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台北之食─上引水產的海鮮火鍋:樂烹鍋物


在台灣顧著玩樂發懶,荒廢多時,回到了美國才想來憶一下食記,偏偏這回是間台灣才有的高檔貨。在這荒涼的內陸州的小鎮,想著那些甜美海鮮還要寫出來,真是一種自我虐待。(點菸)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2樓
電話:(02) 2508126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6:00~24:00
官網:http://www.addiction.com.tw/



我和好友小濱兩人想吃這火鍋想了很久,但雜事很多一直沒成行,某日在台北辦事情時突然想吃海鮮就想到這間,於是直接開車殺過去。停好車,速速衝上樓,遇見服務生一臉淡漠:不好意思,要先訂位,今天已經全部滿了喔。

我們兩個都是隨心所欲之人,為了吃鍋要特別找一天訂位,再從桃園開車來台北,吃到的機會可能是下輩子。於是派出一臉親切的小濱與服務生周旋(我們是奧客請勿模仿),讓她留下電話號碼,等待候補,如果有人半小時沒到就會打給我們。

上引水產應該大家都去過,一樓是養殖池、賣海鮮、便當、立食壽司還有貴到嚇死人的餐具等等,外面是燒烤,我們倆白天忙著雜事,中餐沒什麼吃餓了一個下午,又在這些美食當中徘徊,好幾次想要乾脆在超市區買個海鮮蓋飯擋一下先(立食壽司也要排一個小時),餓的雙腿發軟眼神發直,邊想是不是乾脆放棄算了啊,來去吃排骨便當好了。

約莫四十分鐘之後,手機竟然奇蹟似的響起:目前有兩人的空位,請問你們還需要嗎?

於是乎,老天爺給的好運氣,我們可以吃鍋了。(其實入座的時候周圍還蠻空的耶,台灣人很愛訂位又不來嗎?)

我們兩點了海鮮與和牛肉各一份,做好痛風與高血脂的打算。

看起來很清淡的湯底
(銅鍋的顏色好漂亮)



蘿蔔泥醋柚沾醬
很適合沾海鮮,不會搶去鮮味



芝麻沾醬,沾牛肉用



前菜:調味豆腐
豆味香濃是不錯,可是好大一塊,吃多會膩,我又不是來這裡吃豆腐的



另外加點四顆大生蠔,補足逐漸流失的賀爾蒙



這生蠔肉質頗為Q彈,也有甜味,在水準之上



先上蔬菜,白菜、菇類、日本茼蒿等,還有蒟蒻絲、兩小塊日本魚板和豆腐,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品項
(不是我挑剔,一個人1280吃盆鍋,你難道不會期望來點好貨嗎?)



煮湯頭之外,也可以先墊墊肚子。

這湯頭好~~清,清到吃不出有什麼味道
(可能因為我是重口味,小濱倒挺喜歡這湯頭)



海鮮上桌!

三種蟹腳(帝王蟹、毛蟹、蜘蛛蟹(吧))、兩種蚌類、生蚵、大隻甜蝦、鮑魚
咦?不是說有龍蝦?

服務生說海鮮會隨著季節或漁獲而更動,這我沒意見,但是1280的鍋,吃到去菜市場買一大~~袋才60塊的蚌殼,你會不會不愉悅?



算了,都坐下來吃了不然咧。

北寄貝,很Q彈


蚌殼好吃,但也就是蚌殼,錢都刷刷鍋一鍋250,整鍋都是蚌殼吃到你吐,還夠多煮一鍋蚌殼絲瓜湯



終於有個東西讓我覺得這錢花的還算值得。

裏頭的三種蟹腳給的量都還算不錯(一種約三隻左右),尺寸也夠大,尤其是這毛蟹腳,蟹肉有彈性又絲絲分明,而且好甜,湯汁的清爽在這裡發揮效果,微微的湯頭香氣沾染著蟹肉,蟹肉入口時帶著湯汁的口感,真是極品



鮑魚很Q彈(小濱不吃鮑魚,我一個人獨吞一顆真奢侈),滿滿蝦膏的蝦子也是上品,這海鮮鍋的表現有後來居上的趨勢。

安格斯沙朗牛,880
肉質油潤滑口沒話說,又好大一片,下鍋煮到五分熟,不用沾醬就很美味。老實說,我覺得牛肉比海鮮超值



最後的雜炊
先把裡面的雜料撈掉



下白飯,小火煮個十分鐘



最後再加蛋液和海苔



一入口,這雜炊又濃郁又鹹

海鮮本身的鹽分通通融化在湯裡,原本清淡的湯頭最後竟然有這麼強烈的味道,小小口吃,很美味,海鮮的鮮甜味會慢慢在嘴裡擴散,可惜實在太鹹,要配著飲料才能入口

重點是,這火鍋店竟然沒有提供飲水,還要花錢買氣泡水莫名其妙。我們點了沙瓦,小小一杯也不便宜要價120,鹹的要死又不能大口喝水,這到底是整人還是?



餐後水果
(芭樂一斤多少錢?)



因為是上引水產,我們抱著很高的期望來吃,有些食材的確很美味,但看那價格,這裡又是批發魚市場,食材的內容其實也還好。收費如此高昂還加一成服務費,但裡頭的服務也沒有貼心到讓人覺得很值得(叫了好幾次才來、沙瓦沒了要續杯又忘記,還打翻)。

這頓下來,兩個人吃了3800,是一次難得的經驗,但我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