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茄汁燉雙肉丸子、義大利玉米粥 (Polenta)


這陣子,有件打擊我很深的事情又一再的被提起,我不是放不開,只是解決不了的情緒讓人無力,本以為自己已經習慣了,卻發現其實,這輩子都不會有那麼一天。眼淚似乎乾不了,卻又跨不出那個門檻,要流不流的卡在酸澀的眼眶邊。

大個子向來是個神經像電線杆那麼粗的人,有時候我哭後狂吸鼻涕,他還以為我是過敏,買了兩罐鼻噴劑回來這樣。今天早晨,他卻不知道為什麼能察覺我沉重的情緒,默默的走來給我個擁抱,什麼也沒說,就只是抱著,讓我那已經溢滿的沮喪緩慢的發洩出來。

一段關係走得久了,疲憊的感覺會越常浮現,常常除了殺夫沒有別的念頭(還是只有我這樣),有時得提醒自己,當時愛上對方的初衷。

今天早上,他確實的提醒了我,當初為什麼如此深愛著他。其實現在也還是,一直都是。
(然後過了五分鐘,他又為了內褲破洞大呼小叫,算了我還是愛他,明天去超市幫他買個五十件)

雙肉丸子材料:

牛絞肉  一盒
豬排肉  兩片
雞蛋  一顆
牛奶  適量

鹽、黑胡椒粉、紅椒粉(paprika)、肉桂粉 (一點點)、乾燥百里香、砂糖 (一點點)

茄汁材料:

洋蔥  一顆
牛番茄  兩顆
罐頭番茄粒  一罐
白酒  一杯
初榨橄欖油  適量
櫛瓜  一條
(或大黃瓜、夏南瓜之類)

鹽、黑胡椒粉、乾辣椒片、月桂葉(一兩片)、新鮮(或乾燥)羅勒

做法:

中西部的牛肉品質很好,我都很放心買牛絞肉,但豬肉就不一定,所以我的習慣是買品質好的豬排肉回家自己絞。(如果是臺灣有信任的肉攤,直接買豬絞肉當然也可以)



把絞肉、調味料、雞蛋放入大碗裡



刻度調到2,邊攪拌邊倒入牛奶(約半杯的量)



然後再讓絞肉攪打個兩三分鐘,直到牛奶完全被吸收,呈現黏稠的泥狀



先抓一小把絞肉在手掌,然後用虎口擠出來,再用湯匙挖起放在盤上,放冷凍冰硬之後用樂扣帶保存,冷凍一個月沒問題。
(鋪上錫箔紙,冷凍過之後比較好拆拿)



冷鍋加入一點初榨橄欖油,加入切碎的洋蔥,慢火炒熱
(LC鑄鐵鍋是白色琺瑯,要冷鍋冷油,才不會破壞鍋體)

(我在加州outlet看到特價又有便宜運送就忍不住敗了。大個子聽到這個鍋快要兩百塊,滿臉皺紋:怎麼會這麼小?這個價格,我以為應該要可以在鍋子裡面泡澡吧!)(白眼)



炒到洋蔥冒出香味之後,撥到旁邊,把肉丸子下鍋



煎到肉丸子表面帶點焦色


加入新鮮番茄切小塊和罐頭番茄



白酒、調味料、冷水蓋滿食材



試試味道,最後撒點乾辣椒片



蓋上鍋蓋,悶煮一個小時
(鑄鐵鍋的好處是保溫效果特別好,入味軟化悶煮,非常適合燉類料理)



開蓋,肉汁融入茄汁,濃郁酸甜的味道



最後加入切小丁的櫛瓜,再煮五分鐘就好了



義大利玉米粥,是用粗粒玉米粉(polenta)煮出來的濃稠粥物,跟外省店吃到的小米粥可不一樣啊~



材料:

粗粒玉米粉  一杯
冷水  兩杯
切達起司  一杯

做法:

開中火,兩杯冷水煮滾之後,邊倒入玉米粉邊攪拌



等玉米粥稍微比較稠之後,加入切達起司



再續煮一分鐘左右



成品會有點像馬鈴薯泥那樣的黏稠度,飄散著淡淡奶香



淋上茄汁燉肉丸,一點湯汁



撒上切碎的新鮮羅勒



玉米粉是主食的一種,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淡淡的起司味襯托茄汁酸香滋味,肉丸多汁軟嫩,櫛瓜其實是我想增添蔬菜攝取,本來覺得加不加都可以,但吸飽湯汁的櫛瓜入口噴汁的口感,讓這整碗口感更升級。(大黃瓜也有類似的效果)



8 則留言:

  1. 話說,我還滿羨慕那種結婚十幾年,看到自己老公還能心頭小鹿亂撞的人。

    每次吵完架,滿腦子只有小孩長大我就離婚解脫的想法,哈..

    還好,吵完之後又回復正常,否則,每天真的都很難過啊 XDXD

    回覆刪除
  2. 十幾年還小鹿亂撞,那只有李嘉誠的孫媳婦,看到存款簿才會吧~
    婚姻路上,我們不孤單。(倒酒)

    回覆刪除
  3. (搶酒飲盡)剛跟西老搞吵架完看到妳那段"一段關係走得久了..."(我哭)
    殺夫啊我常常想...(菸~)
    如果能回到過去,真想用力搖自己肩膀+賞幾個耳光,叫那個傻B不要衝動結婚~(咦對著即將結婚的靜姐這樣說好嗎)(沒光西兒孫自有兒孫福)
    婚姻怎能從當初的兩情相悅郎才女貌變成兩相厭惡貌合神離啊...誰說結婚很美好的根本床頭吵床尾打啊~
    啊不過本來很逼胸無奈的心情看到妳的部落格瞬間好了(也餓了)^0^
    掰惹未,妳的LC好漂釀,好鍋就是要會料理的人照顧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斟酒)和老頭子吵架的無奈,我完全懂啊!
      支持殺夫合法化!(咦剛新婚講這個好嗎)

      不過若敝人的靠北能讓妳心情變好,那也算功德一件。(合十)

      刪除
  4. 半夜真的容易有負面思想,白天想想,要為冒失向靜姐道歉,真是不好意思,拍寫拍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道什麼歉?請問你是?

      負面思想沒關係,我一天到晚都有啊~(例如拿鍋子往大個子頭上砸之類)

      刪除
  5. 所以需要有靠北大會供大家解放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敝部落格的功能之一。(倒茶)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