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榨菜肉絲麵 (料多實在)


一個人的午餐,簡單家鄉味。
(榨菜很難買,所以沒打算分給大個子吃,反正他也搞不清楚什麼是榨菜,不要浪費我的存貨)

材料:

雞蛋麵
豬肉絲
榨菜

其實只要以上三種材料就夠了,但是我打開冰箱,發現裡面好~~多蔬菜:

芹菜、蘆筍、紅蘿蔔、波特菇.......



偏偏這週末要去芝加哥度假,這些蔬菜已經待在冰箱好一陣子,再放下去怕會壞,沒辦法,只好通通一起炒,形成一個大鍋菜的局面。
(同理,你家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啦)

做法:

切起來變成好大一堆



產自四川的榨菜,又香又辣,鹹到掉毛,這一小小包炒整鍋都不用放鹽
(大陸的醃製類製品味道都比你以為還重很多,調味時要稍稍注意)


中火熱油,將豬肉絲下鍋
(刀工不佳,其實是豬肉條)



把榨菜下鍋



開大火,把豬肉和榨菜拌炒均勻
(加熱過後,這榨菜好香喔~)



炒好的榨菜肉絲先撈起來備用
(其實,這個再放入湯麵裡,就是榨菜肉絲((條))麵了)(真的好粗啊那肉)



剛剛炒豬肉的鍋子不用洗,放入紅蘿蔔絲
(越難熟的蔬菜越先放)



波特菇、芹菜也強下鍋



用一點雞高湯煮一下蔬菜,增添鮮味
(或用雞粉、味素,或省略也可)



把榨菜肉絲下鍋,拌炒均勻



最後再放入切段的蘆筍,保持清脆口感



炒勻,就可以了
(除了煮麵,這道拿來當晚餐菜也是很好吃)



同時滾水加鹽,煮雞蛋麵



可以直接把雞蛋麵加點煮麵水和榨菜肉絲拌勻,或是把炒料加入湯麵中稍微煮一下,這部分隨人喜好。

鹹辣的榨菜肉絲(這麼大一鍋,我從頭到尾都沒加鹽還是很夠味,不愧是強國來的榨菜)、爽脆的蔬菜、滑口的雞蛋麵,吃完之後滿頭大汗,促進新陳代謝,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揮汗)



2 則留言:

  1. 榨菜肉絲超下飯(麵,米粉……),其實我也不知道榨菜到底是用哪一種菜醃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榨菜是哪種菜~
      對我來說,榨菜是家鄉味,大個子只會覺得是泡菜的一種,不會有我這樣珍惜的心情吃,所以我就不想分給他吃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