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早餐兒~


延續上回的早餐隨寫(也隔太久了點)(要我天天早起做早餐是不可能的事,能湊出這一篇就該要知道感恩)(這一句是不是要翻成英文),這回的紀錄來聊聊大個子的心頭好。

即使他是一個無敵歪國人什麼都吃,但早餐時刻例外,他說:腦袋剛睡醒,舌頭也是,只想嘗到熟悉的味道。雖然外表是個老頭,但口味其實是個小朋友的他,早餐喜歡有甜有鹹,而且甜食要多一點,若當天不小心只做了鹹點,他的食量就會明顯減少。

主圖是菠菜炒蛋、楓糖香腸、大顆葡萄,還有司康果醬三明治

南瓜司康切一半



塗上大個子媽自製的葡萄果醬,灑幾顆藍莓(或隨便什麼莓果)



鬆鬆的司康和甜膩的果醬,是大螞蟻的最愛



同一個鍋子煎香腸、蘑菇片



香腸熟了撈起來,打蛋下去和蘑菇混一下



最後加點菠菜葉炒勻



淋點辣椒醬



營養均衡又吃得飽,而且保證血糖夠高足以讓他消耗整個上午。香腸帶著楓糖味超詭異,我不很愛,他吃光光(當然)



那楓糖香腸超怪異,想辦法吃光它
煎熟,鋪在菠菜葉上



鋪上一片起司(我用白切達),放上煎蛋(荷包蛋老是破掉是怎樣),灑點胡椒粉


今天的南瓜司康是夾香蕉和糖漿,他說司康和糖漿不搭,配果醬比較適合



這餐超快,只要十分鐘,開鍋煎培根、吐司丟烤箱
前一晚做好的馬鈴薯沙拉鋪在土司上,放兩條煎過的培根,甜食部分是白吐司塗果醬和花生醬



假日的早午餐
義大利香腸和細香蔥拌勻,煎成小塊肉餅
(這個有點像美而美賣的那種碎肉漢堡,只是香氣比較重)



煎顆蛋,灑點胡椒粉



今天沒有甜食,切顆蘋果代替



說到早餐的甜食,大個子的最愛是格子鬆餅。我之前做過煎餅(pancake),明明和鬆餅的麵糊一毛一樣,他就是吃得意興闌珊,但是換成格子鬆餅就可以大方吃個厚厚兩疊。後來跟著他回愛荷華幾次終於參透,大個子媽一天到晚做格子鬆餅當早餐,這是兒時的味道啊。

就算沒有鹹食,只要格子鬆餅淋上大量糖漿和莓果,他就能吃得很開心。(培根是陪襯用,有沒有都無所謂)

今早的地瓜酵母鬆餅,但是酵母沒有發酵完全,吃起來有點太軟不夠蓬鬆,等我做成功再分享食譜。(配上橘子糖漿,沒有發酵什麼的對他而言根本不是問題,我看就算用那糖漿淋厚紙板他也會吃得很開心的啦)



初秋之時,小菜園最後幾日的收成:細香蔥、羅勒葉、四季豆


蛋液打到蓬鬆起泡



把香草類切成碎丁和雞蛋一起打勻



放入鍋中,煎到半熟時加入切小丁的四季豆和火腿



包起來,就是香噴噴的香草歐姆雷特蛋



搭配市售鬆餅粉做的格子鬆餅,撒上糖漿和葡萄



雖然是市售鬆餅粉,但我通常會前一天晚上調好放冰箱,隔天起床把鬆餅機加熱馬上就可以用,除了快速之外,放過夜的鬆餅糊煎起來更蓬鬆柔軟
(如果非得當天早上弄,也建議至少靜置十分鐘,讓麵筋鬆弛一下)



一樣是義大利香腸,和櫛瓜拌炒一下(增加蔬菜攝取量)



蓋上炒菠菜、兩顆荷包蛋



這個絕對不是昨晚表現很好的意思
(咦越描越黑嗎)



核桃果乾麵包,塗上果醬和覆盆子
(聖誕節風味濃厚,越嚼越香)



鹹牛肉罐頭炒馬鈴薯,鋪在土司上,配荷包蛋,甜食只有香蕉
(結果這一盤他吃一半就喊好飽,他的腸胃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我難得陪他一起吃這麼西式的早餐,結果我反而吃光光,鹹鹹的牛肉配荷包蛋很好吃哩~



通常我幫他弄早餐的同時,自己只喝杯黑咖啡加牛奶,了不起吃點莓果,要等晚一點真正清醒之後,才會弄份早午餐一起吃。常常是稀飯(米洗一洗丟電鍋很方便)配豆腐乳,炒點青菜之類,或者是冰箱有剩菜就順便配一下,完全是個老太婆。

雞胸肉粉絲沙拉、蔥蛋(我超愛,兩天就會出現一次)、紫米飯和速食味噌湯(日本買的,熱水一沖好方便)



野菇沙拉、水餃(四季豆番茄口味各半)(就算是早餐,也堅持用生大蒜配水餃,讓充滿蒜味的口臭迎接一整天的來臨)(來阿姑親一個)



一日之計在於晨(我有資格說這句話嗎),要記得天天吃早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