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Hohoho~聖誕節大餐


我們兩回到家之後做了同一件事,就是站上體重機,然後大喊一聲幹。
(前情提要)

反正過節就是要吃吃喝喝,中外都一樣,往年的農曆新年我在家也是像餵豬一樣的被飼養著,家人難得相聚的歡樂氣氛,外頭冷冽的空氣和溫暖的屋內,不多吃一點怎麼像話呢?(理直氣壯)

聖誕夜是在大個子妹家拆禮物吃點心,從五點開始吃喝閒聊一路到午夜,隔天聖誕節則移師回大個子媽家吃午晚餐(她們倆住很近,走路五分鐘),所謂午晚餐,就是下午一兩點左右開吃,邊吃邊聊天,一路吃到晚上。每次吃食的時間都超過四小時,連續兩天這樣搞,我連穿著鬆緊帶的保暖褲都覺得有點繃。

充滿聖誕節氣感的餐桌



今年異常溫暖,聖誕夜前下了好幾天的雨卻沒有白雪的跡象,大個子媽不住的碎念:我從小到大的聖誕節都是下著雪的,這濕濕冷冷的樣子不是聖誕節啊!給我們來點白色的氣氛吧!

隔天睡醒,老天爺給了點面子,下了薄薄的一層雪
(前一年我回來,下雪是下到連那棵柳樹都整棵看不見黑,今年真的很不冷)



點心桌:起司塊(這是明尼蘇達、愛荷華、威斯康辛這幾州特有的產物,看似普通的起司塊卻帶有特殊嚼感,味道也不重,小孩子超愛)、火腿配餅乾、蔬菜脆條、紅色綠色玉米片配莎莎醬



這桌則是甜點:胡桃派、巧克力、棉花糖、生日蛋糕,各種口味的美式軟餅乾,以及我之前寄來給大個子媽當禮物的橙片巧克力和橙片糖



某次和大個子媽閒聊,說到胡桃派我最愛的美式甜點之一,聖誕節就出現了這一盤~(抱)



鍋子裡嘟嘟冒著熱氣,大個子媽邊聊天,一邊把沙拉端出來



OREO沙拉、開心果沙拉、Taco沙拉

這種冷盤英文一律都叫沙拉,但內容卻大不相同,OREO沙拉其實是鮮奶油、牛奶和敲碎的OREO餅乾;開心果沙拉則是棉花糖、開心果口味布丁餡、核桃、綠色糖粉等,以上兩種冷盤都是將材料混合冰存,看似甜點,但是他們卻和主餐一起吃。另外一個Taco沙拉就正常多了,就是生菜、青豆加上起司絲和Taco脆餅,撒上青蔥和沙拉醬這樣



手工肉桂捲,香噴噴鬆軟軟,配咖啡最好不過!可是尺寸也超驚人(母親總是怕孩子吃不夠),吃一個就飽到天邊去
(旁邊沒照到的,還有麵包和奶油咧,到底是有多怕我們餓)



旁邊小鍋子裡滾的是馬鈴薯泥、奶油煮玉米



大鍋子則是肉醬汁(Gravy)以及各種香料燉煮牛排漢堡,就是用牛排肉揉成的漢堡排,小火慢煮一整個早上,開蓋那一刻,超香的啦!



每種都只拿一點點,到後來還是好大一盤



每個人裝了各自的分量,坐上餐桌吃喝,小孩子吃飽了就在客廳玩哀鳳(今年的聖誕禮物之一,他們樂的),偶爾晃過來餐桌和大人們瞎扯,就這樣,在這餐桌坐了兩個鐘頭,喝掉兩瓶紅酒、一瓶白酒,還有幾乎2/3鍋的牛排漢堡。
(右手邊那盤快滿出來的,你們知道是誰)



吃飽喝足,眼皮就沉重,移到客廳之後氣氛更是一片祥和,聊天的聊天、打撲克牌的打撲克牌,玩電動的、看電視的、打呼的。(打呼的是我我承認)

一覺睡醒,口水還沒擦乾,大個子媽立刻又端上了甜點。這胡桃派料好實在,十分甜蜜,還淋上厚厚的鮮奶油,和甜膩厚重肥死人不償命的聖誕蛋酒、白酒、香料酒,以及更多、更多甜點。

奇怪,剛剛才睡醒,怎麼又好睏...............



聖誕節,祝大家胛厚肥肥結厚頹頹。(這句話是祝賀嗎)

5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樣吃好幸福喔,Gravy、Pecan Pie /w Cream、Taco沙拉,我只能看著圖片配炒米粉 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炒米粉也很好吃啊!我很想念台味濃厚的肉絲米粉呢!

      刪除
  2. 对于正在节食等待农历新年到来的我,看你post这篇文,是个折磨,因为口水是留个不停........

    Happy New Yea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来 静姐上菜 有FB page,我真是后知后觉,哈哈

      刪除
    2. 現在知道了也不遲,有空常來逛。

      想到新年的大餐,忍耐是值得的!(握拳)
      祝妳新年快樂啊!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