盤白糖和焦糖,看了好可口,可惜配甜點要用黑咖啡,不然好想來兩顆。
(中間等餐上來的空檔,默默低頭喝我的咖啡,不想理他)



巧克力舒芙雷,搭配咖啡、香草冰淇淋

這道甜點一上桌,大個子立馬挖了好大一口,餵到我眼前:嗯!
這舒芙雷是紮實口感,而巧克力很甜,足以甜到心裡面。
(原諒你啦~)



焦糖煮桃子、香草冰淇淋
我很喜歡焦糖味,每次看到有焦糖相關甜點我都想試試看。焦糖味道很香,香到有點蓋過桃子的香氣,不過熱熱的煮桃子配上冰淇淋,冰冰熱熱的口感,好味。

(不管哪種口味的冰淇淋都是手工製,用料實在又濃郁,光冰淇淋就可以自成一道甜點)



玫瑰馬卡龍、焦糖脆片、芝麻太妃糖、椰子巧克力雪球、柳橙巧克力球、黑巧克力餅乾、白巧克力脆餅

每回吃到這個主廚特製的小甜點時,都已經是飽到三魂飛走兩魂半,根本無心品嘗的程度,覺得好可惜;這些小點迷你歸迷你,做工都相當精緻,真希望可以有足夠的胃容量,可以細細品嘗這些小東西。

(ㄟ,我隨便說說的,上帝請不要當真,我的胃容量已經足以支撐腰圍還超過很多了)(鬆皮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