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烤雞炒烏龍麵、番茄蛋花湯 (處理沒吃完的烤雞)


某日,大個子只要上半天班,要我起床幫他弄早午餐。我心裡盤算著:等他去外面晨跑時起床,刷牙洗臉然後弄麵糊,晨跑完洗澡那十分鐘開始煎鬆餅、煎培根,最後切個水果,他洗好澡換完衣服就有熱騰騰早餐可以吃,我還能順便喝杯咖啡滑手機。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甩髮)

就在大個子換完衣服要出門而我準備要弄麵糊的前一刻,他突然想到昨天報稅用的廢紙要清理,轉身開始快速地操作碎紙機。我提醒他:不要弄太快機器會壞掉,我下午在家沒事會幫你弄掉那些廢紙。他耳朵長包皮似的沒理我,然後,碎紙機果然就停了。

他開始惱羞成怒:這台機器是垃圾!是爛貨!F&*U^&*^*!.....
我(一臉無奈):就跟你說不要一直塞紙,而且還一次塞那麼多!最多就是三張紙,你這樣當然會壞掉啊!去跑你的步啦!我下午會幫你弄啦!

通常這台小碎紙機會停住都是因為底下卡紙,用刀子或叉子之類把碎紙挖出來就沒事。我把碎紙挖一挖順便噴點潤滑的,很快就恢復正常。他一臉不甘願地準備出門,看到碎紙機開始動了,又忍不住回來繼續碎他的紙,我才正想開口問他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兩秒鐘的時間,碎紙機又卡住了。

我(滿頭冒煙):就跟你說不要這樣這樣弄,到底是要我修幾次啊!
他也惱羞成怒:是這台機器很爛好不好!妳說三張我就放三張紙啊!結果還不是卡住!
我看了一眼,差點中風:是三張紙直直放進去,你這樣折三折,不就變九張紙,廢話當然會卡住!
"明明是三張紙^&%^$*......"
他不服氣地又跟我槓了一陣子才終於出去跑步,結果被"九張紙"卡住的廢紙機似乎是過熱,即使卡紙已經清乾淨還是動也不動,花了我半小時,確認清理噴潤滑,怎樣都沒用,看來得拿給專門的修,不然就是放過它幾天看看。好不容易起身去弄早餐,大個子也剛好開門回家:碎紙機好了嗎?
我(翻白眼):壞掉了啦!花錢買新的啦!
大個子一臉突然想到什麼,從樓上儲藏室摸弄一陣,搬出好~~大一台工業用碎紙機(為什麼家裡有這東西?是FBI臥底嗎?)還露出陽光般的笑容:都忘記了還有一台大台的在樓上哈哈,用這台一下子就好了。

媽的,林北耗了整個早上弄那白癡機器,你跟我開玩笑是不是!

我還沒開口咧,他又回頭:早餐怎麼還沒好?我不是跟妳說我今天我要吃完早午餐再去上班嗎?

(捏碎玻璃杯)
(默默在鬆餅裡滴入砒霜)

烤雞炒烏龍麵材料:

沒吃完的烤雞肉  (摳死口賣的烤雞也可以)
冷凍烏龍麵
高麗菜、紅蘿蔔
乾香菇  兩三朵
蒜頭

醬油、味霖、白胡椒粉、烏醋
勾芡:玉米粉(或太白粉)、冷水

做法:

戴上手套,將沒吃完的雞肉從骨頭上剝除,撕成小塊



還有烤雞盤底下那些蔬菜,吸飽雞汁和油份,拿來提味很好用
(沒有的話用大蒜和香菇直接炒也很香啦)



熱鍋倒一點點油(一點點就好,蔬菜本身就已經有油份),把烤盤的蔬菜、拍碎的大蒜、泡軟切條的香菇下鍋炒香



加入醬油、味霖、白胡椒粉等調味料



冒出香氣之後,加入切條的高麗菜



加入雞肉,炒勻



聖誕花圈時只用到花苞,剩下的菜梗把皮削掉,切成小塊一起炒,脆脆的很好吃



加點冷水,轉小火稍微煮一下



冷凍烏龍麵用熱水稍微煮開,比較好拌炒
(煮到麵團散開就好,不要煮過頭)



煮開的麵條夾入蔬菜雞肉裏頭,此時火稍微調大,用力拌炒把麵條和蔬菜拌開



加點勾芡
(醬汁比較容易沾附在麵條上)



煮到醬汁微滾,熄火。
滑溜順口,充滿爽脆蔬菜,美味的烤雞炒烏龍麵就完成了。



要吃之前滴一點烏醋,增添酸香氣息更美味。



剝完雞肉的雞骨頭也別浪費,放入大鍋裡,跟番茄、芹菜、蒜頭,小火煮半個小時或以上



最後把雞骨頭撈掉,打顆蛋,灑點鹽和白胡椒粉調味,起鍋之後撒點蔥花,連湯也有了。
清爽美味的雞湯,搭配滑溜炒麵很剛好呢!



2 則留言:

  1. 大個子可以平安活到現在實在太厲害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等他保險受益人改名字...(喂)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