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春捲皮千層派


之前為了做月亮蝦餅,買了一包冷凍春捲皮,結果只用了薄薄四片,還剩下好大一包,又沒甚麼料理用得到,那包就成為我冷凍庫裡的新地標,豬排和雞胸肉約見面可以約在春捲皮三號門。

(身在異地,沒有傳統市場,能買到的亞洲麵製食材大部分是冷凍保存,也沒有辦法選擇份量,市場賣一大包,你不能跟老闆討價還價拆小包賣,所以食物越買越多,我們只好越吃越多)
(是這樣嗎?)

暫時不想吃炸春捲,想著這個炸的皮還能幹嘛,突然想到前陣子很想吃的千層派,但是要揉那個酥皮我就很懶,反正吃起來都是酥酥的口感,那用這個試試看好了。

材料:

春捲皮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鮮奶油 
牛奶


隨便什麼果醬 (我用藍莓果醬)
隨便什麼水果 (我用水梨)

做法:

奶油乳酪和鮮奶油3:2的量,倒入碗裡,再倒入一點牛奶
(不要全部用鮮奶油,會太膩)




加入適量的糖



用攪拌器攪打均勻,打到奶油起司有點硬,尾端可翹起即可。

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備用。



藍莓果醬的做法在這


麵粉加一點點水調勻


春捲皮鋪平



把周圍塗上一點麵粉水,折成四折變成正方形,周圍稍微壓一壓捏緊



起油鍋,把油加熱到稍微冒煙



把摺好的春捲皮下油鍋



看到周圍變色就可以翻面,兩面金黃色時就可以撈起來



放在吸油紙巾上稍微放涼



所有的材料準備就緒,來組裝

底層一層春捲皮



鋪上一層奶油起司餡



再一層皮,鋪上藍莓果醬



最後再灑上砂糖粉
(如果有甜點用的那種細糖粉更好)



我吃不下那麼多,就所有的餡放同一層,只用兩層酥皮即可。



這個是在國際超市難得看到的水梨,好久沒吃到水梨好開心,連大個子都喜歡:亞洲梨子比美國梨子好吃太多了!



水梨切薄片,鋪在盤子旁邊
(任何水果都行,草莓香蕉水蜜桃,水果可以解一點油炸酥皮的膩)



像不像大飯店裏頭的下午茶啊?
(我是說如果不要看燒焦的部分)




這個真的很酥脆,一口咬下,"喀ㄘ"的聲音很大聲,清爽的奶油起司餡和酸酸的藍莓果醬很搭配,酥派冰冰熱熱的交替口感,旁邊的水梨則有清口的作用,吃得滿嘴酥派起司時來一口水梨,整盤甜點層次感分明,超有大廚的味道啊!(那個....除了燒焦的部分.......)

另外一提,這次的自製藍莓果醬,我檸檬加比較多所以味道偏酸,和這個甜味起司餡剛好很搭配,如果你要用市售果醬,可以先加點檸檬汁調和一下,或是選用酸味比較重的水果如:鳳梨,才不會整份千層派都是甜味,多吃容易膩口。

失敗點:

酥皮炸焦。
第一片皮還好,第二片下去時沒注意油溫太高,一翻面就黑掉了幹。

沒關係,把它想成巧克力口味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