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蜜瓜火腿沙拉


很多高級餐廳都會用這道沙拉當前菜,甜鹹交替,帶點高級感的口感,很是美味。

不過呢,這做法簡單到毫無技巧可言,重點是買對食材,只要好一點的生火腿、甜一點的瓜、選對香料葉,誰都可以端出不輸給昂貴餐廳的高檔沙拉。

材料:

生火腿 (用薄片一點的比較好入味。松青或百貨公司的地下超市應該找得到)
紅色西瓜
哈密瓜
(也可以改用香瓜或乾脆三種瓜一起用)
松子
香菜
(之前烤肉聚會時做過一次,當時是用羅勒和薄荷;今年的羅勒被兔子吃光長不出來,改用市場買的香菜,味道比較溫和)
鹽、巴薩米克醋

做法:

松子放在平底鍋上,中火乾煎,直到表面有點焦黃色,香氣飄出來


西瓜切一口大小,鋪在碗底



灑點鹽,鋪上生火腿,灑點松子



第二層哈密瓜,依樣畫葫蘆



最後稍微灑點巴薩米克醋,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冰半小時入味



當天家裡有客人,就端出這道當開胃菜。雖然簡單,但是頗受大家好評,鹹鹹的生火腿和甜蜜的瓜,松子帶點濃郁的香氣和咬感,搭配白酒,很適合夏日的午後。

席中有人討論西瓜很甜,我說是因為加鹽,我爺爺以前也會這樣吃,友人一臉驚訝說從來沒聽過,結果她公公點頭附和:是的,我們也是這樣吃,這是老人家的吃法。
友人說他們家都在西瓜上撒梅子粉,換我很錯愕,梅子粉不是撒在芭樂或鳳梨嗎?
接著她老公開口:芒果上面灑檸檬汁也很好吃,酸中帶甜,還能提出芒果的甜味。

越講越有趣,芒果這個我下次也要來試試看。

你家有有趣的水果吃法嗎?



2 則留言:

  1. 傷口撒鹽效果比較好╮(╯▽╰)╭。其實在美國真的可以自己養雞嗎?香港連你買雞回家殺都不可以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講講而已,養了還真不知道怎麼殺啊~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