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沙茶辣椒炒麵


我和大個子為了他那台白癡卡車吵了一架。

那台卡車有點年紀電池又有問題,已經秀逗了好幾次(其中一次),就算換了電池還是常常發不動,我覺得是電路系統的問題,叫他回原廠大修一次又不肯。

前幾天卡車又無預警沒電,我也懶得再講。結果他一下班,回家呱呱叫:我知道為什麼卡車沒電了!
我:不就你那電池有問題,去修一修啦!
他(搖搖手指):不是,路邊修樹的工人跟我說卡車的尾燈亮著整晚所以沒電,一定是妳忘記關。
我(滿頭霧水):尾燈?我連尾燈開關在哪裡都不知道啊?!

然後兩個人走到卡車邊他指給我看,靠近窗戶邊的位置,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尾燈怎麼可能會去開!他說:那一定是妳下車的時候不小心撞到所以開的。

我火氣開始上來:為什麼一定是我不小心?你就不會沒注意撞到?
他滿臉理所當然:因為我知道我不會撞到啊!一定是妳!

男人白目沒藥醫,我思考著晚餐要滴砒霜還是老鼠藥。


材料:

寬麵  (適合濃厚的調味)

墨西哥辣椒  兩大條  (辣死你個王八蛋)
豬肉 (或牛肉)  約一個拳頭的份量
(紅肉比較適合這個炒麵的調味)
小番茄  六七顆
脆白菜   半顆
(美國的超市很常看見這個,像白菜又像青江菜,菜梗厚脆,沒有苦味,相當適合快炒)




大蒜  兩三瓣

沙茶醬  一大匙
醬油  和沙茶醬一樣的量
烏醋  一小匙
味霖  一小匙
米酒  小半杯
蔥香辣醬  一大匙 
(我的火氣反映在食物上,有感覺得到吧)

做法:


豬肉、蔬菜切小塊,菜葉和菜梗分開




一點油,把大蒜和辣椒下鍋,中火炒出香氣




豬肉、調味料、米酒等下鍋,轉大火,將豬肉表面煎黃,以及吸收醬料的味道




把小番茄、菜梗下鍋,快炒一下




再放菜葉




把煮到七分熟的寬麵條下鍋,以及兩三匙煮麵水,一起炒

(這裡要勤翻鍋,不然麵條會黏底)



炒到麵條適當的熟度,就可以熄火起鍋




看起來不起眼的炒麵,吃一口就辣的鼻涕直流(開啤酒),整頓晚餐充滿咳嗽聲和眼淚。本來是想辣死他,結果也辣到我自己了啊白癡。(擤鼻涕)




加顆半熟水煮蛋,蛋黃可以稍微緩解辣味。

(大個子默默遞出碗也要了一顆)(哼!)



小提醒:

其實這炒麵很有熱炒攤風味,辣度可以隨個人程度調整啦!

(估狗最近有毛病,字體老是出問題而且又無法調整,不知道怎麼回事,很傷眼請見諒)

2 則留言:

  1. 這盤吃完肯定氣就消了啦!
    好美味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只有美食能平撫我的怒氣了。(擦嘴)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