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大蒜辣椒義大利麵 (窮人義大利麵)


隔天又要去芝加哥度周末,冰箱被我清理的一乾二淨,正得意著這次終於沒有剩菜要處理之時,大個子電話一通打來:今天晚上要吃什麼?我肚子好餓。

啊!我忘了還有今天的晚餐這回事。

所有的生鮮材料都在冰庫裡硬梆梆,半個小時要解凍還要煮根本來不及,冰箱的蔬菜櫃只剩幾顆褐色蘑菇,整個看起來很窮酸。

沒關係,窮酸的冰箱,就端出窮人家的點子。(但味道可是一點都不隨便喔)

材料:

義大利直麵
大蒜
乾辣椒 (我家沒有新鮮辣椒,用乾辣椒要加量)

鹽、黑胡椒、初榨橄欖油



基本的材料其實只要以上那些就夠了,但是這樣真的太窮酸,我怕應付不了很餓的大個子,所以又另外加了鮪魚罐頭和蘑菇,還有櫃子裏頭放很久的乾燥迷迭香

做法:

辣椒切段、大蒜切碎
(蒜香氣要夠,量要很多;兩人份的麵,我用了半顆的大蒜)



據說蘑菇用洗的會洗掉香氣,今天剛好時間多,就用乾淨的布一顆一顆把上頭的土擦掉
(後來吃起來也還好,沒太大差異。懶人如我,還是做一次丟碗裡洗乾淨比較快)



滾水加鹽和一片月桂葉,煮麵
(月桂葉增添香氣用,可有可無)



冷油,丟下辣椒和大蒜,用中小火慢慢炒



炒到蒜味的香氣飄出來(這需要一點時間,大概八九分鐘吧,記得維持小火,蒜頭才不會有焦味)之後,放幾枝迷迭香,和切片的蘑菇,拌炒均勻,撒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加入煮到八分熟的麵條,以及水煮鮪魚罐頭,拌一拌



因為鮪魚罐頭本身有鹹,調味時要注意鹹度

拌勻就可以上桌了。



Q彈直麵,麵粉甜味配著蒜香辣椒香,香氣十足。
(蘑菇還好,鮪魚罐頭真的有點太多,還是單純大蒜辣椒麵比較合我胃口,大個子倒是很愛)
(他有什麼不愛?)

這招在冰箱沒菜的時候很好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