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芝加哥之食─創意亞洲料理:Embeya


在美國吃創意亞洲料理不稀奇,有趣的是,這間餐廳是一對法國夫妻友人推薦的,他們非常有自信的說我這個華人一定會喜歡,他們說成這樣,不去試一下好像不太好意思。

地址:564 W Randolph St, Chicago. IL 60661
電話:(312) 612-564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14:00,16:30~21:00,週六:16:30~22:00,週日休館
官網:http://www.embeya.com/

位於芝加哥市中心,離密西根街只有走路十分鐘的距離

帶點亞洲風格,頗有藝術感的裝潢,座位的距離很適當,不會有壅擠的感覺
(市中心寸土寸金,很多餐廳占地不大,就想盡辦法把座位排的很近,完全可以聽到隔壁桌在抱怨他老婆晚上不夠嬌媚這樣的詳細,難得遇到用餐環境舒服的餐廳要推崇一下)



前菜,丁香魚青木瓜沙拉



其實這半生的丁香魚肉有點腥,但不知道我是冷凍魚片吃太久了想家還是怎樣,反而覺得這股腥味很可口,尤其搭配微甜的調酒一起入喉更美味,脆脆的青木瓜口感也清爽,花生微辣頗有刺激味蕾之功效。大個子難得的不太愛這魚腥味,我幾乎掃光全盤,好吃!


燉牛肉



喔我的媽,好甜。
(老外到底是哪裡來的錯覺,為什麼所有的亞洲菜都要煮的這麼甜?我們的料理明明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其實燉肉很軟嫩,氣味也很香,但是實在太甜,就算是台南人來吃也會嫌棄的那種甜



煎鰣魚,搭配奶油醬汁、蔬菜
(還附碗白飯呢真貼心)



雖說是奶油醬汁,但是一點也不厚重,淡淡奶香搭配清淡又煎得恰到好處的魚肉真是絕配,上頭的蔬菜有撒點核桃等堅果,讓整盤菜層次更豐富。

其實不太需要白飯,單吃就很剛好



烤鴨胸、青江菜,淋上有點類似甜醬油的醬汁
(你說這擺盤,是不是服務生偷吃一半)



鴨肉軟嫩多汁又有肉香,鴨皮烤得酥脆,口感鹹香油潤,這道菜反而很下飯,鴨油微微滲入米粒當中,越嚼越香,真好吃!



通常去到一間新餐廳,我們通常都會詢問服務生的推薦,哪一道菜最熱門有沒有推薦菜色。以上所有的菜色都是今晚的服務生推薦,我們吃得很滿意,看來他的品味很不錯。

結果用完正餐,我們還沒點,甜點卻直接送上來。服務生微微致意:兩位今晚非常尊重我的意見,讓我覺得受寵若驚,這份甜點是我的招待,希望你們喜歡。

想起最近新聞炒得很兇,餐廳不好吃然後上網抱怨那一則,就算難吃,下次不來就是了,真的有需要這樣批評還公開大眾嗎?做節目效果需要做到如此傷人嗎?我只能說,服務業也是人,有血有肉有感覺,也需要彼此尊重,"花錢就是大爺"這種想法實在很要不得,將心比心囉。

服務生推薦:芒果雪酪、烤野米、香草奶酪



烤野米脆脆口感有點像米香,酸甜的芒果雪酪很清口,奶酪微甜濃郁,多吃也不膩。三樣單吃都很好吃,但混在一起就有點搭不起來,感覺像肉丸配西瓜、曾心梅配言承旭,誰都沒有錯,但湊在一起就是不同頻率

結果服務生推薦栽在甜點上啊~



主廚小點,薑糖和棉花糖沾花生粉
棉花糖有點Q軟的嚼感,沾上花生粉的香氣,熊熊讓我想起客家人喜宴上常吃的純米麻糬(一整坨放在花生糖粉上,用筷子掐成小塊那種)

整餐吃完,最讓我有鄉愁的亞洲菜竟然是這道。



這一頓兩人約一百二十塊,是芝加哥市區裏頭的高級餐廳中,算是較平價的消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